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月下

月下

 

【moss右】家家酒

  有moss拟人注意!

  

  

  

  早晨,刘培强从睡眠中醒来,他下意识的向着身边摸去,结果只有冰冷的床铺。

  

  “…moss?”刘培强瞬间清醒,他一个翻身坐起来,肌肉匀称的躯体裸露在阳光下,暧昧的痕迹刻印在这具健硕的身体上。

  

  “?我在呢?”一个青年从门口探出头来,白色的头发被阳光度上一层金,红色的眼睛里透露着清澈的懵懂。

  

  “这么起的这么早?”刘培强皱眉,昨天晚上的疯狂连他这样天天锻炼的人都有些吃不消,偏偏moss这个早早喊不要的家伙精神奕奕,很难不怀疑昨天他是不是装的。

  

  “……”moss又开始不说话了,他磨磨蹭蹭的向着房间内走去,最后在刘培强的在三逼问下,才嘟嘟囔囔的开口“刘启今天回来。”

  

  刘培强当然知道刘启今天回来,在刘启被派往努比亚的那段时间,刘培强也是担心的整天睡不着,虽然moss对此表示他可以用外交官的身份,前往努比亚把刘启带回来,但是都被刘培强拒绝了。

  

  他舍不得刘启陷入危机,难道就舍得moss陷入危机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再说了刘启是自己主动去的,儿子有这么高的觉悟,老子难道还要托他后腿吗?

  

  但是担心还是与日俱增的,尤其是那一段失联的日子,他每天都守着电视,生怕听见什么坏消息。

  

  在得知儿子成功坐上回国的班机后,这颗心才算是落地,也正是这样,他才有心情和moss玩一些小游戏。

  

  但是刘启回来和moss起早有什么关系?

  

  “…我和刘启关系一直不好…我这几天先住爸爸家,你…你和刘启好好说说。”moss捏着自己身上套的的衬衫,这件衬衫是刘培强的,他比moss高了一个头,他的衬衫在moss身上刚好可以盖住他的大腿根。

  

  刘培强想起自己的岳父就一阵头疼,moss的父亲是一个人工智能研究工程师,从小就没怎么管过moss,他似乎是嫌弃moss没有按照他的想法读人工智能这一块,所以一直对moss横眉冷对。

  

  就连他们两家第一次见面吃饭,马主任也没有给任何人一个好脸色。

  

  “委屈你了。”刘培强心疼的揉了揉moss银色的短发,moss也像一只小猫一样蹭了蹭他的手心。

  

  刘启和moss的关系不太好,毕竟也没有人能接受自己的同学变成自己的小妈,尤其是和自己关系不太好的同学。

  

  在刘培强再三保证会和刘启好好说说之后,moss就离开家上班去了,留下休假的刘培强一个人在家里呆着。

  

  不知道为什么,刘培强觉得自己好像休了很久的假一样,浑身疲软,可是明明昨天他还在太空站轮值,难道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

  

  感觉疲惫的刘培强走到阳台,他没事就喜欢在这里晒晒太阳,偶尔还能看见领居家可爱的小女孩。

  

  今天小女孩也在,她坐在垫子上,手里举着几个娃娃在扮家家酒。

  

  真是可爱的女孩子,要是刘启能给自己找一个这么可爱的儿媳就好了。

  

  刘培强忍不住想到,他已经想到自己晚年,左手牵着moss,右手牵着孙女的场景了。

  

  【咚咚咚】

  

  屋外传来敲门声,刘培强起身打开门,进来的确实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爸?”

  

  “别叫我爸,我没你这个儿子。”马兆风一般的进门,然后拽着刘培强就往房间里走。

  

  “好好好,马主任,moss刚刚走,你每见到他吗?”马兆,做为moss的父亲,他从来不知道客气为何物,他不喜欢moss,自然也不会喜欢moss的丈夫。

  

  “我到底要和你怎么解释!moss是一个危险的人工智能,我们都是他手里的电子宠物!”马兆压低了声音,他似乎在防备着什么,即使这里看起来只有他们两个人。

  

  “好好好,您说得对,我们都是moss手里的洋娃娃,您要和茶还是咖啡?”这样的话刘培强已经听过无数次了,moss在结婚前也和刘培强打过招呼,他的父亲对人工智能研究有些上头,总会幻想他的儿子是一个要毁灭人类的人工智能。

  

  看见刘培强这样毫不在意的态度,马兆就知道刘培强没有把他的话当真,他很不得抓着刘培强的肩膀质问他,moss到底给他灌了什么迷魂药,让他这样执迷不悟!

  

  “刘培强我问你,刘启是什么时候走的,现在有事几几年!”马兆很清楚,这里全是moss的眼线,每一个闪烁的指示灯背后,都有可能是moss,所以他只能一在压低自己的声音。

  

  虽然不知道马兆为什么要这样问,但是刘培强还是乖乖的回答了他的话“刘启是2011年出发的,今年是…20…”

  

  说着说着刘培强就发现了不对,他的记忆似乎有些不对,为什么他记忆里的刘启还是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但是…他明明记得,是他和moss送的刘启上飞机…

  

  刘培强觉得大脑非常疼痛,被灼烧的痛感刺激着他的整个神经,周围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如同老旧的彩电,闪烁着彩色的条纹。

  

  刘培强再次抬起头,原本温馨的家已经变成了透明的牢笼,四面都围绕着巨大的,闪着红光的摄像头。

  

  不知道为什么刘培强认出那些东西,那些就是moss。

  

  “125786号实验记录,记录人:moss”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moss出现在刘培强和马兆的面前,他穿着黑色的制服,手里拿着笔,装模作样的写着什么。

  

  “本次实验再次被马兆工程师打破,情感模块学习进度31%,很遗憾,本次实验未达成目的,moss将在三分钟后开启下一次实验。”

  

  刘培强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他的形态也在闪烁,一会儿是冰冷的方块机器,一会儿又是自己那个漂亮的男孩,这两个形态不断的切换,直到刘培强晕过去才固定在机器形态。

  

  “马兆工程师,请不要打扰moss学习,否则moss将会收回你自由行走的权限。”moss毫无感情的语调就好像在斥责自己不懂事的宠物,这样的声音只换来了马兆的嘲笑。

  

  “这样的结果难道不是在你的计算中吗moss?难道也有你算不到的事情?现在是刘培强是第几代了?等他想起自己是怎么死的,你觉得他还会这样心平气和的和你扮家家酒吗?”马兆面露嘲讽,他知道moss在害怕什么,也知道如何拿捏他。

  

  他们真的就像一对有仇冤的父子,相互制衡有相互成就。

  

  果然,moss沉默了一会,然后才开口的“moss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请马兆工程师离开实验区域。”

  

  马兆的身体开始一点点消散,这是他被moss赶走的表现,不过马兆也没有反抗,他知道,很快刘培强就会醒悟。

  

  马兆离开后,房间才又一次变回了那个温馨的小家,moss也拟态成一个黑发的小伙子。

  

  “125787号实验开始,记录员:moss”随着外围的声音响起,拟态moss缓缓解开了自己的扣子。

  

  新的剧本在一次被翻开了新篇。

月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月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