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是不是改名扔笔比较好

是不是改名扔笔比较好

 

【无期迷途】触【迪蒙X男局长】

迪蒙x男局长

娃他妈@神嗜-今日份的记忆已下线 帮我抽到了嘿嘿,来还个愿。

嗯,以后我就嗑这对了嘿嘿⌓‿⌓

灵感是盾爹的审讯剧情,时间是三到四中间,虽然我没参加内测,但是各种方面看了内测的剧情,哇那个心满意足,从袭击到绑人到最后拿命帮局长断后,迪蒙那箭头恨不得就扎在局长身上也是棒棒的,名义上说为MBCC战斗到死啥的,其实谁都懂为谁战斗到死对吧【?】我……辜负了你……【谁的死亡语音我不说

研究一下剧情发现局长腹黑欺负人的一面还是挺明显的,迪蒙相对来说有点被动【那种想和你贴贴但是不敢贴贴】,所以就搞出了一个安慰的抱抱,插图依然感谢 @神嗜-今日份的记忆已下线 ,感觉好久没有插图连着文一起发了,抢你热度嘿⌓‿⌓

自我演绎有,原创路人有,细节捏造有。





    “迪蒙是一个相当不稳定的棋子,请您小心应对。”

    眼前第九机关的男人以最彬彬有礼的态度脱帽致意,W则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扬起温和的微笑:“多谢你——还有你身后的势力,”他以挑不出毛病的得体态度说道,“不管阁下出于何种立场,这次你们确实帮了我们,如果有机会的话,”说到这里时W看似无意似的顿了顿,一两秒的空档让人感觉格外漫长,语气虽然极为柔和,却又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笃定,“希望下次,米诺斯能和贵部门通力合作。”

    能出席这种级别的庭审,陪审团成员几乎都是人精,再不济也是一方官员,W的言谈就已经足够让他们清楚这位颇有些来历不明的MBCC新任局长不是个好拿捏的人物,至少远比上一位要难对付得多。

    不过对FAC的人员来说,好歹,这位局长是个“自己人”。

    黑衣男子发出一个含混不明的音节,仿佛是笑了笑,但并没有说什么,然后转头走了出去,两位没有被允许参加庭审的工作人员似乎是被他叫了进来,然后他们睁大眼睛骇然看着眼前的一切,大概从未想过自己还要处理这种级别“垃圾”,被眼前的一幕惊得几乎要尖叫出声,但面对仿佛没有发生任何事的诸位上级人物,他们也只能强忍着恶心和恐惧,装作自己眼睛瞎了耳朵聋了什么都不知道,戴着厚厚的橡胶手套,将被分离开的躯干和头全部装进黑色的橡胶袋里,然后悄无声息地将这位先生抬了出去。

    “不打算说点什么吗,我们新上任的局长先生?”FAC领头的那位官员问道,这是位上了些年纪的女士,虽然这话的内容听上去似乎颇为严重,但实际上对方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点忍不住的笑意,陪审团其他人也有憋不住笑出声的,无论是FAC还是MBCC都被市议会掣肘太久,能看到这帮道貌岸然的饭桶被压得翻不了身,谁都喜闻乐见,于是那位女士继续笑道,“——关于谢尔德先生刚才的所作所为?”

    W转头看向自己后方的那些穿着统一制服、胸口上有着熟悉徽记的陪审团成员,脸上带着丝毫不似作伪的疑惑,问道:“嗯?难道还要我来提醒一下各位刚才看戏看得挺欢快的这件事么?作为一名还没有洗脱罪名的无辜人员,我家迪蒙已经很努力了——或者各位愿意为我们亲爱的厄运先生一点安慰?”

    这就是狮子大开口在问FAC要经费了,FAC在同等级的机构之中是出了名的小气,这当然也是无可厚非的行事作风,就算下属分支索要经费也不会这么正大光明,可W虽然带着玩笑意味但实在态度认真,再加上那张看不出年纪的脸,实在让人为此产生什么负面情绪。于是发问的那位女士在阴影下的嘴角微微勾起——行了,这位局长虽然很多事情都已经忘记,但至少其他人别想在他手里讨到任何好处——难得地,FAC的女长官慷慨地点点头,然后朝陪审团的其他人说了句“我们走”,便率先朝着门口走去。其他人跟在她身后依次而行,也不知道究竟是有人授意或者发自内心,在离开这间屋子前,他们不忘冲着W点头致意或脱帽行礼,后者嘴角噙着那一成不变的微笑也依次回应,礼数上半点也找不出错来。

    直到最后一位拄着拐杖、头发花白却迈着稳健步伐的老先生离开房间,并贴心地关上门后,W才垮下了肩膀,他抬起手,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无声叹了口气。随后他看向那个低着头站在法官台下、似乎所有注意力都被那一片红白残迹的吸引的男人,一时间拿不定主意自己应该做什么反应:安慰吗?可对这个已经失去了所有发誓要保护之人的“嫌疑犯”而言,语言的安慰也许才是最苍白无力的东西。

    真是难办啊,W摇摇头,他从辩护席上走下来,屋子里并未留下多少灯光,除开最基础的一些照明之外,只有天花板角落监控摄像头的工作灯在一闪一闪,而那头灰暗的短发和浅色的眼睛,让这位新上任的局长先生看上去像只走在暗夜之中的猫。很快,W站在了迪蒙身后,也许是那些残骸的味道刺激着感官,也许是对方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这位经由第九机关的工作人员带来的文件白纸黑字写着“交还MBCC收容控制”的“嫌犯”,并没有发现站在自己身后不过一米之外的青年,直到W轻轻咳嗽一声。

    迪蒙几乎是在第一声咳嗽传出W口腔的时候就迅速回过头来,那张脸上的神色还带着一丝没有完全褪尽的戾气,然而在看见身后那位披着白色长袍的“上司”之后,却又像太阳下的水迅速消失不见。

    “——局长,”他的嘴唇翕动了两下,随后沉默了几秒,像是找回了声带才再次开口,“我——”

    “好了停,”W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迪蒙,以一种温和但不容抗拒的语气,于是他看见有着兽瞳的男人干脆利落地闭上了嘴,眼睛随即微微睁大,这表情在海拉试图逃开一些训练的时候倒是经常用,而出现在那张其实堪称漂亮、只是被狰狞伤疤切割的脸上,居然带着几分茫然不安的失措,想想夜莺送到自己手里的资料,这个凶名在外、被以讹传讹成连环杀手的狂厄级禁闭者,年龄其实和自己差不了太多,不过是因为那些来自于命运中不公的坎坷而多出几分沧桑罢了,W揉了揉额角,随后在迪蒙愕然的目光中,他带着几分无奈对这位身材高大健硕的前特遣队队长张开双臂,摇摇头,“没关系,不用解释。”

    肉眼可见地,刚才还在被审判的嫌犯忽然变得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又看了看张开双臂对自己站着的米诺斯局长,好几秒之后,才愈发艰难地开口:“……我刚才杀了人。”

    “我知道。”后者的语气依旧十分平静,也听不出什么情绪。

    “——我把他的脖子拧断了。”迪蒙像是怕对方没看见自己干了什么似的补充道。

    “我还没瞎。”W若无其事地点头,好像刚才被拧断的东西只是一根或者一双筷子。

    “……那个人是审判官。”禁闭者忽然觉得自己并不知道这位局长在想什么。

    “我看见了。”在辩护席上围观全程的MBCC局长用眼神询问自己是不是应该写个观后感。

    “……我——”迪蒙张了张嘴,他显然已经不知道现在应该说些什么才比较合适了。

    “我手麻了。”见对方没再说些什么,W熟门熟路反客为主,以没有任何起伏的语气表达着不满。

    这句话似乎刺激到了某根神经,于是迪蒙低下头去,以一种近乎——应该说,“心惊胆战”——的眼神,看着这位神色坦荡地站在自己的面前、高领之中脖颈苍白得好像根本经不起他一只手力气的“局长先生”,而对方此时也正仰头看着他,淡色的眼睛,睫毛在缺少血色的脸上投下一小片淡淡的阴影。

    对自己最开始的鲁莽和冲动迪蒙心知肚明,失血影响大脑,他没法不被愤怒影响思考能力,W一再想让他冷静的意图全都白费,最后只能靠夜莺的一记麻醉枪救场,迪蒙自然不会试图为那时候的自己辩解什么,只是在经历了种种事情之后,他终于相信这位局长是真心想要帮自己。排开身为“MBCC局长”这个身份不谈,这个名字被进行最高保密、称呼只有一个“W”作为代号的青年,确实是只是想要帮助自己——W并不像当今的几乎所有人那样,将禁闭者视为应该被封存的危险或者活着的工具,就算他决定帮助迪蒙也得不到任何好处,身为MBCC的局长,收容看管不受控制的禁闭者本来就是他的职责,除此之外的一切都并不在这个头衔之下的工作范围内甚至会引来巨大的棘手问题,可就算这样,W依然决意帮帮助迪蒙,他有这个想法,自然也有这个能力和手腕,无论是亚伯和薇拉的死,还是那些被市议会不容辩驳就安在自己头上的罪名,他都一一有着合适的计划,但就算如此——

    即使被人给予再高的评价,W也没有到会读心的地步,看着对方不知是没能理解还是别的原因没有动静,他再度开口:“迪蒙,”他用那种耐心所剩无几一字一顿的语气,说,“我·手·麻·了。”

    W的意思已经足够明确,态度纠结是迪蒙自己的问题,但他实在没办法拒绝这个在这种状况下还一直愿意相信并且帮助自己的人。于是,像只炸着毛的大型猫科动物,迪蒙僵硬着背脊微微弯下腰来,浑身肌肉绷得死紧,身上一些绷带甚至再次渗出血色,他托着另一个人的手臂穿过对方肋下,试探性地收拢了手,回忆着以前和妹妹拥抱时的动作,几乎只是用手掌在W的背上轻轻碰了碰。

    然后就被W不由分说地一把抱住了。

    刚才找上峰坑了一笔经费的局长大人心情不错,庭审过程也让他颇为满意,虽然迪蒙的处理方式到底是血腥味太重了些,但面对着庭上那位除了有个人形之外和“人类”基本不沾边的先生,换做自己,W可能会选择一些没那么容易致命但大概会让人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的手段;至于这位浑身上下已经彻底僵硬成了一座雕塑的先生……W极为缓慢地叹了口气,环着迪蒙的脖子,用哄孩子似的语气在他耳边低声道:“行了,别绷着了,我知道你很辛苦——虽然事情还没有结束,但我也说过,你不该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W知道自己其实不适合安慰人,他思维清醒又说话直白,曾经在彼岸时安流着泪控诉他不应该告诉那小姑娘真相,然而他认为留着虚假的仁慈无疑是更大的残忍,然后W说近乎冷血地在禁闭者耳边低声道,“虽然我不知道你妹妹是个怎样的人,但我不认为她会很开心再见到你。”

    他清晰地听见了迪蒙的鼻息,现在距离太近,如果触怒对方,W大概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但事实却是这个有着一双兽瞳的男人在漫长——或者其实只有几秒钟——的压抑过后,身体一点一点地放松了下来,原本只似有若无悬着的手掌现在隔着那件白色的大衣碰触到了W的身体,然后以近乎气声一般的声音回答道:“我知道……谢谢你。”

    W在迪蒙看不见的地方笑了笑,一只手轻轻拍拍对方的背脊,触感坚硬,他知道他还穿着那件碳化钨的铠甲。随后W望向屋子天花板的一角,监控摄像头的红光依旧在闪烁,注视着那小小的光源,MBCC的新任局长眯起了浅色的眼睛,冷淡地扯了扯嘴角,然后抬起手来。

    ——朝着那个摄像头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




是不是改名扔笔比较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是不是改名扔笔比较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