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scian gian

scian gian

 

【喻黄】法兰西多士(一)

原著向竹马设定

外表优等生形象实际阴郁喻*外热内冷(个人认为)双性黄

一边回忆杀一边走剧情

ooc贯穿


「黄少天有一枝花,可是那枝花正在枯死的边缘垂死挣扎」


我第一次见黄先生是在夏天的时候,按照黄先生所说应该是在蓝雨在总决赛打赢微草,成为冠军的那个夏休期。我知道黄先生年轻的时候是职业选手,也知道蓝雨和微草的宿怨。但是我没有想到作为一个退役有十多年,并且在新的领域混的风生水起的一个人,再次谈起这个的时候依旧兴奋。从他谈起“荣耀”时候的样子里,能看到他过去的张扬以及属于他的夏天。


其实我和黄先生第一次见面的原因比较尴尬,但又比较符合常理——人过了三十岁,事业有成而且长相不差,被催婚相亲也就顺理成章了。不过巧合的是,在这次见面中我们对关于这个话题只字未提。


时间过的很快,在话题彻底结束的时候,黄先生也跟我说了我是个好姑娘值得更好的,和我在一起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说老实话,黄先生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遍。在我刚想说我也是时,黄先生从包里拿出了一瓶扶他柠檬茶*:“和你聊天真的很开心,你是个很会聊天的姑娘。要知道我前几个相亲对象对我的职业都抱有很大的歧视。虽然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在荣耀里被叫做剑圣也参加过世界级的比赛拿过冠军,退役后在网文领域混得颇有成就,但是还是看不起我。你就不一样了。”说到这他笑了下,露出来尖尖的虎牙让他还有着几分少年感:“正因为你是个好姑娘,我才想认真的跟你说。”


“我有一只正在枯死的花朵,现在这只花只是在垂死挣扎。”


“可这也是一朵花,一朵独一无二的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归处,不是吗?”


我很快的在黄先生说完后接上了这句话,这黄先生听到这句回答,愣住了。在那一瞬间,我发现他一直想要给我展现的壳瞬间被打碎了一样。他很勉强的笑着,问我为什么会说这句话。我实话实说是我表哥在某个深夜和我一起喝酒的时候说的。他自言自语地回答后,又哭又笑:“可是我的花还没等我抓住,它就随风飘走了。”黄先生愣住了:“时间不早了,等喻小姐有时间联系我,咱们再聊聊。”走之前他状似无的问了我一句是否认识喻文州,我说那是我表哥。他放松下来说难怪,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他说:


“可真有你的喻文州。”


我停下来的时候,你怪我不够乖顺。离开的时候,你却怪我没有为你留下。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很久了。


而且黄少天和喻文州认识的时间比其他联盟选手所知道的都要长,可以说他们两个是从小学就在一个班,到了高中先后离家追逐梦想去打电竞的。这就导致喻文州比其他人都要知道的多——关于黄少天的。喻文州会对黄少天在小学的某一天换上女装,在放学路上一起吃冰棍的时候听他说:“我还是觉得做男生比作女生开心。”哪怕他黄少天跟身边玩的再贴再好,他也不会和同龄男孩一样和别人又搂又抱。姗姗而来的变声期,不定期的去医院,去完总是闷闷不乐的。


每当喻文州状似无意地去问黄少天他为什么总要去医院,黄少天总会笑嘻嘻地去打岔。


不过都不重要了。


问题的答案都在他初中刚开始的那年春节都有了答案。


他的母亲,在那个冬天,当着他的面自杀了。





  



scian gi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cian gi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