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廖♛林霖

廖♛林霖

 

【萧落】苦病糖医

  

 一些些小夫妻日常


  


  深秋夜甚冷,晚风习习似薄刀剜了面的刺痛。


  一瞬之间骤然降温了。


  萧瑟和千落早已同榻就寝。只是这夜风过枯叶虫鸣窸叫,格外扰人清梦。


  尤其是司空千落格外不安分。她睡相极其得差,这是成婚后萧瑟格外深有体会的事情。


  到底是雪月城的大小姐,是从小娇纵惯了,没有人拘过束过她,都是敬着她宠着她的。司空千落又是个风风火火爱舞刀弄枪的主。女孩子爱的她都不喜,看不上那些漂亮的珠钗鞠衣,粉黛香妆的。比起这些她更爱她那把银月枪多一些,宁可给自己的枪做做装饰。


  流星白羽腰间插,剑花秋莲光出匣才衬得了她。


  萧瑟轻啧了一声,转过身,不耐烦地往上拉了拉被褥。


  适才还没过多久,又听得身边人不安分地哼唧了几声,他细听还能听见她加重的呼吸声。萧瑟心觉有些不好,便逐渐清醒。他半坐起身,先叫了声“千落”。


  没有回应他的声音响起,他便觉得有些奇怪。习武之人最是敏感,司空千落向来睡眠浅,夜里风声虫鸣动静大了点她总会醒。今日他那么清楚地唤她的名字,这人居然却动也不动。


  他又唤了一声,那人居然还沉睡。


  他借着窗外透进的月光手一探,额头烫得厉害。这深更半夜,他只得从被褥里爬起,披上外袍,替她寻一个会医的阿爹过来。

  

     司空长风被女婿从梦乡之中惊扰来得风尘仆仆。看闺女状态尚佳倒也不怎么急了。


  “都是些小病小灾,喝些药也就好了。”两指顺势搭在她手腕处,没多久就断诊“你不放心,那就圈她好好多休息几日。哎呀,我这如今也是个老人了不比你们年轻人,睡眠是很重要的。”


  因此院里亮了灯火,已经歇下的嬷嬷正在后厨里替她煎药。一股药香苦味顺着夜风也能窜进寝卧里。


  夜已深,既然人没有大事这里就他一人照顾她也足够了,一天过后她醒来也就好了。


  她自小身子骨就好,小病小灾对她算不得什么。虽然受了些罪但对她那个身体骨没有任何影响。她向来都是皮肉之苦受得多了,大小外伤避不掉,总不够小心的。在萧瑟印象里认识她那么久了没见过她受过几次寒病。


  她总没个分寸不懂照顾自己,大咧惯了的主,总是少不得让他多操心几分的。


  雪月城虽然总是四季长暖但早晚确实温差大的,她那日为了救人跳了水,之后又当没事人一样的不在意,驱寒也没做到位,他念叨过几句,但人换了身衣服就全当没事了,谁曾想这头居然真的发了烧呢。


  后半夜竟突然沥沥淅淅又下起了雨,此刻萧瑟已然睡意全无,屋子里的窗牖半掩着,凉风混着丝丝缕缕的潮气透进来,带着些微的凉。


  萧瑟起身合上了窗牖,不让风再吹进来,本就在发烧更不能再遇寒。怕她冷,他把自己的被子也加给她盖着。


  又想了想他翻出了暖炉,在暖炉里加了些炭火,炭火加好后又特地伸手确认了下温度,再去床边。自己却撸了袖子觉得有些热了。


  发热的时候,能出汗好的会更快。


  萧瑟倚靠着床榻坐下把千落扶起来,汤药滚烫,他吹了又吹确定不烫嘴了再去喂她,勉强喂了几口。她不太愿意喝。她向来是怕苦,只含咽了一点,大多又顺着唇角流下来。他拿了帕子,将她嘴角擦干净。


  他又叹了口气。


  萧瑟又将搭在她额间的毛巾重新浸湿拧干。仿若他也不是她夫君,是她又半个爹。


  子时她梦呓,一直断断续续说了些什么。嗡嗡嗡地,他凑近了点隐约听个大概,好像在叫什么人。


  很明显,并不是他的名字,亦不是在唤司空长风。他皱了皱眉头,放下了药盏,身俯地再低了些,他的青丝垂落在千落的脸颊上。


  他听她依旧是嘀嘀咕咕不知道说着什么,他又凑前挨得更近去听个仔细。


  是说的「阿娘」。


  他心头一颤。


  听了半天萧瑟才从她含含糊糊的话里分辨出她到底说着什么。人总是在最脆弱的时候回想起自己最依靠依恋的人。


  萧瑟很少会问千落的曾经,她若是主动提了他便听着。不说也不会想着问她。也只从旁的只言片语知道她母亲是个美人,且身份不只是名动天启的国手花魁那么简单。十里追枪仙,枪仙追十里的佳话传遍了整个江湖。如此想必是极其相配的佳偶。


  这个人不是自己也没什么可吃醋的,他又何尝没有在最艰难的时候念惦着母亲呢。


  大抵上,他们的童年算不得美满。


  没有美满的童年,以后就他们之间彼此来凑。


  萧瑟替她擦去眼角泪水,神色里倒是有几分心疼了。他依着她在床榻坐下,手探进被里轻轻握住她有些凉意的手。


  “莫碰我的银月枪……”


  萧瑟又哑然失笑。


  真是烧迷糊了,连现实梦境都分不太清。他将她重新塞回被窝,替她压了压被角又探了探额头,还烧着。


  他有些累,半靠在千落边上,几乎要抵上她的头顶,也不知道这人何时会退烧。


  他不知道在她年幼之时是否有母亲哄她入睡,喂她吃药。


  又或者,她从来没有体会过。


  他在她身侧轻拍着她,让她睡梦中少点病痛不再呢喃细语着找阿娘,希望她这后半夜能睡得安稳些。

  


  雨后天晴,第二天天气居然回了点温,清晨雨露凝在叶尖,欲坠未坠。


  司空千落日上三竿方才退了烧,估摸着没一会便能醒了。


  “萧瑟?”她幽幽转醒,脑子还是不太清醒,昏昏沉沉的。只见眼前那抹熟悉的青绿映入眼前,脸有些发痒。她都不想的下意识便开口叫了名字,却只觉得喉咙像被灼烧过,又刺又干。


  “醒了?”萧瑟自然的抽走那只抚过她脸庞的右手“要喝水吗,我去帮你倒。”


  看司空千落咳得止不住,又走到跟前帮着她拍后背顺气:“这么笨的,不知道喝慢点吗? ”


  “你一夜未睡?”千落有些惊讶,这人居然是守了她一夜吗?虽然昨夜模模糊糊记得一点事听到了她阿爹的嘱咐,但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死死压住一样头疼身酸醒不过来,还听到几声哀叹。


  “阖过眼,来把药喝了。”他向桌案走去将药盏拿起来送到她榻前。


  她费力坐起身,觉得浑身酸痛全身无力,后背还汗淋淋的。萧瑟见她坐起身目光直视,她薄衫微乱,衣领口敞开,发丝还带着点汗附着在鬓边,肤如凝脂冰肌玉骨。


  他将药递给她后别开眼,喉结微动。这不去看便就不会想。


  她半推半就的接过他递来的药,碗盏在自己手里那清苦的药香似更浓了,是沁人的浓。她最讨厌的就是苦,虽之前吃遍过皮肉之苦,可就还是怕苦。


  她就是想讨价还价,讨好一样的看向萧瑟,用眼神示意还有没有转圜的余地,不喝药可以施针啊。


  可萧瑟却冷淡地瞥了她一眼,他的眼神由不得她说出半个不字,看起来像是她不喝卸了她下巴也要给她喂了一样。她只能眉头紧蹙成一团,百般艰难将汤药送到嘴边,眼一闭牙一咬全吞进肚里了。喝完之后还讲碗盏倒扣过来,让他看看是真的一滴也不剩。


  嘴里一股涩苦味,让她苦不堪言。却只见目及之人像带着点微微笑意向她走来,扣住她的后脑一手合住她嘴。


  他硬往她嘴里强行塞了什么,司空千落不对萧瑟设防,便欣然吃下嘴。


  一咬便一阵甜腻味,她又嚼了嚼才确定是糖。


  口感像是街巷里王阿婆家城里卖的最好的核桃粘,是她爱吃的。


  “你把我当小孩看吗?”她有些不服。


   “苦病糖医,对你正好。”


  


  

廖♛林霖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廖♛林霖”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