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叶祭白是片叶子

tiamodestin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3113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叶祭白是片叶子

叶祭白是片叶子

 

【城翊】相亲相到了前男友(一发完 HE)

#破镜重圆

#一发完,he

#ooc归我


(一)

最近北江分局的气氛不太对,其实最不对的只是有独立办公室的两位,但是这两位大神一出现问题,连带着隔壁法医和痕检部门都被低气压笼罩。


“哎,最近杜成和沈翊,是不是不太对啊?”张局在被低气压波及之后,某一天上班时突然悄悄出现在了蒋峰身后,问。


“张局!你吓死我了。”蒋峰正认真写报告,被这一句话吓得差点跳起来。


“嘘,小点声。”张局拽了旁边的椅子坐下,大有要好好分析这两位好警察的架势。


“这不是小沈和杜城分手了嘛。”老阎端着保温杯路过“吸溜”一口,轻描淡写地说。


“分手了?!”张局高了一个八度。


“小点声小点声张局,一会他俩听到了。”李晗抱着一摞纸加入了八卦小分队,“沈老师这几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之前城队每天能拉着他按时吃饭,这几天俩人都不去食堂,生怕在食堂碰面。”


“不是,这好好的怎么会分手呢?”张局百思不得其解。


“还是那点事,他们俩吵架就没因为过别的,”最强预审摇着头,“杜城一周前抓人的时候,嫌疑人从三楼跳下去,杜城就跟着跳下去了,幸亏下面是沙滩,不然怎么也得落个骨折。”


“沈老师去医院的路上眼圈都红了,”李晗把话接过来,“两个人在医院本来好好的,沈老师关心则乱,多念叨了城队两句。城队指着沈老师前几天被嫌疑人划伤的胳膊,说彼此彼此,然后他们从互相关心就变成互相指责对方不要命了,城队也是,沈老师不就是因为关心嘛,他还说话说那么重。”


“城队平时都是顺着沈翊的,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两个人呛了几句,沈翊转头就走了,”蒋峰打断了李晗,“第二天再在城队面前提沈翊,他就一脸别扭,在沈翊面前提城队,他就笑笑,什么也不说,但是他俩就再也没有过除了工作上以外的交流。”


张局摸了摸下巴:“这小年轻的世界,我还真不太懂了。”


 (二)

盛夏的暴雨来得突然,雨水为线将天地连接在了一起,肆虐的狂风掀翻了周围的好多路牌,沈翊沉默地盯着窗外,他不喜欢水,自从两次落海之后,他对水除了厌恶更多了几分恐惧,他可以不靠近海边,但是没法躲开雨天,天空黑沉沉的,压抑得像是要把他吸进去一样。


“沈翊,来,帮菲姐个忙。”办公室的门被敲响,菲姐笑着推开门,“哎呦,我们警局的小伙可真是又帅又优秀。”


沈翊无奈叹气,他听到菲姐的开场白就知道后面是什么:“菲姐,我周六要去上课。”


“周日,周日下午,”菲姐拍了拍沈翊肩膀,“我就知道你周六上课,特意跟人家约的周日下午,那时候你没课。”


沈翊张嘴欲拒绝,菲姐赶忙打断:“哎,别忙着拒绝,听菲姐说,这次跟之前可不一样,这可是我妹妹的闺蜜的朋友的同事的兄弟,小伙也是个警察,你俩职业相仿,能聊到一块去,而且也挺帅的,你俩站一块,肯定般配……”


“我。”沈翊一时语塞,自从他和杜城在一起又分手之后,这是菲姐第三次给他推荐男生相亲对象了。


“沈翊,这个犯人需要……”杜城看着门没关,直接走进来,就看见菲姐拉着沈翊的手,一板一眼地跟他介绍,“那小伙破案速度也快,他还有记录呢,什么…”


“菲姐,我去。”沈翊余光瞥见杜城走进来,乖乖仰着笑脸第一次应了菲姐的相亲之约。


“…画像,”杜城脸色一沉,“上班时间,不许闲聊,沈翊,这个目击者是女性,受到了很严重的惊吓,你和李晗现在去看一下情况,是否能够画像。”


“好的,城队。”沈翊拿起包就准备往外走。


“…算了,外面的雨太大了,你…们出行不方便,”杜城咬了咬后槽牙,“等雨小一点你们再去,我这有录音,你先听吧。”


“谢谢。”沈翊低头接过了录音笔,手指尖还有炭笔留下的黑色痕迹,额前的碎发挡住人眼眸,瞳光被截断破碎。


杜城转身出去,回手重重地把门关上发出“哐”的一声,惊得屋里雨天犯困的几个人直接抬起了头。


“城队这又怎么了?”蒋峰揉着眼睛问李晗。


“谁知道呢。”李晗嘟囔着。


 (三)

下班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夕阳染红了天边厚厚的云层,沈翊的心情好了一点,背着包准时下楼,雨后的空气清新,他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衣服随着人身体上移了一点,露出一小块白皙的腰身。


“小沈!”杜倾在楼前等人,“哎,杜城。”


“杜倾姐好。”沈翊微微弯着眼眸打招呼。


“好好好,”杜倾盯着从沈翊身后走出来的人,“哎,杜城,你怎么脸这么红,过敏了?”


“没有,姐,你怎么来了。”杜城摸了摸耳垂。


“害,其实没什么大事,就是姐有个合作伙伴,他朋友的姐姐的闺蜜啊,有个弟弟,跟你适龄,问问你有没有时间见一面,要是没有时间就算了,姐知道你不想相亲,就是合作方这边问的,要是不想去姐就拒了……”


“去,怎么不去?”杜城一口应了下来,盯着沈翊还未走开的身影挑眉,“当然去,什么时候,在哪?”


杜城答应了之后就后悔了,他就不该赌这个气,任凭他在犯人面前可以不停地说话,一句句抽丝剥茧将嫌疑人犯罪手段犯罪动机分析的一清二楚,在相亲对象面前,他还是那个只会“嗯,好,行”的零分男嘉宾。


杜城大队长周六对着桌子练了一天,“你好,我叫杜城,是名人民警察,我工作很忙,24小时待命,而且随时有可能牺牲……”最后他决定,靠着迟到来给对方留下一个不太好的印象,从而请人吃顿饭就可以把人送回去,完成这个因为小孩子赌气而得到的任务。


 (四)

“抱歉,我来晚了,因为我刚刚追捕一名嫌疑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工作很忙……”杜城在见面的咖啡厅外跑了两圈,练习着推辞的话跑进了咖啡厅。


相亲对象已经到了,背对着他坐在订好的位置上,正好的阳光打在人身上模糊了背影,只能隐约看见那个男生并不是高大的类型,或许有些艺术气息,半长的头发扎了起来,杜城深吸了一口气,跑了过去。


“抱歉,我来晚了,因为我刚刚在追捕一名嫌疑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叫杜城,我的工作……”杜城连珠炮一样说着,抬头看见对面坐的人之后,愣住了,“沈翊?你…怎么在这里?”


“我,”沈翊眼里充满了慌张,“菲姐让我来的。”


“那你这个发型?”杜城疑惑地看着沈翊似乎回到了七年前的头发。


“为了…为了劝退相亲对象的。”沈翊有些不好意思。


“周日下午三点半?”杜城觉得他已经有了答案。


“北江西岸咖啡店。”沈翊对上了后半句。


两个人对坐着缓了半分钟,去理解自己的相亲对象是前男友这个事实,然后没绷住笑了出来。


杜城甚至还很累,喘着粗气趴在桌子上,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沈翊靠在椅子背里,侧过脸看向窗外的地面,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两个人的笑容融化在暖洋洋的阳光里,咖啡淡淡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轻柔的音乐钻进了两个人的耳朵,挠得心痒痒。


“你要不要把刚刚的话说完?”两人笑得差不多了,沈翊缓缓开口。


“呃…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呃,我工作很忙,24小时待命,随时有可能牺牲,呃…”杜城发现他笑得把之前准备的话忘的差不多了。


“嗯,随时有可能牺牲。”沈翊的声音依然温和,“我知道,我也是。”


“所以我们当时为什么要吵架,因为你怕我离开你,我也怕你离开我吗?”


“因为我希望你能每次做那些危险事情的时候,先考虑一下,你的身后还有你姐,还有你的朋友,还有,我。”


“沈翊,你当时面对嫌疑人,他们拿刀向你冲过来时,怎么没想过我。”


“不一样的,那是之前,我,”沈翊急忙辩解,抬眼却撞进了杜城深邃的目光中,“那时候,还没有和你在……杜城,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谈恋爱吗。”得逞的杜城咧嘴笑的有些张扬。


“别闹,我说真的,”沈翊没意识到他也在笑了,“不然不算复合。”


“这不算复合,这是,相亲成功。”杜城握住沈翊放在桌上的手,擦掉了他指尖的黑色炭笔印记,他早就想这么做了,早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


END


叶祭白是片叶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叶祭白是片叶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