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猫鼠工作室

maoshugongzuosh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03篇文章,29135人喜欢

应用截图

猫鼠工作室

猫鼠工作室

 

【猫鼠探案系列之一】不是冤家不聚头-1 by:senventh1009

依旧是七姐的系列~猫鼠探案系列是七姐很出名的一个现代探案系列,超可爱的文!请大家共赏!


【猫鼠探案系列之一】不是冤家不聚头-1


上午。Z市公安局刑侦四队办公室。

 

“哎,我说虎子,今天小心点儿,展队心情不好,那脸黑的,跟咱们包局都有的比了。”赵虎一进四队的办公室,就被张龙拽过去殷殷嘱咐。赵虎被他说得一缩脖子,人都矮了半截,声音也跟着低了下来,“展队怎么啦?不是刚结个大案子吗?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啦?”张龙诡秘一笑,“还能怎么着?又受队长夫人的气了呗!除了这,什么能让他破了大案还心情这么恶劣呀?”

 

王朝也凑了过来,“就是就是!咱展队在乎过谁呀?就是包局都敬他三分。那些个犯事的,上到杀人越货,下到窍门扒包,哪个被他那俩眼睛一盯不心虚几分哪?可就这么一人居然怕老婆,嘿!”马汉在一旁插了句,“这就叫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嘛!哎我说,展队去包局那里交结案报告也快回来了吧?都散了吧,别往枪口上撞!”

 

展昭拿着刚打印好的报告往包拯的桌子上一扔,话也不说一句,转身就要走,却被包拯给叫住了。上下打量了展昭几眼,包拯边翻弄那几页报告边问:“怎么啦?脸拉得那么长?又跟你媳妇儿吵架啦?”展昭冷哼一声,“你是我局长,又不是我家长,管这干嘛?”包拯点点头,对一旁的政委公孙策说:“看来我猜对了,要不他从来不跟我这么说话。这个思想工作你来坐坐?”

 

公孙策心说我不就是来上你这顺了点好茶叶吗?你犯得着给我找这么一优差吗?就他家那位,我做工作有用吗我?可既然局长发话了,自己也不好不吱声。于是尽量语重心长地说:“怎么啦小展?小两口吵架啦?嗨,这两口子过日子,床头打架床尾合。回去多说两句好话哄哄,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这话一出口展昭可撑不住劲了,“我又没错,凭什么跟他说好话呀?每次吵架都是我跟他道歉,这次我绝对不先求和!”包拯纳闷地看看他,“哟!看来事情严重啦?到底怎么回事?”展昭的怒气又被勾引了上来,“我不就是昨天回去的晚了点儿,,进了家后没换鞋就直接进了客厅坐到沙发上了吗?那我不是太累了吗?想着先歇歇再换鞋换衣服好好洗个澡睡一觉吗?”

 

公孙策皱皱眉,“怎么?他埋怨你啦?不会吧!你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他又不是不知道你这工作的性质。”展昭气哼哼地说:“他是没埋怨我,他二话没说抄起拖布把家里的地板里里外外又拖了个遍,我劝都劝不住。我说我不就踩脏了那么一块嘛,这大半夜的你折腾什么呀,明天一早我托还不行吗?可他就是不答应。你说,他这不是成心的嘛?不管啦,这次我非得等他先来跟我说软话不可!”说完也不等两人再劝什么,转身出去了。

 

包拯和公孙策对视了一眼,包拯朝自己桌上的电话努了努嘴,公孙策叹了口气,抓起电话拨了个号码。“喂?Z城日报吗?我找你们丁副主编。喂?月华啊,我公孙策,跟你说个事儿。”

 

中午。Z城日报大楼下的一家西餐厅。

 

丁月华拿叉子慢慢扒拉着盘里的沙拉,眼睛看着对面正恶狠狠把一块牛排碎尸万段的白玉堂,突然叹了口气,“唉!可怜的牛啊,你被人做成牛排已经够惨的了,如今还要被人迁怒蹂躏,嗐!”

 

白玉堂“啪”地把刀叉一扔,对丁月华冷冷地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才不信你这么好心没事请我吃饭!”丁月华也不生气,慢条斯理地说:“我这不是怕没人陪你你一个人吃饭寂寞嘛!”白玉堂才不信她这一套,“你怎么知道我没人陪?好几个饭局等着我呢!”丁月华一挑眉,“结果都被你推掉了。为什么推掉呢?因为你心情不好。为什么心情不好呢?因为你和你男人吵架了。”

 

白玉堂一把抄起餐刀,“你信不信我一刀毁了你的容!谁男人?你男人!”丁月华满眼放光,“要是你肯把你男人让给我我现在就把家里那个踹走!怎么样,考虑考虑?”白玉堂悻悻地放下刀子,“滚!就你这德性,真不知道赵祯怎么看上你的!我说,这周的稿子我已经发给你了,你到底还有什么事儿啊?没事我可真走啦!”丁月华清清嗓子,很正经地说:“最近我们日报法制版专门跟公安局跑犯罪纪实的老秦病了,想找你顶上一阵子。”

 

白玉堂愣了愣,“为什么找我?我又不是你们报社的,我只是你们的专栏签约作者好不好?你们日报是Z市第一大报,记者有的是啊。”丁月华叹口气,“你当什么人都能跟着那帮警察跑追踪报道哇?我这不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吗?老秦只不过做个盲肠手术,你也就替他个一个月左右。”白玉堂白了她一眼,“那我就合适啦?

 

丁月华作谄媚状,“那当然,还有比你更合适的吗?毕竟你作为公安家属已经六七年了,就算没吃过猪肉也看多了猪跑啦!再说了,你去跑犯罪报道,有个什么内部情况也好套出来啊!你吹一口枕边风比老秦磨上一天嘴皮子都好是不是?”见白玉堂又要急,丁月华吐吐舌头,“口误,口误!我是说吧,你和展大队长夫唱妇随,警民合作,更有利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哎哎哎你别走哇,我不胡说了还不行吗?”

 

白玉堂咬牙切齿一副要杀人的表情,“告诉你,老子没空!”丁月华从容不迫,“你怎么没空?最近你不是准备写新小说,把那些专栏的约稿全都推了只看我面子留了我们这一家吗?反正你一心情不好也就没心思动笔,不如就帮我这一次吧,帮人也是帮己嘛!”看白玉堂挑眉,丁月华换了郑重的口气,“七年之痒啊!我就是觉得,你们应该多沟通沟通了。互相融入一下对方的生活有好处。这么多年朋友了,听我这一次行不?”白玉堂低头半晌,终于微微点了点头。

 

下午。刑侦四队办公室。

 

“哎?我说,咱们展队下午心情好像不错啊!我刚才看见他哼着歌从包局那里出来的,然后就直奔外面去了。”赵虎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大声对众人宣布。张龙边鼓捣电脑边说:“估计是昨儿结了的案子上头要给嘉奖吧?”王朝说:“能这么快吗?我觉得可能跟老婆和解了。”马汉乐了,“和老婆和解能在包局办公室吗?我看咱们还是小心着点。唉,可怜的展队,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再受老婆的蹂躏啊!”

 

“你们展队会不会我不敢保证,不过在未来的一个月里,你们会被我蹂躏是一定的了!”一个清冷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吓得众人立刻噤声转头去看,只见他们的队长夫人正冷着脸站在办公室门口,一副“要你们好看”的表情。他们英明神武的展队正站在太座身后,脸上百年难遇地陪着笑脸,见下属们盯着自己,忙严肃了一下表情,摆正了一下心态,清清嗓子说:“介绍一下,这位是Z城日报派来代替秦记者做罪案报道的白玉堂同志,今天下午先来和大家熟悉一下,大家表示一下欢迎。”

 

白玉堂一瞪眼,“你才同志!”展昭一脸无辜,“我的确是呀!难道你不是?”白玉堂被他说得哭笑不得,冷哼一声别过脸去。马汉最机灵,立刻蹦起来鼓掌,“欢迎白记者莅临指导!”白玉堂显然还记着他方才说的那些话,继续不带温度地说:“我不是记者!”赵虎傻不楞腾毫无眼色地问:“那我们以后叫你什么?嫂子?”展昭一把抱住要发飙的白玉堂,“他岁数比你们都小,就叫他小白吧!”说完半抱半拖地把白玉堂弄进了他的办公室。

 

门一关,展昭的表情立刻恢复了进四队之前的状态,“嘿嘿,还生气呢?”白玉堂看他一眼,不好意思地说:“我哪有那么小气?其实昨晚上我也不是嫌弃你,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看不得地板脏。只要地板有一点儿污渍我就坐都坐不安生。”展昭忙点头,“知道知道,我知道你有洁癖,我以后会注意的。”白玉堂小声说:“那我以后也注意点儿。”展昭心情大好,凑过去想搞点儿福利,可这嘴刚靠近白玉堂的脸还没等亲上,张龙就冲了进来。

 

“咳咳咳,那什么,玉堂他------”展昭还没想好借口,张龙很识相地接道:“啊啊!展队,那个眼睛迷了可也不是小事,用不用去看医生啊?”白玉堂心说这小子倒是很机灵嘛,摆摆手说:“没事了,已经好了。怎么?有案子了?”张龙点头,“刚接到报案,鑫福园小区发现死者。”展昭立刻起身对白玉堂说:“你赶得到巧,走吧,一起去现场!”

 

出了队长办公室,展昭给大家分配好任务,然后一挥手,“立刻出发!”想了想又说:“等等!”看大家都望向自己,展昭尴尬地清清嗓子,“那个,以后进我办公室之前记得敲门!一点纪律都不讲!”众人立正,“是!”然后挤眉弄眼地冲出了四队办公室。


猫鼠工作室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猫鼠工作室”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