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茗馥

ljkgemin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0篇文章,354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茗馥

茗馥

 

【北枫】失眠症(治愈向)

CFS赛后 北枫场合 两位小姐姐对不起啦

本质甜饼啦


1

一行人从新加坡回来以后吵着让麒麟请客,金主爸爸当仁不让,他本来想约个更烧钱点的地方,毕竟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就拿了不错的成绩。

“就去你那个烧烤店吧。”

肖枫似乎是很喜欢那个地方。麒麟自然成全他。肖枫喜欢那些老地方,他何尝不是。

这么着两大家子人头一回聚在一起。

 

“小北呢?那孩子手怎么样了?”麒麟招呼着大家坐下,低声问他。

肖枫:“在那边已经拆线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嘛,还得养一阵。他们领队带他去医院了,把病历转过来。”

麒麟奇怪:“你怎么没跟着去?”

“这不是带他们过来,我要是不来,我怕孩子们没法安心。”

麒麟笑了,端起酒瓶:“我也不是你们老板,就不说虚的了。Continue这回打的很好,我是真心为你们高兴,如果不是你们的努力,为我们电竞人争光,猴子的老婆也不会这么理解他,同意让他还跟我们混在一起。”

一群人都乐了,猴子解嘲地摆手。

“队长说两句。”

肖枫也举起酒瓶子,被麒麟一把拿下,换了一瓶矿泉水。

“我也不说了,大家吃好喝好,不用拘束,都算麒麟的。就一条,都不许灌女孩儿喝酒……”

麒麟:“灌肖枫也不行!”

常沙:“麒麟,你怎么说队长像女的。”

肖枫没理他。

“最后说一句,新场地已经收拾好了,会展中心旁边,随时可以搬进去。都别喝太多啊,明天还得搬家。”

这条消息算是炸了,底下嚎成一片,喊着老板大气,感动宁江,这才有了点撸串的气氛。

刚进来的时候Continue几个人还比较拘谨,毕竟都是传说中的大神,年纪也在哪儿。不过人无癖不可交,癖好一样的人相处起来就太容易了。程浩一脸狗腿的过来跟麒麟讨教投资经历,祥子似乎在和猴子聊游戏,其他人都聚在常沙那儿看他秀闺女照片。只有KING,肖枫担心他性子太孤了,不过刚对上一个眼神,那孩子就被老沙一胳膊搂进人堆。

肖枫嘴角撇出个笑,想要趁人不注意去够麒麟那边的啤酒瓶,一伸手肩膀被按住,又坐下了。他不回头也知道那是谁。

“来了。”没想到让肖枫就近找到一罐,嘭地起开。

“嗯。”

“队长!”“队长……”

那群人七嘴八舌地打招呼,两个人都循声望过去,以为是叫自己。

路小北亮出手背,新换的整齐绷带,手指已经没什么问题。他又指指肖枫,示意他们接着玩,不用管他俩。

 

“你在观察人群,就像不属于他们。”

肖枫:“什么?”

路小北摇头。

“楚歌呢?”

“哦,她去陪她妈了,她妈妈来一趟挺不容易的。你明天有事情没有?”

肖枫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除了期待没看出别的,摇头。

“那你和我回家吧,我把你和我哥的事和我爸妈都说了,他们想当面谢谢你。”

肖枫难得地支吾起来。

“啊?什么事?怎么说的?”

“我就说你是我哥的朋友,小时候带我去见他,教我踢球,还有你醒了以后的事,没说别的。”

肖枫指着路小北胸口的疤。“这个说了吗?”

“没有。”

肖枫松了口气。差点要了人家儿子的命,这要说出去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这是我们俩的秘密,我得争得你同意。”

肖枫没听懂,下意识抿了口啤酒。

路小北:“还有没有,给我也来一口。”

肖枫立刻把易拉罐举高拿远,“你手还没好呢,绝对不能喝。”

路小北一边嘟囔着他们都喝了一边扑过去抢。旁边陈浩路过,凉凉地说了他们一句:“行了别抱了,一天抱八百回,腻不腻啊。”

也不知道是醋他家队长还是醋他家大神。

 

2

肖枫进门之前的念头是,我是不是应该去剪个头发再来,这个发型是不是有点叛逆。正想着就被路小北拽进来。他十多年前就来过这个地方,钻进人家后院,还偷过人家摩托车。路天鸣他也记得,尽管十多年来他忘了很多事。猛然见到认识的人让他产生了一种时空旅行者的错觉。

宁江今年春天来得格外早,天气很好,他们蹲在院子里。

路天鸣问:“小枫,我听他说你是小南的朋友?”

肖枫嗯了两声。

“你们是一个战队的吗?”

肖枫摇头:“不,我们是对手。”

“我见过你吗?”

路天鸣的目光像是要把他看穿了,他望向路小北。

“爸……”

“小北说的知情人是你。”老警察没有理会儿子,兀自确认了自己的猜想,“对不起,我没有恶意,没吓到你吧?”

肖枫笑了。

路天鸣的手按在他脑后,揉了两下他没来得及剪的卷毛。他说:“孩子,谢谢你。”

 

路小北的房间陈设几乎完全变了,曾经的上下铺早就毫无必要,家具电脑也更换一新,只有那具完全不防盗的玻璃推拉门还立在那儿遮风挡雨。

“小北,这就是那台电脑吗?老古董啊,咱俩联了那么多回,居然没崩了。”

“去去去,它是老古董,你是什么啊?从老古董里爬出来的鬼?”

肖枫瘪嘴,伸手去按电源键,被路小北一把捉住。

“怎么了,跑一下听听风扇。”

“别瞎动。”

“干嘛,里边有美女照片啊?”

“知道你还看?”

路小北拒绝的十分坚决,肖枫反倒更加好奇,也不管是不是人家隐私了。正僵持着,妈妈喊他:“小北,有空我给你把药擦了吧。”

 

绷带一圈一圈被拆开,缝合的线已经剪断了,伤口依然是很狰狞。肖枫盯着那疤痕不知道在想什么,路小北叫他:“肖……枫哥,你去拿条热毛巾过来,去~”

妈妈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肖枫回来,他正晾着手上的药膏,右手试着虚握了一下,已经疼得龇牙咧嘴。

肖枫在CT队员面前没说过什么,其实对那天的事耿耿于怀,不禁要说他:“别看你长这么大个儿,要说打架你可差远了。”

“先生,我能站起来就已经是医学奇迹了。”

“我跟你说,就这种小混混,当年我们在网吧混的时候不知道遇到多少。就你们这么多人,能让两个人给下了套,就是社会经验太少。”

“那他冲着苏佳意去了,我们能不火大吗?你能吗?”

“我那天……我那天要是跟你们去了,绝对不会出这种事。打架都不会打……”

“那你教我打架吧。”

肖枫被他噎了一下,没想到有什么妙语可以回怼。

路小北:“你的一切我都想学。”

“学什么,不许学!”

妈妈端着甜瓜从厨房出来:“学什么?”

 

路小北去客房睡了。肖枫躺在路小北床上安心地鸠占鹊巢。前半夜路小北赖在这儿不肯走,被他妈妈强硬拉走,让他不要打扰小枫休息。

休息。这床躺着虽然舒服,兴许是过去睡的太多了,入眠现在对他而言是件随缘的事。不过也没什么影响,他平时需要用脑子的地方不多,现在又是在放假。白天里路小北不让他碰那台笔记本电脑,却没有收起来,现在正十分随意地躺在桌子上。肖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坐起来。

他听说那间出租屋拆迁以前,安蓝帮他父母把他的东西都带回老家。如果这台电脑真的能联通过去,现在,网线的另一端还会不会有人应答。如果收到回应,他能不能做点什么,应该做点什么……

在真正摸到这台电脑以前他从没萌生过这样的念头。时间的对面是什么?他为什么会遇见路小北?肖枫、许巍、路小南、天北路、百城联赛、全国冠军,这些东西到底谁是因、谁才是果?

房门被扣响。

他去开门,路小北泥鳅一样钻进来。“嘘!……”

肖枫无语。

 

路小北一眼就看见那台电脑又插上了电源、网线。肖枫有些局促,他一向不是爱偷鸡摸狗的人。路小北把刚翻出来的游戏手柄顺手放到桌上。他也不是信不过肖枫,只是猜他睡不着,想来和他打双人游戏。

“我知道你想看什么。”路小北说,“你可以来开一下试试。”

肖枫没有去开,只是听着他说。

“不管你信不信,从安蓝救下你的那天开始,我就再也联系不上那边了,一切都变了,肖枫,现在是2021年,你既不活在未来,也不活在过去。人的过去和逻辑一样,是一条真实的直线。”路小北见他不动,越说越心急,“就在这儿,你带着小时候的路小北来见我,你教过我,你在现在过得好一些,就是在帮助过去的自己。明白吗?”

肖枫走过来,拿过手柄坐在床尾的地毯上,说:“你想多了,我只是想找部电影看。我刚错过了第十二年的贺岁档。”

路小北俯视他。

肖枫不耐烦,瞟了他两眼。

“不是拿了手柄来吗,要给我看什么?”

路小北从抽屉里翻出落灰的PlayStation接到台式上,在他身边席地而坐。显示器上是近两年流行的性冷淡风UI,游戏的名字是两个单词。

Never Alone.永不孤单。

 

3

新的训练基地租用了会展中心附近一座两层的展厅。这里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因为经常承接活动,周边设施也十分便利,肖枫不禁啧啧称奇。

“麒麟,那天喝酒的时候你说自己有钱,我以为你在吹牛逼。你小子这两年到底干什么了?合法吗?”

麒麟墨镜一戴,谁也不爱,“你也别小看他们挣的奖金和将来的商业价值。今天的中国市场最不缺的就是钱,缺的是投资眼光。”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麒麟把他扔下车,钥匙也扔给他。

“二层南边是宿舍,自己去找吧,路小北等你呢。”

 

和联盟里其他的战队相比,Continue是一支极其年轻的队伍,即使算上它的前身“南方怪兽”,历史也不超五年。即使打进决赛圈的时候招了一些人,现在偌大的办公区里还是十分空荡。不过设备一应俱全,至少现在看起来是一支像样的俱乐部了,肖枫满意点头。

刷卡进到宿舍区,这里暂时没有招新的训练生,王凯他们的宿舍都放了各自的名牌,宿舍还很宽裕。

路小北朝他招手。

“我觉得比起住外边,大家都更希望你能留在Continue。”

“我无所谓,”肖枫环顾一下房间,“等会儿,这怎么两张床啊?”

“不然你想我和睡一张?”

肖枫:“??”

路小北一脸天真地看着他。

肖枫指门外,“我刚过来,那边空着那么一大溜的屋子呢。”

“医生说了,要亲属协助记录你的睡眠日记。你行李呢?”

“我没行李。”肖枫掏出手机,“麒麟,我说你们是不是合起伙来欺负我,上次找的那什么医生也是,我都说了我没事他给我开了一堆药,我跟你说开掉他……”

路小北赶紧把电话抢过来说一句,麒麟哥没事了,掐掉。

“这年轻人,怎么一言不合就给金主爸爸打电话。”

肖枫气得靠在门上直喘气。

路小北还在喋喋不休:“换洗的衣服……你旁边的柜子里有成套的队服,其他的这附近就有商场,一会儿可以去买。对了,靠窗还是靠门你想睡哪张床?”

 

肖枫下楼到餐厅吃晚饭,刚好碰到路小北和楚歌回来。

“去跑步了?”

“对,”楚歌十分爽快,“我跑两圈,他跑一圈。”

肖枫了然,对楚歌竖了个大拇指。路小北在一边翻白眼。

楚歌上楼去叫苏苏,肖枫看着她一路小跑,不禁就愉快起来。轻声跟路小北说:“你们真好。”

路小北接着他的话说:“我们高中就认识了,同桌。”

肖枫想了点别的。

肖枫真正是看着路小北长大的,虽然看了也就不到一年。小时候抱过他,从床上抱到轮椅上去奔赴一个安安静静的告别。那时候还是绵绵软软的一只。CFPL决赛,肖枫第一次“见到”长大的路小北。和他想象中的有点差别,但还能看出小时候的模样。长得比他还高,即使是肖枫这么混不吝的人也要感叹,十一年,弹指一瞬。

他们在CF里连线的时候,大多数时候路小北对他充满好奇,除了为哥哥的事求过他,很少说自己。但他知道他们为了今天走过了多少。

“小北……我还是觉得我们住一起不妥当。你现在是职业运动员了,需要好的状态。你也知道我的情况。”

“我知道,你给我点时间,正好这段时间我手也上不了机。我们都会好的。”

肖枫摇头,他是真的生气了,但他也深知路小北的固执,不然他就不会站在这儿。

“走着瞧。”他说。

 

虽然放了狠话,肖枫却意外放下身段加入了被楚歌套圈的行列。路小北感觉这是个好的开始。

肖枫喜欢重复那些十一年前的故事。路小北一开始还会提醒他哪些讲过了,后来发现这是肖枫重塑自己的过程,就不敢再横加指正了。他喜欢听肖枫讲故事,很幽默,喜欢添油加醋,自我感觉良好。肖枫的故事会和跑步一起加入了复健套餐。

 

这天半夜里路小北毫无征兆地醒了。人就是有这么一种本能,睡得再沉被人盯着看也会醒。他睁开眼,肖枫就站在床头,眼里似乎冒着绿光。路小北平生仅有地爆了粗口,赶紧拍亮床头灯,像是要把什么鬼祟驱走。

肖枫猝不及防被他晃了一下。又仿佛是心虚,退后半步坐在床上,竟然又躺回了被窝装鸵鸟。

路小北无奈:“枫哥……”

肖枫斩钉截铁:“梦游。”

虽然肖枫平时也作息古怪,连带着他的睡眠都浅了,但还没有自暴自弃到半夜梦游的地步。

 

肖枫听着背后半天没动静,悄悄叹了口气。不想身后床垫一沉,路小北已经摸了过来,从背后把他抱个结实。

他一开始还忍气吞声,见路小北没了动静以为他又睡着了,不禁问道:“弟弟,你不觉得咱俩这样有点怪吗?”

背后的秤砣嗓音沉沉:“梦游。”

肖枫气愤,这狗皮膏药,“不行,你起开,太热了。”

“那你告诉我,你半夜不睡站那儿干嘛,我就下去。”

肖枫艰难地爬起来,“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好好享受夜生活吗。你睡觉实在太吵人了。”

路小北也爬起来,用他那亮而自信的眼神传达给肖枫一个信息:“你在说屁话。”

 

肖枫实在是被磨怕了,他不知道今晚是一个坦白局还是了断局,但是他决心坦白了。

路小北指责他:“肖枫,你不要再装得像一个正常人了。睡不着就不要装睡,翻墙出去找网吧,还是去屋顶数星星,还是坐上火车去拉萨,你说吧。”

肖枫叹气,年轻人。“你知道为什么我还没疯吗?”

年轻人撑着头看他。

“其实我的游戏里有一个安全出口。”

“什么?”

“是你。”

年轻人愣了,气焰瞬间灭下去。半晌,他整理出一个思路:“你在被困的游戏里见过我?”

肖枫:“我把他理解成一个彩蛋关卡。第一次是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小时候坐轮椅的你。我以为像其他NPC一样,就是我认识那些人,会异变成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是没有,你只是说了两个字,提醒我小心。后来我找到了一些规律,还记得那艘船吗?你来游戏里找我,闪过的那艘幽灵船一样的东西。”

路小北错愕地点头。

肖枫接着说:“船靠岸的时候,我就会遇见你。也许我把你藏在哪里的潜意识里了,医生也说不清楚,怎么说呢,你是那个游戏里唯一正常的东西。所以在你闯进来的时候,我相信你。你长大了,和我想象中长得不太一样,但我知道那就是你。是你非要问,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

“我累了,想睡一会儿。”

 

稍晚些时候肖枫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站在农村的老房子外头,就像那个游戏里生化模式那关的开头一样。但是天气是响晴的,日光温暖,他想掀一掀头发散散热气,发现自己短手短脚,似乎只有十来岁的样子。饭菜香气从轩窗里飘出来,是母亲喊他进来吃饭。

他立刻胆怯了,几乎想要逃走,但是心中任然怀着一丝希望,和过去的几百上千次一样,鼓起勇气推开了门。家里的陈设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沙发上坐着一个小小的客人。那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孩子一见到他就蹿了起来,跑过来拉住他。

他说,枫哥,等你好久了。

 

也许是真的睡着了,肖枫想,他都不知道路小北是什么时候出去的。他拉开窗帘,是个响晴的天气,会展中心附近没有高层建筑,能看很远。不远处是个人工湖,平时他们正是围着湖跑步,商场建在那底下。

他的队员叽叽喳喳地从门口走过去,路小北也在那里头,探头进来说:“下午训练以后出去转一圈,重新给你选张床吧,你那张床太小了。”

这只是失眠症患者肖枫普通的一天。

 

 

END


5k+字数没谈上恋爱,不愧是我





茗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茗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