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枉留行

枉留行

 

【叶王】就算是作者也猜不到故事最终的走向

null

√相当失败的复健之作,内含极度ooc私设和只有作者自己懂的梗,雷

√只是个在王杰希生日写的唐昊中心的没有叶王的叶王(。

√随便吧咋这么他妈长我不想写了。

——————————————————————————————


唐昊完全被打懵了。

一会散人,一会魔术师,一个快到眼花缭乱,一个变得匪夷所思。

这都是什么人啊。

唐昊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完败。

叶修看了一眼因败走而脸色阴沉的唐昊,笑着说,“不知天高地厚的嚣张新人吗?相信我,你既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了不起的一个。”

被叶修用视线锚定的王杰希听了,只是用鼻子哼了一声。

叶修摇摇头,把之前在场上吐槽唐昊的话又意味深长地重复了一遍,“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目中无人啊。”

正是七年前面对初出茅庐的小魔术师,叶修说的第一句话。

王杰希显然也记得清楚,两人又剑拔弩张地对视了半天。

现在唐昊觉得自己不仅很失败,还很多余。


唐昊回家就开始搜索王杰希比赛的视频。他当然看过所有微草的比赛视频,也在远古资料里看过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可是看到是一回事,亲身遭遇又是一回事,而所有的战术模拟和训练针对的都是那个舍弃了华丽打法的王不留行。有一瞬间唐昊想,他为什么要放弃那个神经病一样的打法呢,那是那么的强。

这并不是只有他会有的疑问,围绕这个话题展开的讨论串千千万万,而大多数终结话题的都是一个视频。

唐昊谨慎地点开了链接。

那是第三赛季的新人挑战赛,叶秋对王杰希。

那是王杰希的魔术师输得最惨烈的一次。

把自己爆得体无完肤的王杰希被叶修一杆却邪简简单单地干翻了。

网友们说自那以后王杰希就在一点点改变打法,第四赛季,王杰希成为队长,魔术师流被彻底封印起来。

为了胜利人可以做出多大牺牲,唐昊一直是最懂的,可是他对此竟然觉得惋惜。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全明星后呼啸紧接着两场比赛分别就是跟兴欣和微草。

唐昊从来不是个会畏惧挑战的人,他把自己排上单人赛第一顺位和擂台赛守擂就是个证明。全明星的阴霾尚未散去,但他仍然打算用自己这双手去撕裂它。远古大神?最接近荣耀之神男人?最有希望像叶修一样建筑一代王朝的选手?就让他来亲手推翻吧。

他一直相信,属于他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然而你还是太天真了。”刘小别在七期群里高傲地宣布,“想要正面肛我们队长,你还早了几年。”

唐昊非常想去揍他。尤其是在他连续以0:10和1:9完败给兴欣和微草以后。短短3周,唐昊已经被他俩翻过来掉过去地暴揍3次了。

毫无尊严。

震惊已经渐渐麻木,耻辱也化作沉默。唐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一次次地重复着复盘,强迫自己不停地看唐三打狼狈不堪的战斗。


这几场对他而言是痛苦折磨的比赛,在网上却愉悦了很多人。几个视频以相当高的点击率飘在顶端,标题一般伴有“笑看叶修王杰希教唐昊做人”“已知叶王一共拥有联盟超过半数的冠军奖杯,求唐昊这些天来心理阴影的面积”“心疼被叶王花式吊打的昊昊!他还是个孩子!”“超级大神行业垄断,新生代选手被打压不得出头”等等幸灾乐祸冷嘲热讽不明所以黑粉不分的言论。

唐昊用实力为自己在职业圈的荆棘丛里打出一条并不平坦的道路,他一直自信自己有资格狂傲。而他的狂傲为他带来多少粉就同样带来多少黑。唐昊冷笑着翻着网页,他不在意被人恨,但也不代表他看到这些东西会开心。

他怒气冲冲地翻看一条“唐昊基本被干懵逼了,当年以下克上的气势呢?遭雷劈了吧喝喝”,群图标还在底下一闪一闪得十分闹心,不爽地点开进去,几个人正在“理性讨论,魔术师ver.王杰希和散人叶修谁比较强。”

唐昊想说都他妈强得不是人,但实在是没脸。

刘小别又在猖狂地大笑了:“你们太天真了,当然是正值当打的我队长强。”唐昊忍无可忍骂了句艹,想说你什么tm毛病,就被邹远拉开了,“你别理他,他自从听说全明星王队对叶队说了句‘太天真了,往后站’之后就停不下来了。”

刘小别立刻转过头来兴致高亢强行插入对话,“是不是十分冷酷!我们队长简直厉害!把叶修训斥得垂头丧气委曲求全臊眉耷眼楚楚可怜的。太帅!”这句话里汹涌澎湃的槽点以及莫名压上的韵脚把其他群成员尤其是当时在场的邹远冲击得一个跟头,邹远深深为他脑残粉到可以自行扭曲脑补现实的能力而沉醉,努力憋住心中不断冒出的那个单词“王大眼”,安抚性地打下了“是,王大…队长的气场确实势不可挡。”

大家从刘小别回复的手速可以看出,他已经快要起飞了。


至少能被队友这样敬畏和信赖,这一点就很值得佩服,从一堆乱糟糟的对话里,唐昊倒是还在下意识地总结学习着。

孙翔刚上线,也冒泡了,“叶修和王杰希打起来了?”

“没有,在说全明星分组时候他俩对峙。”徐景熙很好心地给他解释了一下。

“所以还是吵架了?”李华问。群里的走向开始趋近八卦。

“我到觉得……大神们关系还不错?……”群里唯一的当事人邹远想了想后不太确信地回答。

“谁跟他关系不错!”袁柏清下意识反驳,“见面就抬杠哪好了。”共同经历了许多刷boss和下团本等民间事件的微草治疗想必有许多发言权,他拍下结论,“我们微草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仿佛队长跟叶修交好是一件很有损微草脸面的事情。

孙翔几乎要叫好了,“王杰希肯定很烦他。”他毫无根据地说。

邹远还在挣扎,“可是我觉得……大神们之间有一种凡人无法触及的气息。”

“是结界吗。”孙翔若有所思。

“我懂,”安静了半天的刘小别开口,“就好比艾斯对上黑胡子,青雉VS.赤犬,白胡子对战国。”

杨昊轩说,“啊,霸气。”

唐昊无法忍受这群人集体爆发的中二之气,“太幼稚了。”他抨击。

然后他就被集火了,话题残忍地导向了“叶修和王杰希打,大家会救唐昊吗?”

唐昊下线了。



唐昊晚上结束训练,例行地在网上找视频。群里进行着日常的“今天有人救唐昊吗?——并没有”。

唐昊自暴自弃地开始搜索“叶修 王杰希”,想看看有没有他俩非正规的比赛视频没有看过。然后他被一个很嚣张的标题吸引了视线:“无敌的我们”。唐昊对嚣张素来是没什么抵抗的,他点开了链接,看了下去。

两分钟后他就发现这好像既不是新闻报道,也不是网友评论分析。

这似乎是篇小说。

写得还挺好。六分钟后他看完了。心里只有一个问题,他俩是同性恋吗?


唐昊饱含困惑地将链接拖到了七期群里,“我搜叶修和王杰希的比赛,好像找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刘小别:“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要搜了,不会有人救你的哈哈哈哈。”

唐昊:“……”

孙翔:“卧槽这什么鬼”

徐景熙:“哇啊,不要!我不要看这种东西!生活在蓝雨还要看见这种文,太残忍了,我需要治疗!”

唐昊:“你就是治疗。”

李华:“哦,刚入圈的新人吗,欢迎来到新世界。”

邹远:“咳咳,都是编的,不要认真。”

袁柏清:“卧槽凭什么我队长是受!”


唐昊突然感觉他们好像都好懂(除了孙翔),唐昊感到了一阵疏离。

“解释一下,你们在说什么。”唐昊冷静地说。

“听说过腐女吗?听说过同人吗?”李华耐心地从提问开始。

“No。”唐昊洋气地回答。

“你个土老帽这都不知道,”孙翔很快戳破了他的自尊,“同人还不知道吗,就是像火影忍者里写佐助和小樱的那种小说。”

“……”大家短暂地震惊于孙翔的阅读范畴。

“…………嗯,差不多吧…………”李华艰难地开口,“同人就是基于已有作品的二次创作,腐女就是专门写某一种……”

“这么说吧,腐女写的就是鸣人和佐助的同人了。”邹远简明直观地解答。

“?!?!”唐昊和孙翔震惊。“为什么??!?”

“小丫头瞎YY嘛,她们觉得萌,谁懂。”隔着屏幕都仿佛看见刘小别不耐烦的挥手。

“那你们为什么都知道?!”唐昊从来不看这些乱七八糟的,此刻对于这些同期选手的知识面也很是惊异。

“我们队不是有柳非姐嘛……”袁柏清心不甘情不愿地开口。

“各种被科普,想不懂也难。”刘小别认命地说。

“咳,云秀不仅科普我,还逼……推荐我看。”李华这个听不出来是抱怨还是秀恩爱。

“训练营的女孩子间还蛮流行这个的……”邹远心虚地说。

“蓝雨是荣耀同人圈的重灾区。”徐景熙语气中透着心如死灰的凄凉。

大家对这片在夏天连蚊子都很少的土地产生的同情一瞬间盖过了其他。


“说实话,其实蓝雨的重灾程度跟某队其实没法比……”袁柏清隔了一会说。

“某队?”孙翔问。

大家齐齐地盯着他无语。

“就是你们轮回啊!据说上次荣耀only光带周泽楷的同人本就占了一半以上,垄断同人市场的男人啊!”刘小别扯着头发呼喊。

“毕竟周泽楷。”邹远说。

“毕竟周泽楷。”李华说。

“毕竟周泽楷。”大家说。



“我不懂,”第二天唐昊上线时说,无视了前面一排跟他打招呼的并没有,“大家编我们搞基的故事还能卖钱?”

“……难以理解不懂同人的人却知道搞基,另外就目前来说你的理解已经非常犀利而迅速了。”李华回答。

“昊哥你要不要这么主动深入这片泥潭啊……”邹远呻吟。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唐昊探索BL世界的脚步了,来说说你站啥cp吧!”刘小别也自暴自弃了。

“我觉得昨天那个叶王就……挺不错?……”唐昊在了解了BL和cp的意思后犹豫地回答。

群里被大片省略号飞速刷屏了。

“我第一次听说这么高级的斯德哥尔摩症……”邹远目光涣散。

“竟然直接被打成cp粉……”刘小别手指抽搐。

“队长问我为什么跪着打字。”袁柏清顶礼膜拜。

“回头是岸啊……”李华诚恳劝解。



唐昊就不回。

他关了群打开昨天那个神秘的链接,又看了一遍。一开始只是觉得看见两个认识的人的故事感觉很好玩,然而越看就越觉得卧槽好真实,好合理,他自己已经深深地被说服了:这俩人就该是那样吧,强者的互相吸引,灵魂的共鸣,漫长的成长和挫折中遥远的陪伴与关注,不需要说出口的默契……一切都是如此顺理成章!

唐昊意犹未尽,于是顺藤摸瓜地找到了一个论坛。他毫不犹豫地用唐三打注册了个账号,结果被系统提示禁止用现实存在的账号或人名注册……想了想改成了唐三十六,然后在审核理由处遮遮掩掩地写上了“想看叶王”,再次提交了注册。

这次通过了……

唐昊通过了通往新世界的考验……

唐昊随手点开写着“和谐论坛,禁止引战掐战队,不要圈真人……”等等要求的系统站短,脑子里一片混乱。

卧槽我、我在干什么……我一定是被操纵了吧……我的手,我的手不受控制了!

唐昊的手不受控制地在搜索栏输入了叶王……



一周以后他已经看完了论坛里所有完结的叶王文。

晚上睡前的时间突然变得空虚无趣。唐昊躺在床上左右翻滚,最后又打开了前一篇叶王文重温起来。

『王杰希一直是个意志坚定不畏险阻的人,当他面对目标时,可以围追,围猎,围杀,只要他愿意,只要他下定决心。他是最优秀的猎人,直到他遇见叶修。

他追逐了叶修好多年,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荣耀,胜利,冠军,自我牺牲,扛起一支队伍,建立一个王朝,他一步步追赶着他的脚印,像信徒追逐一道光。

可是叶修既不是猎物也不是神祗,他只是叶修。

不愿意抛头露面,不愿意违背本心,会鼓励新人,会帮助老将,会轻松地嘲讽疯狂地拉仇恨。王杰希一直看着这样的叶修。』

『王杰希一直以为他们是朋友。站在对立的立场上却能够互相理解是一种很微妙的心情,王杰希小心地体会着这其中隐藏的满足。他们见面不多,每次相见除了一半用于互相嘲讽的时间,能够真正交谈的时间很少。

王杰希早该明白,这样是不够的。』

『当他走进休息厅看见叶修正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开心交谈时,一股突如其来的陌生疼痛席卷了他。那是他没看到过的叶修,他的笑容那样温暖,遥远而模糊。他甚至直到此刻才恍然明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叶修区别于敬慕或欣赏的感情。

然而叶修望向他的眼神却仿佛早已洞察一切。‘公会里的家伙。’他向王杰希简短地介绍,眼睛里似乎有一丝为了自己的残忍而流露出的愧疚。王杰希想,也许他确实还是把自己当朋友的吧。』

『王杰希开门正好看见了对面同时推门出来的叶修,他一半灵魂出于本能对叶修露出了一个微笑,另一半身体却因为尴尬和疼痛僵立原地。叶修看了一眼胡乱拼凑在门口的王杰希,长长的吐出一口烟,望向远处,语气里从来都带着一股子的光棍气质,‘放纵吧?’他说。』


唐昊放下了手机。

这实在是太TM雷了。

这作者不仅是个叶修苏,王杰希又这么ooc,还是个BE,所以他到底出于什么心理把这雷文看了两遍,而且还被……虐到了?……

唐昊被自己气得在床上重重翻了好几下。

归根结底,“为什么叶王文这么少?!”唐昊忍不住在群里发。

“……”

“……”

“今天有人救唐昊吗?”

并没有。



经历了上赛季末的惨败,备受争议的呼啸在下半赛季的开端倒是相当低开高走。面对越云,昭华,呼啸也没有松懈,不负众望地大比分拿下胜利,目前积分排名杀到第七。

轮回也大败了兴欣一次,孙翔因此心情不错,更不用提他面对方锐时刻意改变的战斗风格还被广泛评论为可贵的成长。

“所以你是要模仿王杰希吗?”唐昊不假思索地说。

“……”最近唐昊害大家无语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已经变成我们队长的脑残粉了,你需要签名吗?”刘小别善良地问道。

“不要,我要他和叶修的对话实录。”唐昊严重叶王不足。

“……来竞技场跟我PK到爽,我就给你讲我们下20人团本内幕。”刘小别想了半天最终决定放弃节操趁火打劫。


唐昊靠着这份官方的糖满足了很长时间。他觉得自己是萌RPS的人里头相当幸福的一个,尤其是在又陪刘小别PK了一周,换来了微草曾经私下去找叶修刷boss的情报后。

这可是天大的福利啊!唐昊在内心怒喊,不顾自己卖身换糖的行为让他的下限又降低了多少。

而他不知道的是,被他的精神所污染,就连刘小别和袁柏清也已经……越来越不能直视自家队长和叶修了……


唐昊追了篇新文,设定里叶修和王杰希分别是带着一串孩子的单身爸爸,俩人含辛茹苦地把一家小孩拉扯大,顺便搞搞对象的故事。这天更新到两人吵架了。

『王杰希气得直抖,脸板得跟大理石碑似的,他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控制住情绪,狠狠地扣上了笔记本电脑,压抑着低吼‘你又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了!’叶修没料到王杰希会这么生气,顿时有些懵了。这时一直在一边安静玩小卡车的高英杰,眨了眨眼睛,哇的一下小小声抽噎着哭了。叶修赶忙绕过桌子去安抚地拍高英杰的头,眼睛却望着王杰希,‘你别吓着孩子们。’他语气里没有责备,更多是想给彼此找个台阶和缓一下,可没想到王杰希就这么看着他和高英杰,眼圈竟然一点点红了。这下叶修可是真慌了。』

唐昊忍不住截了这段,大笑着发到了群里,一边配了个图:


群里笑翻了,几个家伙争先恐后地轮起了“别吓到孩子们”。短时间内“唐昊追的叶王文今天更新了吗”似乎终于找到可以替代的病毒洗脑句了。

“天啊。”

只有微草的两人不但没笑,语气中还透着绝望。

“他确实叫过我们孩子们……”刘小别表情空旷地说。

大家的哈哈哈戛然而止,换成了一脸惊恐。



经过上次的“孩子们”事件,七期群里的大部分人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有点要信了叶王的邪的架势。因此最近群内的休闲活动变成了“寻找叶王可能性的100个证据”。

邹远觉得这个群不会好了。

然后贡献了他的第一个判据:“只有叶修前辈会叫王队长绰号,而王队似乎特别习惯,说起来这是小学生等级的互动吧……”

孙翔至今听到王杰希的绰号还会笑半天,唐昊特别受不了他的笑点。

然而没想到就连孙翔都能提供思路。“远的不说就提全明星那次,总觉得王杰希看我特别不顺眼,我刚跟叶修对上他就过来揍我,而且他跟叶修的交叉配合打得特别好,啧。”

微草的擂台不败战绩被轮回给破了,刘小别正处于看孙翔哪哪都不顺眼的阶段,立刻反唇相讥,“那还用说,我队长肯定是看不惯你拿一叶之秋的号打叶修。”

“艹,”孙翔最烦有人拿他和一叶之秋说事,面对挑衅果断迎战干了起来。

在一团混战中,徐景熙突然回想起听黄少提过王杰希对刘皓的评论,现在回味起来也是觉得充满了私人恩怨。可惜且不说群里还有个万年潜水的王泽和前队友孙翔,刘皓如今可是唐昊的副队长啊。徐景熙最终还是没有在这个敏感话题上开口,只是把这个念头默默地算在了自己心里的100条内。



唐昊用小号加了个叶王群。

群主妹子很热情,“哦新人姑娘,最近新入圈的好多呀,你也是从叶王打孩子入坑的吗?”

唐昊想,谁是孩子?

“当然啦,也有不少人入了王唐。”群主兴高采烈地甩了个链接,“毕竟唐昊当时为王杰希失神的样子也好萌哦。”

卧槽是我啊!我不要!关我什么事!唐昊心中激烈地反抗,却只在群里冷酷地打了几个字,“不拆不逆。”

“好好好~”群主还是很高兴。

唐昊想,冷cp真可怜。



然后情势就急转直下。

下一周呼啸输给了神奇。

唐昊的愤怒几乎到达了顶点,在记者招待会上大发雷霆。

质疑声铺天盖地,而下一场面对的对手是强大的轮回。

赛前的鼓励和动员在队员麻木的反应下显得空而无物。唐昊脸色铁青地迎来了0:10横扫的结局。

是努力不够吗?唐昊近来的训练强度又提升了一个等级,队长这么努力,刘皓作为副队自然也不好偷懒,而赵禹哲更是唐昊干嘛他干嘛。是实力不够吗,好歹也有两个全明星和一个最佳新人。是求胜的决心不够吗,纵使成绩惨淡不堪时,唐昊看向每一个队员的脸,也可以确信,没有人会比他们更想要胜利了。

可是还是输,唐昊甚至在接下来面对霸图林敬言时败给了他的猥琐流。

被呼啸抛弃的猥琐流。

他无可避免的想到了放弃魔术师打法只为了融入到团队赛中的王杰希,自己做错了吗?

危险的念头只一闪就被否决了。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同的,相同的是为了达到目的的决心,如果现在怀疑自己的选择,那么为此付出的牺牲不就白费了吗。唐昊清醒地明白,猥琐流不适合现在的呼啸,而他们所需要的只是找到适合呼啸的方法。



他们找到了。

就用唐昊最擅长的无比强硬极端粗暴的打法,8:2战胜了蓝雨。

久违的胜利让呼啸出了一口闷气。

复完盘的唐昊晚上回到宿舍却是打开了当天的另一场比赛录播看了起来。

兴欣对微草。

以一个cp粉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真是又萌又虐。可惜唐昊不一会就本能地开始不停暂停回放分析起比赛细节去了。他又一次领教了王杰希精湛超神的操作以及煽动性极强的影响力,场下的微草粉在擂台赛后声势浩大地开始高呼万岁。想想在呼啸主场外那些因不满而拒绝入场的呼啸粉,唐昊为这其中的差距烦躁不已。

等到团队赛一开打,他就顾不上了这些了。这是什么策略?唐昊远比解说要早发现兴欣的意图,可是直到真正实施他也难以相信。不惜一切代价打王杰希,这就是叶修的战术布置。

“能把王杰希逼得这么狼狈的人可不多见。”

“或许,也就是他了……”

潘林和李艺博解说得特别暧昧,引得唐昊脑补连篇。

直到王杰希真的被杀下场,直到高英杰被君莫笑一巴掌扇飞。

唐昊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别吓着孩子。

然后他和所有人一样惊诧于没有了王杰希的微草竟然会如此剧烈地动摇至溃散。

微草输了。

王杰希的强大,可靠,希望与信心,随着他的不在,全部变成极端的反面,瞬间吞噬瓦解微草。

这样回头再看兴欣的布局,唐昊惊讶的发现,也许叶修是所有人中最清楚微草严重隐患的人——从微草的应对及结果来看,可能比王杰希本人还要清楚。

叶修早已看透微草,看透王杰希,看透了一切。


唐昊在群里雪上加霜地说,“你们微草……对王杰希这已经超过信任,是信仰了吧……”

袁柏清不乐意,“唐昊你别好容易赢了一场就开始出来嘚瑟啊我跟你说。”

“很好,你们继续保持,想必下次收拾你们就轻松多了。”唐昊冷冷地讥讽。

“你以为是个队伍就能强杀我们队长呢?”刘小别不屑。

“呵呵,还这么盲目迷信这样好吗?”唐昊寸步不让。

战火就要进一步升级,邹远连忙出来打圆场,“我看到赛后握手,叶队跟王队说了什么,然后王队就一直盯着叶修看,连跟方锐握手都没反应过来。”

沉默了好久,刘小别苦涩地回答,“他说,‘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有趣的是,直到微草倒下大家才真正看清王杰希一个人撑起了多少。

这不是值得提倡的一己独撑,唐昊看见了,唐昊明白,但唐昊还是一个人扛了起来。

二十八轮面对301,唐昊又一次扛起全部压力和希望,站在了单人赛的第一场上。

他只是无所畏惧。



赛季进入了尾声,所有的人都在寻求着改变。呼啸依旧倚靠强硬的打法连续拿下多局,重新回到第八排位,兴欣开始用新丁和老将练兵,霸图四大天王不再打轮换为季后赛热身,微草王杰希果然在团队赛中成为众矢之的,而他开始刻意地降低自己在队伍中的核心作用以磨练后辈,就连烟雨都用最狂放不羁地方式把兴欣给横扫了。

李华可能是很久没这么放开了打了,发泄了个够,他在群里器宇轩昂地招呼唐昊,“帮你王报仇了,狠虐了叶修一回,爽不?”

“你们那是什么打法,根本就打飘了好吗?”唐昊根本没领情。

“总好过你们放弃治疗的打法!”李华乌鸦嘴,并没有想到下一场烟雨就采用了比呼啸还弃疗的打法。



可惜改变并不是总能带来胜利的。竞技圈的残酷就在于此。

唐昊最近追的一篇相爱相杀的叶王就深谙此道,虐人于无形。自从兴欣对微草那场比赛以来,这类型的文越来越多了,唐昊看得憋闷,就又打开了全明星的视频来看,虽然这对于他个人而言无异于另一场憋屈。

但是他看着王杰希诡谲难辨飘忽的身形和叶修一惊一乍的惊呼“我去,比赛老王你一个人解决就好了!”就感觉很舒服。据刘小别不完全统计,他每一次看到王杰希的魔术师跑出来,都是有叶修在场的。

唐昊突然明白了自己之前为什么觉得惋惜。如果王杰希拥有像叶修一样强大又足够理解他的队友,魔术师是不是就可以继续飞翔在荣耀的战场上了?至少,不管是作为对手还是同伴,能在他面前自由地施展自己最喜欢打法的时候,一定就是最满足的时候吧。





如果事后再回顾这半年,就会发现唐昊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源于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人。

这样类似宿命论的说法很不适合唐昊。但事实是,除去客场对雷霆,连胜9轮的呼啸在常规赛收官的最后两轮再次接连遭遇了兴欣和微草。

而这一次,就是终点了。

无论是兴欣战后的震怒还是微草最终役结束时的懊悔与不甘,此刻都仿佛很遥远。唐昊躺在宿舍床上,在夏日熏人的暖风中茫然的迎接他的失败和结束。

他盯着天花板,想自己一路走来的旅程,想百花和呼啸,想走上季后赛舞台的邹远和留在此处的自己,想被舍弃的林敬言和方锐,想胜利,想失败,想一些人痛苦的蜕变,想另外一些人固守的坚持,想王杰希的魔术师,想叶修的散人,想一直被众人唾骂的张佳乐,想曾被自己看不起的苏沐橙,想雷霆不可分割的团队,想被俱乐部限制的烟雨,想嘉世的复出,想呼啸的未来。

他开始像一名真正的队长那样思考。

而青年的成长总是从在挫败的沉思中开始的。




如果能做到真正脱离自身去看比赛其实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

唐昊仍然在叶王的群里。群里最近反复挂起叶修的“王杰希要是会被这种战术干掉,我觉得他就不要勉强快点退役好了。”这句话已经被迷妹们刻入了教典,排位压过了那句“连个王杰希都搞不定”。

唐昊混在其中,心情极端复杂,一边默默吃糖一边任由叶修的嘲讽对他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精神伤害。


叶修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得不讲道理,兴欣艰难而强硬地打败了蓝雨。微草也力克强敌,打入四强。

唐昊很想看兴欣和微草的冠亚之争,想看两个最接近荣耀顶点的家伙真真正正在场上对战过一回。

叶修带领嘉世挑遍联盟的时候,王杰希是个刚刚出道的小新人;而王杰希扛起微草义无反顾向前冲的时候,嘉世已经走向没落。叶修和王杰希在最好的时候相遇,却总是失之交臂。

这一次也没能例外。

群里的姑娘们,刚打了平手的兴欣和霸图,黑暗中电脑屏幕前的唐昊,多少人期盼着,能出现一个超出理性预测外的结果。

可惜并没有,微草,败,止步半决赛。


唐昊在群里发去一个,“打得很好。”给结尾小爆发的刘小别,也给孙翔。

他们道了谢谢和加油,又回归沉默。

最终之日到来了。



职业圈的大神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现场找虐。

“见证历史。”张新杰说。

一群人饱含压抑的渴望和失望来见证别人创造本应属于自己的历史。唐昊毫不留情地冷笑出声。

唐昊在王杰希身后一排坐下,他是来见证叶王的。

刘小别飞快地回头扔给他一个白眼,邹远同情地望着他。


接下来的一切都像做梦一般。

三天,三场比赛,新旧荣耀第一人,顶尖对决,新王朝的建立抑或王者归来,每个人都在看好轮回,打破规则,打破认知,3.5秒,3秒,一挑三,荣耀!

叶修做到了,用着最土的打法,赢得了胜利。

是的,最土的打法,唐昊清楚地听见前排的王杰希重复了好几次,似是无奈又似是赞赏至极。

唐昊已经顾不上了,因为他自己也在大声骂人。

也许此刻他才意识到,在场所有的这些人,对荣耀的热爱都超过了一切。

所以才会投入这么多的情感,所以才会这么容易被感染。


王杰希第一个站起来,为叶修鼓掌。

唐昊从侧后方看着他的眼尾,努力分辨魔术师眼睛里复杂的光芒,平静的狂热,以及荒谬般强烈的骄傲。

唐昊仔细地望着王杰希,王杰希专注而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人。

啊,唐昊在电光火石间明悟,这就是了,唐昊快乐地想,这就是了,凌驾于所有100条论据中最重要的一个。

当他们互相凝视的那一刻。

唐昊想,我作为RPS粉的一生,终于圆满了。





END


枉留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枉留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