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霍尔与无名氏

lestatdelionhear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57篇文章,127549人喜欢

应用截图

霍尔与无名氏

霍尔与无名氏

 

【曦瑶】娶妻自然要大哥先娶

简介:

如果秦夫人在金光瑶和秦愫生米煮成熟饭之前,把真相告诉了金光瑶……

设定:全员活的好好的。

01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金麟台下金星雪浪开得正盛,又是一个赤峰尊追杀敛芳尊的人间好时节。

砰!

是朔月拦住霸下的声音。

“你们又怎么了?”

泽芜君把慌乱间帽子都险些掉落的敛芳尊护在身后,说着“你们”,问话却明显只对着一人。

赤峰尊见他结拜的义弟这副护犊子的模样,身上刀灵更添了几分蠢蠢欲动,指着敛芳尊的鼻子就骂:

“你让他说!让他自己说他又干了什么浑事!”

可敛芳尊能干什么浑事?敛芳尊不是整日里都忙着处理别人闯下的浑事吗?

你别说,敛芳尊这回还真干了件浑事——他对秦家小姐悔婚在先,后更是把他的这位义兄赤峰尊搬出来挡刀压阵。

“既结义为兄弟,自当同甘共苦,我排行最末,娶妻自然要大哥先娶才是。”

三日前的芳菲殿,敛芳尊语出惊人;三日后的不净世,看着拿了世家仙子名册来拜访的秦愫,赤峰尊想提刀砍人,却又砍不得女人。

 

02

泽芜君听了事情经由,不禁失笑:

“阿瑶也是一番好意,大哥要处理宗门中事,又要忙着怀桑教育,也该早日找个人来分担。”

“他是好意?”赤峰尊鼻孔出气:“我看他只是找个推掉这桩婚事的借口。孟瑶,你说说那秦家小姐有什么不好?我看她中气十足,人又爽利大气,配你有什么不好?”

泽芜君不禁便把敛芳尊更往后藏了几分,笑对二人的结义兄长:“既然大哥看着秦小姐甚好,那不如就由大哥与秦家小姐——”

“胡闹!”

“不可!”

那声“胡闹”自是出自性子风风火火的赤峰尊,可那声与之声量不相上下的“不可”却是出自敛芳尊之口。

一时间,赤峰尊和泽芜君齐齐看向了大呼“不可”的敛芳尊,两人心下俱是一惊:莫非这厮/阿瑶还真准备娶秦愫,还真只是善心大发想趁此机会给怀桑说个能护着他的大嫂?!!

泽芜君心中疑窦暗生,却并未立刻发声,可那赤峰尊却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有什么疑问冲口便出:

“你既然不是不想娶,那做什么拿我当借口?”

当是时,敛芳尊一双手犹攥着泽芜君的后襟,微侧着脸,为难间,声音也格外的小:

“不是不想娶,是不可,不能,天理不容。”

 

03

 “娶个老婆怎么就天理不容?”

“说什么不可,不能。我看还是不想?”

……

听见台下议论纷纷,台上的说书人不禁急敲了几下手中折扇,众人这才又安静下来。

“何为天理不容?兄妹成婚,可算得上天理不容?金光善那老贼,一生罪行罄竹难书,世人皆知他纵容金子勋虐待温氏妇孺、设毒计于穷奇道,还招揽鬼修窥伺阴虎符,可这些世人皆知之事实为他身死后被亲子揭发之罪状。当日金光善被赤峰尊与秦苍业齐力砍于芳菲殿,却实则是另有因由。话说那秦家小姐虽姓秦,却实则为金光善之女,他趁酒醉霸占下属之妻,事后又将此抛之脑后,在十几年后,为拉拢下属安排下敛芳尊与那秦愫的婚事,让私生子娶私生女,真真荒唐。敛芳尊被秦夫人告知真相,无奈之下将悔婚之过一力揽过,是顺了那句家丑不可外扬。被两位义兄同时逼问下,他本也只想将此事私下告知,可那赤峰尊向来嫉恶如仇,得知此事,又岂会不管。”

 

04

不,金光瑶想,一般情况下,别人家的家事,大哥还真的不会管,也管不得,管不着,除非拖他下水,把他的脾气钓上来,再佐上那么一点点——只是一点点——乱魄抄。

看着提起霸下便杀去了芳菲殿的聂明玦,蓝曦臣回过头,指尖碰上金光瑶的嘴角:“阿瑶,幸灾乐祸的笑赶快收一收。”

善于表情管控的金光瑶怔了一下,下一秒才意识到他的这位好二哥骗人不带眨眼,他明明没笑。

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人又心疼又无奈:

“遇上这样的事,阿瑶受委屈了,可激大哥去对付金光善,大哥又——”

“敛芳尊!”

蓝曦臣拦住莽莽撞撞就要撞到自家义弟身上的金家门生。

“敛芳尊,不好了,赤峰尊刚才吼得太大声,被恰巧与苏宗主一同经过的秦宗主给听到了,他们现在,他们现在……”

金光瑶冲着蓝曦臣委屈地眨了眨眼,知道只大哥一人,师出无名,可是这不是怕单凭秦宗主一个,打不过金光善吗。

 

05

……

“可我还是疑惑,敛芳尊为何不同意聂明玦娶了那秦愫?亲生妹子嫁给结义大哥,不是挺好?”

多嘴!

芳菲殿之事若干年后的茶楼里,微服出访体察民情的仙督大人在听到这句话时,心虚地看向瞬时也端起一脸疑惑来要解释的蓝曦臣,真没有奸情啊,我的好二哥。

只是自己受惯了家暴,怎忍心推亲妹子入虎口?

End.

 

小剧场 1:

聂明玦:哼,被你们当枪使还不落好,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秦愫:呵。

金光瑶:呵。

小剧场 2:

若干年后的某一日,在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向叔父一拜:“既结义为兄弟,自当同甘共苦,娶妻什么的,还是要大哥先娶才是。”

隔了几日,被蓝启仁拿着世家仙子名册骚扰了的聂明玦又来到了金麟台追砍已经身为仙督的敛芳尊。

砰!

又是一次朔月拦霸下。

见到执剑相拦的蓝曦臣,聂明玦火气不但没减,反而更增了几分:

“孟瑶,你说!是不是你带坏了曦臣!”

金光瑶:呵,我觉得就是不净世丢了一只狗,大哥你都能怀疑到我头上。

……

又过了若干年,见识了忘羡二人的嚣张后,蓝曦臣和金光瑶二人对视一眼觉得他们也可以嚣张一点,于是当日便御剑,一同去了清河。

蓝曦臣&金光瑶:大哥,这世家仙子名册您还是看看,给怀桑选个嫂子吧,我想娶/嫁了。

霍尔与无名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霍尔与无名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