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挽晴江

fromdawntodaw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5篇文章,3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挽晴江

一挽晴江

 

【黑安】天使可曾爱我

一个小虐黑泽的he小甜饼。剧设,工具人新人物。


黑泽无力地把自己置放在咖啡厅角落的椅子上,无意识地反复调整胸口的领带。


现在是一场谈判前短暂的休息时间。根据黑泽几年来的经验对比,这家新锐商社给出的方案多少有些鱼和熊掌都想兼得之嫌。对双方来说的利润增长点明晃晃放在眼前,却因为对方关于一些合同细节和销量预设的执着,耗费了黑泽前后快一个月的时间。明明放在平常,只是需要更多耐心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可不久前安达面对那个新来的内田小姐的关注,却总在黑泽疲惫到极点时浮现在他脑海里,像磨人的软刃,耗尽黑泽的一切。更何况现在的黑泽急于拿下再多一点成果来夺回安达的注意力,破不了局,安达好像又远了一些。他灌下又一口黑咖啡,自虐一样再次回想起那时的场面。


新来的内田是个有些格格不入的人。不像安达一样躲进人群,内田是带着简历上都写不下的耀眼光芒踏进销售一课的。仅仅留学实习的四个月期间,内田就在一家德国文具公司崭露头角,凭借好似天生的敏感度挖掘新鲜的客户市场,为那家公司提升了零点五个百分点的收入。“是有很大潜力的孩子”,迎新会上课长满意地总结陈词。但不像多数的女职员,内田从不把时间浪费在与其他职员的八卦社交上,她只花时间有效沟通,出方案,跑业务,酒会上干脆地饮一整杯,指出双方最关注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再干脆地斩下一个合同。也许把自己的脆弱藏起来的人合该吸引安达小天使的安抚,内田在一次不顺利的会议后,被安达注意到生理期导致的冷汗和腹痛,黑泽在返回会议室取落下的文件时,刚好看到安达嗫嚅地想要递给内田一个暖宝宝,附赠一颗巧克力。


黑泽下意识停在了门口。他看到内田平日里没有温度的侧脸一下子软化了,她声音颤抖着开口:“安达桑,我可以收下吗?即使我偶尔很软弱,也没关系吗?”


黑泽好像一下子被拉回那个夏夜的长椅上。同样是平日超人一样强大的销售,同样是偶然一瞬间的软弱,配角换个人演,包容善良的主角还是安达清。面对面前眼泪摇摇欲坠的女孩,安达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他小幅度挥舞着双手,看起来在努力组织语言:“内田是很厉害的人…但是…大家都有看到内田付出全力辛劳工作的样子。也许…稍微让自己走慢一点也很好,就是…你随时都有资格软弱的……对不起,我可能没什么权力这么说……”安达接着把暖宝宝又往前递了递,沉默下来,温柔又固执地等待内田收下。


黑泽没再看下去,转头进了楼梯间,才想起要呼吸。已经是第几次意识到了呢?安达的温柔是众生平等的,他黑泽只是多年前的一个濒死者,被天使无意间打救,然后天使继续去打救下一个,不会为任何人停留。


可是,可是,已经快要七年了,黑泽还在靠着救他的那双手的余温生活。如果安达就此被内田鼓起勇气留住了,他的余温没有了,接下来的那么多七年,他要怎么继续走?


那天,黑泽破例给自己留了十分钟,在昏暗的楼梯间,黑泽紧紧扣住曾被安达轻抚的心口,模仿曾经安达的动作,却觉得如坠冰窟。


回忆停在这里,黑泽眼神有些失焦。他沉沉地吐出一口气,把咖啡一饮而尽,几乎是催眠式地强迫自己继续解决眼下的谈判,就好像他只要不想起,安达就不会被夺走。他站起身,换上职业化的微笑。


————————————————

“所以,黑泽今天不高兴,是因为我和分社的内田小姐对接数据,并且我在她调走之前给过她一次暖宝宝?”安达穿着软乎乎的摇粒绒家居服,缩在黑泽怀里,正努力地想搞清眼前恋人话里的重点。“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我为什么没有印象了?”安达皱起眉头回忆着,右手无意识地卷着黑泽的头发玩。黑泽却还是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这可是很严重的事!天知道如果安达先遇到内田,会不会现在早就不属于我了!”说到这里,委屈的大狗勾眼睛都红了一圈,搂着安达的手又紧了紧。好吧,安达的心一下子软得溃不成军,他顺势轻轻地吻了吻黑泽的眼角,红着脸小声地在黑泽耳边絮絮着:“世界上有那么多完美的销售冠军,可是和我合拍的,把我迷倒的优一先生,却只有一个呀。”

doki——那位优一先生被他可爱又温柔的恋人击沉,决定给自己的天使身上多打上一些标记,来证明天使已经独属于他的事实。而安达对这样可爱的恋人多少有些纵容的成分,用第二天的腰酸背痛换取了大狗勾一整天心满意足的可疑笑容。


天使渡众生,却不爱众生。是你给他拥抱,让他坠进你的人间,学会爱,也只爱你一人。



-----------------

本来想圆一圆,写个理由解释一下内田并不会因此对小天使动心。但是想了半天都想不到理由,安安真的是无限温柔普度众生的宝贝呜呜呜呜呜呜。不过我觉得安安给出去的那些好,是来源于这个人本身的单纯善良,在黑泽吸引安安,教会安安什么是勇敢和真爱之前,安安应该是不懂得爱也不可能去爱的吧。他们是对方的独一无二。

一挽晴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挽晴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