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沉雪樱

沉雪樱

 

不想死就闭嘴

脑洞来源 @棠棠姑娘

圈内圈外满是腥风血雨的时候,苏星宇还在抱着他新买来的大兔子玩偶睡回笼觉,是崔艾伦的电话把他从站在万人面前领取XX奖最受欢迎男主角的美梦中吵醒的。
他没好气地低吼一声,抓着头发开了扩音,用半睡半醒的嗓音喊道:“你干嘛?造反啊?”
“你还有心情睡觉?快看微博头条,炸锅了!”崔艾伦急切的声音传来,“哎哟!别告诉我你又躺下了!”
苏星宇怔了怔,像被踩着尾巴的猫咪似的警惕看向屋内各处,确认每个角落没有崔艾伦藏着的摄像头,这才慢悠悠地说道:“我没睡,只是在思考人生。”
“思考你个大头鬼!”崔艾伦叫道,“你快点去看新闻,我这边还有点事,先不说了。”
还没等苏星宇说上一句‘你要不要给我带一笼小笼包,就我们家楼下那个十块钱一笼的’,崔艾伦便火急火燎地挂断电话。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握着手机一个咕噜翻下床,哒啦着拖鞋进浴室简单地刷个牙洗个脸,又晃到冰箱前翻了几个奶黄包到蒸包机里,调好时间等机子开始工作又悠哉悠哉坐到沙发上盘起二郎腿刷微博。
XX区又出大新闻,S姓小鲜肉疑似吸毒被抓。
谁啊?胆儿这么肥?
苏星宇切换小号看博主的评论和转发,一个加了黄V的媒体人在转发时透露出对方的身份——一代音乐才子星就此陨落,可惜可惜。长得那么好看,偏偏心术不正。
音乐才子?S?长得好看?
总不可能是我吧?
苏星宇笑笑,继续和广大网友一起猜测那位小鲜肉的身份。
XX区吸毒被抓的小鲜肉就是苏星宇!
听圈内朋友爆料,苏星宇因为吸毒被抓了,年纪轻轻的不学好。
知名艺人苏星宇吸毒被抓,XX区群众又立大功!
这一连串的微博和新闻标题令苏星宇顿时傻眼了,他听过被死亡,听过被结婚,可这被吸毒确确实实是第一次听说。
蒸包机发出任务完成的提示音,苏星宇起身用筷子将它们夹进碟内,看着这几个白如珍珠,散着丝丝甜味的小包子,他忽地没有多少食用的心思,搁下碟子快步走回客厅,抄起沙发上的手机给第一联系人打电话。
“喂?是大Boss吗?哦…那我等一下再打过来吧。”是秘书接的电话,告诉他大Boss还在开例会,一时抽不出身。
就在他挂断电话的一刹那,多个号码以排山倒海之势涌来,他率先接的是家里的电话,听筒里母亲的声音依旧温柔,只是夹杂着几许担忧,“星宇,家里的电话快被人打爆了,那些亲戚问我你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告诉妈妈,你真的…做了那件事吗?”
“妈!”苏星宇喊了一声,“我是您从小看着长起来的,您觉得我会是那样的人吗?”
“可是新闻上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你爷爷刚才也打电话来问了,你爸跟他解释了好一会儿,老人家才勉强放下心。”
“爷爷…”苏星宇哽咽了,过了许久才说道:“他老人家还好吗?我…我对不起你们。”
“星宇,只要你没有做过这种事,就谈不上什么对不起。做人问心无愧就好。”
“可是你们要为这种莫须有的事情磨破嘴皮子,还要承认那些人无端的指责,我真觉得我特别不孝。”
“真相总是能够大白的,爸爸妈妈都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这道坎咱们必须得跨过去!”
“是!您放心!”
眼下整个网络世界乌烟瘴气,善恶交错,苏星宇用力闭了闭眼,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约摸半小时后,大Boss的电话进来了,苏星宇赶忙接起唤了他一句,大Boss用一贯的冷漠口吻道:“事情我知道了,该做的公关不会少,你安心休息吧。”
“谢谢!”
然而,苏星宇的经纪公司发出一篇声明后再无其他行动,该传的谣言越传越广,该撒的通稿还是漫天飞。压根儿就不见什么所谓的法律追究。
最后还是当地警方出面澄清并未逮捕任何吸毒人员,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听信谣言。这事才勉强告一段落。
之所以说勉强,是因为在一年后的某一天,正在家里喝咖啡冲着电视上的喜剧节目哈哈大笑的苏星宇收到了身边工作人员的微信。
去年的这件事卷土重来,不过并未回到大众视野,而是成为了饭桌上的言资。
饭桌言资。这四字一出苏星宇就明白了。
有人要断他的路。
同品牌商、投资商、导演宣传自己不为人知的“劣行”,使对方心中对自己产生坏印象,而后全网发布通稿和谣言,这样即使是被犯罪,到最后也就会成为“犯罪”。无论公司、粉丝和自己如何辩解,终究会被他人看作是在狡辩。
不得不承认,这些人的手段着实狠毒。
苏星宇su:【这回我自己来。】
厉哥:【来什么?这事儿原本就是没多少人知道,你自个儿发了声到时候所有人就都知道了。你明白后果吗?星宇?】
苏星宇su:【我不希望我的家人、朋友、粉丝再因为这件事受到任何伤害】
苏星宇su:【还有,今年的合约到期就罢。我不续了。】
厉哥:【苏星宇!你这个没良心的臭小子!你知不知道你是公司的顶梁柱?你这么做对得起培养你成名的我们吗?】
苏星宇su:【对不起。信任是相互的。我给了你们充分的信任,结果呢?我爱的人们都在受苦,可你们呢?人都是有脾气的,你有,我当然也有。请你们放开手,让我自己飞吧。】
发送完这段话,苏星宇登陆微博逐字逐句地打出自己的声明,在微博发送成功的同时,他陡地松出一口气,瞬间感到轻松许多。
微博内容很简单,就一句话加几张截图。
那句话是:如果选择灭亡的话,我就要保持沉默,但是我不想。
截图是去年那件事后苏星宇和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记录以及一部分自己今天同厉哥的对话记录,还有一份去年就写好却迟迟未发的文档截图。
虽然艺人亲自出面辟谣,工作人员也现身力挺,但恶意的揣测和不堪入耳的言语依旧肆虐。
苏星宇忽然觉得,他很累。
他不知道究竟是触犯到什么人的雷区才会招致这一系列的风波,自他踏入国内人气明星名单的那一天起,那些不友好甚至称得上是污言秽语的声音便一直在他身上打转。
整整三年。
他原本是能够不以为意,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可现实却不尽人愿。其他的无端中伤和指责,他不想说什么,也懒得去理会。
但是这种涉及到违法犯罪,涉及到家人朋友的事,他忍不了了。
他不能再忍,为什么还要忍着呢?
谣言止于智者,清者自清这样的话早就不适用于现今的社会,因为造谣是零成本的,而所造成的危害却是无穷无尽。
苏星宇很早就看清楚了,只是他不想承认,现在却不得不承认。
这件事断断续续地传了很久,支持他的人依旧支持他,想害他的人仍然变着法儿陷害。
苏星宇拍完公司指定的最后一部戏,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搬出这间公司安排的私人公寓。就在他离开的那一天,原东家、曾经推送过不实传闻的媒体、苏星宇的竞争对手公司以及这事的幕后黑手都收到了一份来自香港的传真,是他们详细的个人与家庭成员资料。
附着的便签上只有一句话。
不想死就闭嘴。
署名:陈霆
————END————

沉雪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沉雪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