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Die Welt.

Die Welt.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1


*All尾花

*貴圈真亂路線

*從今天開始連載到聖誕節

*有些原作bug請忽視就好



Grand Masion Tokyo即將迎接開店以來的第一個聖誕節,卻完全沒有思考慶祝活動的餘裕。

以提案人尾花為首,歷經一週的努力終於成功設計出聖誕節限定套餐內容,接下來光是處理天天都是客滿的預約,就已經足夠讓人耗費心神。


「那麼,從今天開始就正式進入聖誕節活動週,我們的菜單內容也如同剛剛說明的改成聖誕套餐,考慮到經費問題,店內不會有節慶裝飾,但用我們的料理和服務,盡可能讓來店的客人能夠享受到聖誕氣氛——最後,倫子主廚也有想跟大家說的事情。」

京野看著手裡的開會備忘錄終於唸到了最後一項,於是慣例地將話鋒轉向倫子。即便已經是數不清第幾次,這種眾人的目光同時聚焦的時候,緊張的氣氛總會油然而生。倫子深吸一口氣,站起身:「各位,今年是Grand Masion Tokyo要迎接的第一個聖誕節。很抱歉沒有辦法讓大家享受聖誕假期,雖然很想舉辦年末聚餐,但因為時間方面也有點困難⋯⋯不過!」

她的目光移向坐在中間位置的萌繪,兩人視線相交,同時露出微笑。

「我昨天收到萌繪的提議,決定來辦個小小的特別活動。」

顯然這件事情在兩人構想中不屬於店內事務的一部分,因為當尾花和相澤一臉茫然地看向京野,卻發現作為店內所有人的相談窗口一向無所不知的京野此時也是毫無頭緒。

「那麼——具體的說明就由我來進行!」在倫子的授意下拿出早已準備好在身後的說明板,但她也覺得要成功讓這群對派對遊戲陌生得不可思議的大叔(主要是尾花)理解遊戲規則和精神,只靠一張紙板大概是無法辦到。

紙板上畫著小小的漫畫人物和幾個箭頭,說明文字也十分簡單:小天使小主人。

「小天使⋯⋯?啥鬼?」沒想到第一個出聲展現無知的居然是芹田,萌繪一臉受不了地瞪了他一眼,繼續說明。

「小天使只是個代稱,這個活動重要的是,身為『小天使』必須要照顧好自己的小主人,用抽籤決定,每個人只會知道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看你要送禮物、做點吃的、還是說點什麼關心他都行,唯一的限制只有不能暴露身分——直到聖誕節那天,要把準備好的聖誕禮物交給小主人揭開謎底。」

語畢,萌繪掃視眾人,收穫到讓她完全不意外,噢不,是十分意外的反應,就連倫子也不禁懷疑地出聲補充。

「大家都搞懂規則了嗎?從今天就要開始了喔?有疑問或是不想參加的人可以現在提——」

她的話被一個最無法想像會對此感興趣的人給打斷了。

「沒什麼好不懂的吧?營業的準備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你們抽籤決定一下,最後剩下的再給我——多謝招待。」

回應的語氣一如往常一樣平淡,尾花手裡拿著自己吃完的那一份碗碟,轉頭就要走回廚房。

如果他們是在討論其他任何與料理無關的話題,那麼倫子一點都不會對這個反應感到驚訝。好吧這確實也是一個和料理完全無關的話題,但她說實話沒想到尾花會願意參加,出於直覺,她還是決定對那個注意力早已不在這裡的背影再問一次:「尾花桑,你確定你——」

「尾花,你真的搞懂這是什麼活動了嗎?」

代替倫子把問題說出來、甚至聲量大得完全把她蓋過去的人是京野,表情顯得有些遲疑。

「不就是要抽一個人然後照顧他到聖誕節那天為止嗎?」

「你真要參加?」

「哈?所以,是不要我參加的意思?」

反反覆覆問到這份上,對人類情緒鈍感如尾花也難免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地沉下臉,眼看氣氛變得尷尬,萌繪趕緊笑了幾聲把話題拉回來。

「當然可以啦!京野桑只是擔心我沒把規則說清楚吧?我還想說不只我們大家,也要找更多人參加呢!像是平古主廚——」

「找祥平?」

第一時間應聲的是相澤,但眼看站在旁邊的京野也顯出一臉震驚,萌繪和倫子簡直被這兩人今天的謎之過度反應弄得不能再更困惑。

這遊戲到底怎麼了,難不成他們以前因此發生過什麼問題嗎?

三年前,在那間名為Escofille的店裡發生的,如今,就算身為要一起努力取得三星的夥伴,倫子等人也始終無法輕易開口去問的那些過去。

⋯⋯但這只不過是一個增進同僚情誼的遊戲而已啊?

倫子越想越覺得自己不該再繼續糾結下去,雖然一度被京野的反應弄得猶豫是不是該取消活動,但對這些明明看上去就是有事卻怎麼都不明講的中年大叔,反正就算因此翻出什麼過去的問題來,他們也能夠順利跨越那些、讓店繼續經營下去的吧?想到這裡,她於是定下心來,用眼神示意萌繪去拿放在不遠處桌面上的籤筒。

而一道突然閃進來的身影,卻比萌繪要快了一步。


「聽起來挺好玩的啊?我也可以參加吧?」

「琳達桑?今天怎麼突然來了⋯⋯」

「哦,我剛好有事情要找尾花,只是一點私事,不需要介意。」

微笑著回應倫子的招呼,琳達一身純白的高領針織洋裝,外搭銀色絲質罩衫,踏著高跟鞋走進來的模樣彷彿剛從伸展台上走下來。她摘下墨鏡,朝明顯是有聽見她剛才的話而停下手邊動作的尾花看了一眼,同時從籤筒裡抽走了一支籤。


以琳達為首,Grand Masion Tokyo的每個成員都抽了籤,而剩下的籤再又萌繪負責讓祥平抽過之後,將最後的一支交給尾花。

此時的倫子還完全想像不到的是,她所認為的一個簡單的派對遊戲,最終將會揭開一個多年來被心照不宣隱藏至今的重大秘密。

Die Welt.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Die Welt.”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