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drliangzhouyigeanjingdexiaodoub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4篇文章,2807人喜欢

应用截图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冰橙汁】那一天(上)


冰橙汁现背,rps预警,我的故事是假的,我的cp是真的


Chapter1

那一天,是成毅目前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天​。

他和袁冰妍分手了,还被拍到了。

不是被拍到分手,是被拍到他头天晚上10点进了袁冰妍家门,早上7点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打包了一碗米粉,一笼小笼包,两根油条,两杯豆浆,然后又进了她家,直到下午6点拎着行李出小区直奔机场的一天全过程。​

他也实在想不到,自己已经是火到值得让狗仔耐心蹲一天的人了。当然,他确实不是那种流量明星,但【成毅袁冰妍恋情】这个热搜​值得让狗仔耐心蹲一天。

有什么事情会比分手当天被公布恋情更让人难堪的呢?​

还真有,即将和自己刚分手的前女友炒cp。​

这段爱情的尽头却变成一群人的狂欢​。


​chapter2

那一天说分手之前,他们已经两个月没有见过面。微信聊天记录仅限【早安,晚安,吃了没】​连一句敷衍的“爱你”都寻不到踪迹。

一个在横店吊着威亚,一个在上海演着社畜。袁冰妍正在拍的都市职场剧,剧组氛围不大好,女二带资进组,拍着拍着副导演就给大家分发最新修订版剧本。男主年纪不小,脾气也大,除了导演没人敢和他较劲。倒是衬得袁冰妍这个一番女主徒有虚名。

“哥,我好累啊…”女二又改了剧本,大家来不及吃饭也得赶上进度,下戏已经是晚上八点,她才得空捧着沙拉碗给成毅打个电话。

对面的声音嘈杂得很,过了半晌才有人回了句:“冰妍姐,毅哥这会还没下戏呢。”

接电话的是成毅的助理,小姑娘叫汁汁。

“怎么还没下呢。”

“今天场地出了点问题,耽搁了,大概还有两场拍完,等会我叫毅哥回你?”

“嗯,你也辛苦了。”

她没等到电话回过来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一开锁屏,两个未接来电,微信置顶的对话框里一条未读消息。

【晚安,妍妍】

袁冰妍握着手机,努力把自己从困意中抽离,随手点了张【早上好】的表情包发出去。


Chapter3

那一天是分手倒计时30天。当然,横店社畜成毅不会未卜先知。他放下皮卡丘牌爱心小风扇,又任劳任怨的站在镜头前。

剧组赶时间,每天排戏单都写得满满当当,他拍得昏天暗地,刚开始还能和同事相互打气调侃,到后来大家都懒得分心做其他事。

七月的横店空气中缠绵着焦灼,他得空的时候喜欢缩在摄影棚的空调管旁边发呆,成毅怀念起三年前拍琉璃的日子。

那时候也热,但他心里巴不得再热些,趁那个女孩出汗时就借着擦汗的由头用手指亲吻她微红的脸颊与侧颈。

缘分二字说来也妙,有很多人评价他“模样是挺好看,可惜长了个鸟嘴”,他对着镜子左瞧右看,只觉得自己这张嘴生得甚是精致。巧的是,后来他真演了只鸟,还借着那只小鸟一飞冲天。

看人最重要的是眼缘,在璇玑穴长了一粒小痣的袁冰妍是小鸟的褚璇玑,也是属于他的那个女孩。

两人从戏里爱到戏外。司凤与璇玑杀青了,成毅和袁冰妍上台了。


Chapter4

那一天琉璃杀青了。

庆功宴上的女孩明显兴致怏怏,公式化的微笑也挂不住。成毅用一杯加奶盖加波霸珍珠的四季奶青轻松把袁冰妍骗到了他平常钓鱼的湖边。

月朗星稀,是告白的好日子。

……

“哥,你就把我搁这儿看你夜钓呢?”袁冰妍一手举着奶茶,一手朝空气中喷洒花露水,企图熏死四周连绵不绝的蚊群。

成毅搓了搓鱼竿沾上的手汗,精心准备的话在嘴边打了十来次转也没从喉头转到舌尖。

“司凤和璇玑真不容易啊,”袁冰妍伸手将脸颊边的碎发撩到耳后,“要是能多拍几场他们婚后日常生活就好了。”

成毅正想接话,就听她继续道:“你说,司凤会不会钓鱼给璇玑吃呀?”

“冰妍,我不是司凤,你也不是璇玑,但他们在琉璃的世界里一定过得很幸福。”

我对你的喜欢,不是基于禹司凤对褚璇玑的爱,只是作为傅诗淇,喜欢袁冰妍而已。

可惜,没能等他自然的酝酿出后半段话,女孩就匆匆告别离去。过了会韩承羽又来找他,把他拎回庆功宴喝了个昏天黑地。

等次日睁眼时,袁冰妍已经离开剧组了。

【成毅老师,对不起打扰了,我这个人就是出戏比较慢,还望你不要见怪。】

他盯着微信消息摸不着头脑,被酒精腐蚀了的大脑终于连上网,反应过来对方似乎误会了什么。他打了两个电话,无人接听,又锲而不舍的再次拨通,袁冰妍有气无力的声音钻入耳膜,“喂,成毅老师,有事吗?”

“不是,冰妍,你今天发那消息什么意思啊?”

“你昨天晚上说的话,我都明白,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从角色里走出来。”

“那你走出来之后还会喜欢我吗?”酒壮怂人胆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成毅后悔昨天喝得太多,又后悔喝得还不够多。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最不想的就是隔着屏幕和她挑明心思,昨天在湖边上了拉链的嘴此刻却脱离了中枢神经的控制。

逃避可耻但有用,听筒里的忙音传递着对方的态度。

他想了想,又打开微信,编辑了一条消息。

【你别叫我成毅老师,我害怕。】

【好的成毅老师】

【一定要这样吗,冰妍老师?】

【那你想怎么样呀,哥】

猛男成毅,蒙头蹬腿。

他俩就这样若无其事的聊了几个月的天,分享了几个月的个人经历。

【哥~今天我一个人飞韩国,你猜怎么着?】

【跑错机场了?】

【瓦的天哪,你怎么知道!】

【笨蛋冰妍,我还不了解你?】

成毅自觉不是个依赖电子设备的人,但袁冰妍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却突然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每天路上看的风景,用餐时的菜品,听一首歌的心情,都迫不及待地想分享给千里之外的她。


Chapter5

那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发出了心动邀请。

每晚一通的微信语音,在不知不觉中就变为了日常的一部分,袁冰妍那边还有断断续续的电视声,成毅窝在沙发上,手指绞着衣角。

“你想不想,额,想不想去成都玩?”

“啊,成都?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现在休假嘛,你前两天在朋友圈发的那个火锅看起来挺好吃的…唉,就是,之后又要进组了,出去旅个游,是吧…没事,我就是问问你,嗯…”

“好呀!我过两天正好有通告在北京,咱们一起飞吧。”

成毅松了口气,嘴角提得颧肌生疼。“这次哥陪着你,保准你不会坐错飞机。”

成都之行非常圆满,各种意义上的。

比如套二的民宿刚好有个房间的窗户漏风,楼下便利店的超‖薄‖螺‖旋‖纹L号不缺货,冬天当然要穿高领,再多的放肆都只是温热的秘密。

女明星的胃是容不下卡路里的,袁冰妍走一路吃一路,看到橱窗里列着什么对了眼的便都要买来尝一尝。她只消一转头,叫声“哥,我想吃这个。”成毅就心甘情愿打开钱包,她吃两口又害怕太油的长肉,太甜的长痘,全都塞进男人嘴里。可惜一天下来他也不记得自己吃了什么,就记得袁冰妍喂他吃东西的时候眼睛亮亮的,特别漂亮。

只是他为她拍的游客照效果不尽人意,袁冰妍看着屏幕里的直男式拍照模板,瘪了瘪嘴:“这照片怎么发得了微博呀,哥~”

上海囡囡说话细声细气的,尾音还带着钩,勾到湖南憨憨直男的心尖尖上,对直扎了根。

于是他趁着女孩注意力被路边画糖人的铺子吸引时,举着他卡成2g网的手机,速成了人像摄影大师。等袁冰妍再转身,就看见一米八多的大男人半蹲在大街上,弓着背,认真给她找角度拍照。

离开成都的前一晚,成毅在失控边缘反复徘徊。袁冰妍双手‖扶‖着他的‖腰,调侃道:“哥你这是多久没开过荤了?”

成毅低头啄了一口她锁骨间的小痣:“不好意思,情难自禁。”

直到结束,袁冰妍沉沉睡去后,成毅把脸埋进女友的颈侧,呢喃道:“妍妍,我好想一辈子都这样和你待在一起。”

Tbc.


下一篇就要写他们分手之后的事啦!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