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OFTER-网易轻博

冷露非秋

sakuramach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83篇文章,569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冷露非秋

冷露非秋

 

东离剑游纪13剧情+吐槽*完结篇

各位国庆快乐!第一季完结啦,第二季制作决定。B站独家日语正版

蔑蔑各种意义上的悲剧,刑亥大约被踩扁,魔神妖荼黎被秒,卷残云入赘丹家,乌鸦抱紧殇不患大腿,千里追夫路开始。

邪恶吐槽,非喜勿入,截图来自东离剑游纪


第13集

煅剑祠中,刑亥跳起祝祭的舞蹈,符文在虚空中流动,她真能唤醒魔神妖荼黎嘛? 

流云掩映,月色如水,鸟居之下,乌鸦剑指蔑蔑,要想收服蔑蔑高傲的心,只有以剑术教他做人。漫天飞舞的洁白羽毛是如此的华丽,乌鸦的剑术真有如此高级嘛?蔑蔑发出嘲讽的笑声。

蔑:开玩笑嘛,见杀无生就跟老鼠见了喵一样,现在竟想挑战我,是不是傻?比起做贼,不如说是跳梁小丑,还学别人搞这些鸭毛装B,简直不要太搞笑!

凛:真有这么好笑?

蔑天骸表示没兴趣与战五渣战斗,还是让野兽来吧,也许可以围观一场人兽好戏,当作这完结篇的余兴节目吧。

蔑天骸准备召唤一只白骨鸟来陪乌鸦玩玩,乌鸦当机立断,袭向蔑蔑,两人飞快的过几招。蔑蔑确实武艺不凡,乌鸦被震后退,蔑蔑得意道,急什么,等它来了,你再兴奋不迟。但乌鸦却发现那回力镖已然损坏,如此会召唤来个啥,还是未知数。

蔑:啥意思?

回力镖飞了回来,却被破坏了,断成两截,蔑蔑吓了一跳。

凛:恐怕会召唤来一只反噬主人的鸟儿哟~

蔑天骸顿时吓尿,原来方才乌鸦出剑并非是要攻击蔑蔑,而是将回力镖破坏了。

蔑: 可恶的乌鸦!!!  

凛:是可爱才对~~~

蔑蔑顾上不斗嘴,因为白骨鸟已经袭来,蔑蔑展现实力,以剑气将白骨鸟轰杀,特效华丽。乌鸦拍手笑道,蔑蔑果然名不虚传哟~

蔑蔑却也认识到乌鸦的真实力,明明可以与杀无生一决高下,却偏偏要抱头鼠窜,难道乌鸦有装弱受的古怪爱好嘛?乌鸦解释说,杀无生需要的是实力相当的对手一决生死,而乌鸦并不想跟人玩命。乌鸦所爱,是游戏人间,但为了玩乐而丢掉性命,那就是不智了。

  

 (乌鸦是惜命之人)

但蔑蔑也不是傻瓜,乌鸦有如此剑艺,明显不会是个[盗贼]这么简单,他一定有更隐秘的身份,[盗贼]不过是个伪装而已。

凛:因为玩腻了剑……

蔑:腻了?

凛:小时候我也认为剑是这世上最强的最有B格,掌握了它就掌握了真理,但后来年纪大了,才发现最能娱乐自己的,只有伪装与欺骗。

蔑:啥意思啊,是说我幼稚嘛?那就展现实力让我惊叹吧!

说罢已快攻上来,乌鸦亦保持了手速,两人战在一起。

只有高速摄像机才能跟上如此的速度,两人御风对招,快如闪电,但没一会儿乌鸦就要求停战,他说有点累了。 

凛:年纪大了,咱就算是平手吧~

蔑:不比速度,比力劲如何?

说罢一跃腾空,升至高空后再借助重力俯冲下来,乌鸦扛住了这一剑,埋怨蔑蔑太拼。

凛:太大力了吧,小心把剑折断,这可是封印妖荼黎的高级货啊~

话音毕,雄厚内力暴发,竟将蔑蔑震飞。蔑蔑退了N步才稳住身形,眼中写满了震惊与不信。

蔑:不可原谅,把剑当作玩具的你,竟然能与我平手?绝对不可能原谅!!!

凛: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觉得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但那种想法真的很傻很天真。

蔑天骸握了拳头,觉得BJ开了个玩笑,无论败在谁手,都可以理解,但唯独这个不正经的乌鸦,蔑天骸无法接受!

凛:想要变强,这没有错,但若是恃强凌弱,那就违背武道精神了。 

蔑:闭嘴!用不着你个做贼的教我做人!

将愤怒化作战火,蔑蔑再度攻向乌鸦,两人又打了起来,乌鸦边打边教育蔑蔑。

凛:以[天下第一]为目标的人为最傻最天真,天下之大,武者之多,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啊~

剑抵在一起,两人一时靠得极近,几近呼吸相闻。 

(别打了,接吻吧)

凛雪鸦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蔑天骸受不了乌鸦的唠叨,准备放出最后大招。

 

蔑蔑怒了,大招读条中,乌鸦将对方逼至极限,自己也放出了磅礴的剑意。无数剑意在空中交汇,描绘出有如电路板一样图腾,在夜空中闪耀。带着各自的特效,两人极招相对,暴发出有如原ZI弹一般的威力,瞬间石破天惊,冲上太空,乃至于飞出地球。 

 

(再多几个这种实力的人,地球非毁灭了不可,而且这造型太邪恶了)  

爆炸之后,乌鸦的披风被削去一角,但他的剑却在蔑蔑的脖子上。

(乌鸦,你娇羞了)  

蔑:为何不下手?

乌鸦却放开蔑蔑,剑也变成烟斗,又恢复那幅吊儿郎当的模样。

凛:杀你多无聊,我更喜欢[玩弄]~~

蔑:玩弄?!

凛:好久没有如你这般JP的猎物了~

蔑:你特么才JP,你全家都JP!!!

那么自信的剑术在他眼中,不过是猎物的挣扎,蔑蔑的自尊醉成了渣渣,他以手掩面,悲从中来。

蔑: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我的心情是坑爹,我的自尊是纸糊……

凛:想开点吧~

蔑: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的B格碾碎我的懦弱。眼泪流过,剑术是多余的,只怪自己装B能力不多。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贪婪玩弄我小小的懦弱,眼泪流过,悲叹是多余的,掠风窃尘别想就这样一笑而过!

气极败坏的蔑蔑意图折断天刑剑,只要没了天刑剑,这世间将成妖魔的后花园,乌鸦也就没法再逍遥快活了。为了报复乌鸦,蔑蔑将整个世界都做了陪葬,可见其被玩弄之心有多么愤怒。蔑蔑只是想看,一向自信满满的乌鸦,能否露出那绝望的表情。

最后催动内力,天刑剑应声而断,可落下的剑尖却随着惯性瞄准了蔑蔑,透体而过!报复他人,害人害己,但蔑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未服输,他欣喜的只有乌鸦即将面对的难题,而不是自己生命的终焉。

蔑蔑自裁了,乌鸦略有不忍,即使是死,蔑蔑也不愿认输。乌鸦觉得这样死太过可惜,蔑蔑认为维持强者的自尊才是真正的武者,但乌鸦却觉得,真正的强者是要懂得认输、勇于认败,即使因战败流下眼泪,也没有人会嘲笑,可就这样死去,实在是……太可惜了。 

凛:费了这么大功夫逗你玩儿,竟然一死了之!这不坑哥么!

乌鸦一直想要的,也只是蔑蔑的自尊,按照乌鸦的剧本,打败蔑蔑,逼他认输,看他落下悔恨的眼泪,然后再跟他成为好基友,就是圆满的结局了。可乌鸦竟没想到,蔑蔑会以如此惨烈的死维持尊严。 

(蔑蔑:不死就要被你玩弄,还是死了好)

乌鸦没法接受蔑蔑的死,即将在暴走边缘。

凛:混蛋蔑蔑啊,你为啥就死了啊,我还没有玩够,你怎么可以死啊!!!

蔑:……

凛: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你怎么忍心啊!!!

蔑:……

揪住蔑蔑的领子,乌鸦大声发泄自己的悲伤,但转念一想,他又蛋定了。蔑蔑已死,应该冷静下来,去找几张纸烧给他才是正确的做法,这样大叫大嚷毫无益处。

凛:蛋定,我要蛋定,还是想想开心的吧。比如……

蔑:……

放开蔑蔑,正要想开心的事,却不料大地开始震动,难道DI震了嘛?NO,不是DI震,而是有可怕的东西复活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煅剑祠塌陷,魔神已复活!妖荼黎发出兴奋的咆哮,刑亥的祈祷生效了,大地一阵轰鸣,仿佛地狱景象。

(刑亥不见了,大约被踩扁了吧)

邪恶的妖荼黎身形巨大,殇不患、丹翡、卷残云在稍远处也看到了,殇不患的猜测成了真,妖荼黎果然没有死。大叔与LOLI聊了几句,乌鸦急急奔来,埋怨他们不该来这种危险的地方。  

乌鸦将方才发生之事约略告之,殇大叔觉得事有蹊跷,蔑蔑该不会是被乌鸦逼死的吧?面对指责,乌鸦一时语塞,尚在斟酌说辞就被大叔一把揪了过去,两人挨得极近,已到了危险距离。

这距离适合接吻,但乌鸦推开了大叔

 

揪住乌鸦将他拉到眼前,指着他的鼻孔,大叔要求乌鸦对此事件负责。  

殇:把事情搞成这样,你Y还有心思玩嘛!!?

凛:也别都怪我啊,还是赶紧想办法,用别的神诲魔械封印这只妖魔吧。

乌鸦推开殇大叔,打算去别的煅剑祠盗取神器。

殇:适可而止吧,你这样做与蔑蔑有何差别?!

凛:好吧,万一别的祠堂也封印了魔神,那就麻烦了……

卷残云受不了了,魔神复活,世界即将毁灭,而这两个家伙竟然还有闲工夫打情骂俏,简直无法忍受!

殇:别急嘛,我们还在想办法,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凛:唉呀,竟然第一次有被你肯定的感觉~~

殇:你闭嘴,一边去!

一把推开装B的乌鸦,殇大叔独自离开,而乌鸦则一言不发,也许是被大叔的气势镇压了。

    

(乌鸦最厉害的就是一张嘴,大叔竟然让他闭嘴==)

乌鸦这小身板经不起大叔一推

(从这集开始,大叔气场全开,乌鸦被他一揪一推,完全被吃得死死的)

殇不患要去打怪,让大家去做喜欢的事,十分可靠的模样,看来完全不需要帮手。丹翡有些放心不下,卷残云却对大叔有信心,连乌鸦也觉得,大叔应该是有办法。 



 重获自由的妖荼黎满心欢喜,不断破坏着周遭的树林,他长得很有特色,几只爪子似螳螂,而头顶还有一张大嘴。在这种混乱的环境中,大叔竟然走近,嘲讽魔神起床气太大,四处搞破坏。 

妖:天刑剑都没有,还敢来送死?

殇:切!凭我,不需要大宝剑,只要根牙签也能灭你!

 在殇不患看来,需要兵器才能牛叉的,那不是高手。而他游历西幽所收集的三十六剑,除魔剑、杀神剑各种剑,该用哪种来消灭妖荼黎呢? 

掏出大屏手机,殇不患寻找合适的剑

殇大叔的装备合计36枚,它们是——

圣剑·破尘、耆·天狼、墨渊玄离、魔剑·坠日斩、丧月·厌寒魄、幽冥·万世神伏、饮雪、丧月之夜、孤煞澜月、冥玄幽牙、百代昆吾妖姬·七杀天凌、須弥天幻·劫荒剑、青灯孤照凰刀蝶杀、炎杀·雷岳、斩日月、炎邪黯刃、雷鸣剑、降风云、凤玄牙、影破、羽孤蝶风澜月、寒破辰、皇破佛、影空腾、狱尚方、渊、梦赤霄、六道殊月、琉光剑、古龙青雀、日月神息、九天玄冥、六问虚空。

(人比人气死人啊!殇不患竟然收集了这么多JP装备,反观为了一把天刑剑付出生命的蔑蔑,真是井底之蛙,可悲可叹!

然后看画线的部分,每一把剑打头第一个字,合起来是[霹雳狂刀舞],中间是[东离],然后是[剑画震龙荒]。制作组牛叉了,一个装备匣都这么会玩。)

  

 

 其中:[百代昆吾]为《霹雳布袋戏》中 大宗师的兵器 

[凰刀蝶杀]为《霹雳布袋戏》中朝天娇的兵器

[妖姬·七杀天凌]为 《Chaos Dragon 红龙战役》中震华的魔剑

[青灯孤照]为《霹雳布袋戏》中燕歌行的兵器

 

 

 

为了一劳永逸,殇不患最后挑选了須弥天幻·劫荒剑,直接从屏幕中取出,殇不患手执钛合金之剑,挑战妖荼黎。

能有这些装备绝非凡人,魔神对殇不患的身份有了兴趣。 殇: 只是凡人,不过手边的装备比较多罢了~ 

妖:竟然在我面前装B,该死! 


说罢头顶的大嘴竟然射出无数触手袭向大叔,殇不患不慌不乱,以剑刮断所有触手。

殇:有装备,再邪恶的触手系也不怕~

催动内力,劫荒剑竟然变成了传说中的神道七支剑,强大的能量吸纳着魔神的身躯。 

 妖荼黎只觉得被强大的吸力所禁锢,这片黑暗究竟是什么地方?  

殇:劫荒牌吸尘器,能将你送到宇宙的彼端——三次元。

妖:YMD!!!

 

尽管万般不愿,魔神妖荼黎仍然被吸尘器吸走,简直苦得一B。

(说好要灭世的魔神呢!这不是逗着玩儿么,竟然就这样被收了!)

殇不患立刻拆下剑柄与剑锷,这下魔神也没办法再回来了。解决了世界危机,殇不患只是摸了摸鼻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大地恢复了平静,乌鸦带着丹翡与卷残云来了。

丹:魔神呢,听到他的惨叫声。

殇:已将它送去三次元,再也回不来了。

乌鸦却听到方才大叔所说的三十六剑,十分好奇。原来这世间各种JP装备太多,引起各种风波,于是殇不患一路收集,让大家恢复蛋定,但也引来不少麻烦。为了恢复平静的生活,把收集的宝剑脱手,殇不患一路旅行,不知不觉竟然出国,从西幽来到东离。

丹:天刑剑毁了?那我丹氏一族就失业了……

殇:放心,虽然天刑剑已毁,但现在我把荒劫剑交给你保管,时空裂缝需要百年之久才能闭合,这样煅剑祠就能继续开张营业了~~

丹翡接过劫荒剑的剑柄与剑锷,向殇大叔表示了感谢,而建造新圣殿的工作,将由卷残云与丹翡担任。在殇不患的搓合下,丹翡似已接受了卷残云。 



战斗的阴影已经过去,劫尘剑周围已安装了新的结绳,卷残云已入赘丹家,为提升实力接受丹翡的特训。卷残云懒散惯了,哪受得了如此高强度的训练,真是叫苦连天。 

丹: 既然成了丹家一员,就有义务学会丹氏剑法。

卷:用剑太别扭了,我还是适合用QIANG啊……

话未说完又挨了丹翡的棍子

丹:你打算日后在儿子面前也这样漏气嘛!?

丹翡已完全变成了女王,收拾卷残云毫不手软。

(这台词很有深意) 

看着卷残云的惨状,殇不患躲在树后,露出了深藏功与名的笑容。

殇:只能帮你到这步啦~

挥挥衣袖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却被乌鸦挡了道。

凛:不道别么,就这样离开?

殇不患自认不擅长离道,反正有缘还会再见嘛~

(侧脸好温柔) 

凛:可是我舍不得你呀,与你这样有趣的人分别,即使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带走我么?  

殇:别过来!又想偷啥?

凛:没啦,只是把这伞送你,与你道别。

但殇不患却不敢接,总觉得这伞有古怪。

凛:马上要下雨哦,你也不想一出发就淋成落汤鸡吧?

殇不患终于相信乌鸦没有搞鬼,接过伞便出发了。

凛:还是舍不得,决定了,我要窃取他勇敢的心!

于是背起包袱,悄悄跟上,开始了追夫之路。

(果然还是舍不得殇大叔,乌鸦的芳心沦陷了)  

再次来到与乌鸦相遇的树下,雷声渐近,长空如盖,看来是要下暴雨了。殇不患借口纸伞无用,一甩手就扔了。狂风之中,殇不患迎风而行,念了诗号——

狂风骤雨催纸伞,游人浪迹步不休。天地滂沱如何渡,蓑衣褪尽任浊流。

那纸伞乘风而行,落在地藏菩萨身上,正如开场那集,殇不患借用石佛的伞,如今正是归还。 

大树下,只有白色的花朵在雨中静静开放,缘份已经种下,新的故事将再次起程。 



各位观众大家好,《东离剑游纪》第一季已解说完毕,虽然对于完结篇来说,本集并不算十分精彩,但也圆上了第一集的梗。 

看完这集,算是对《东离剑》的套路有些初步的了解:

1.这就是轻松的单元剧,全篇无虐,即使死再多人也不虐

2.主线是两位男主的勾搭,接下去的旅途,两主角一路恋爱,顺便把收藏的宝剑脱手

3.保卫世界和平是稍带的

4.所有与两大男主为敌的邪恶势力都没有好果子吃,分分钟秒你没商量

5.本剧又名《主角逗你玩儿》

6.送一把剑就能拍一季,就有36季,一季13集,36*13=468集

不过据说要领便当的卷残云竟然没死,还抱得美人归,真是出乎意料。最后再怜爱蔑天骸与杀无生一秒,在殇不患与凛雪鸦暴露真实实力后,这两位想必在九泉之下也难以瞑目。

 

老虚的目的很明显,在这不像大结局的完结篇里,带给大家的氛围并非[结束],而是[继续啊不要停]。由于反响良好,《东离剑游纪》在片尾发表了第二季制作决定。第一季两位男主才刚勾搭上,第二季应该有更多JQ,敬请期待。具体的播出时间请查看官网,谢谢收看吐槽,下一季再见。 



OVER



本章福利

大家都爱以剑掩面

 

 



来源:樱町

冷露非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冷露非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 浙公网安备 33010002000017号ICP备:浙B2-20090185-5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