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Thomas_W_L_Carina_Kate

Thomas_W_L_Carina_Kate

 

【庆余年】【闲庆】晚庭池上照·一

庆余年衍生

CP:闲庆


南庆三月,阴雨连绵。

 

与范闲印象中的江南水乡倒是有几分相似,遮天蔽日不见阳光,透着浓云淡淡映来一抹柔弱的青白色,细细的雨丝粘在衣衫上与薄汗混为一谈,叫人实在说不出一句快活。

 

他厌极这般天气,却也习惯了这潮湿闷热,比起上一世寸步难行,这已是极大的恩惠,还有什么好不知足——哪怕这天气他的确喜爱不起来。

 

京都要比澹州好些,许是天子脚下,连潮气也退了几分。

 

他念着春眠不觉晓来搪塞,立春时节,懒上几分也是理所应当的。范思辙送来过目的待定红楼册子被他轻轻罩在脸上遮光,合着眼皮听屋檐滴答作响,微风过室,竟也生出几分纨绔狂浪——奈何春困正浓,连这几分登徒浪意也被他一并睡消了。

 

只是那日去太平别院的经历太过跌宕,大吃一惊之余思绪渐渐明朗,自己那位娘亲究竟是何等魅力,素闻庆帝威名,可对自己却是几次破例,言语间倒是带着几分耐人寻味。这偌大别院绕了一阵,凭他去看这一众陈列也知是不曾有过太大变动——这般维护,难免叫他心下生疑,自己的母亲,究竟是位何样女子,生前不凡,身后仍是叫人念念不忘。

 

他带着那一腔困惑回到府邸,伴着那满腹不解沉沉入眠,一夜过去,不解依旧不解,徒增烦恼的本事他倒是无师自通——为着一探究竟,也为着那个缺了钥匙的箱子,自然还是要一鼓作气,再去夜探的位置也愈加艰险,皇宫禁地——后宫岂是一介外臣随意出入的地方,踏月拜访更是不能算做光彩行事,谁知偏生激起他几分盗帅的韵味来,甚至还在喃喃自己不能一袭白衫踏月留香之憾。

 

五竹自然是不会问盗帅何许人也的,从他嘴里蹦出来的稀奇名字实在太多,若是细细问来,许是建立一门“范学”也绰绰有余了。

 

五竹只是默默收拾好一身行装,先于范闲去了皇城,与那攥着一把落花生的老太监打了照面,凭着一手不露破绽的四顾剑法勾住那久于深宫的洪四庠,你追我赶间片刻便跃出了围墙后宫,便宜了还在墙角掐算时辰攀墙的范闲。

 

钥匙倒是取得迅速非常,不一时便造出了别无二致的仿造,怀里揣着要紧物什赶回那老妪深宫,蹑手蹑脚放回那床中暗格,算是心里大石落地,且摸上房梁不提,只剩翻墙归家回到榻上大睡一场。

 

怎知他这便是命中感应,却听见广信宫中一应琐碎细节,方知今日大殿上故意刁难原是李云睿一手所为,兼之肖恩言冰云之秘辛,跌破眼镜不得其解,便是如此关窍处,却不巧叫那九品箭手发现形迹,匆匆跃墙贴瓦一路逃奔,幸而功法之利,一击流箭才未功亏一篑命丧当场。

 

绕是他命大,得了钥匙静待数日,见皇城内疑心东夷,兼之远调燕小乙,择日同五竹共启此箱——箱内物什远超他所能想象,而信间字句无不能掀惊涛骇浪者更叫人不免心下大骇,却也无不拜服之意。

 

太平别院,他决计是要再去探一探究竟的了。

 

心底算盘打得噼啪作响,以为那位陛下定是怒火中烧留在宫内训斥禁军不力,近日里是断不会再来这别院躲清闲——偏生天不遂人愿,到底是再碰见了。

 

“你这番,又是如何来的?”

 

那贵人衣衫比在宫中时整齐许多,连发髻也是一丝不苟的梳拢,拿着方帕子一丝不苟擦着桌上物件,垂眼不再去看他身后着被抓了现行的冒失少年。

 

范闲一时失神,幸而手中并未再执利刃形同不轨,暗松口气,却也是不得歇息跟在男人身后琢磨该如何应答。若是借口不佳,这位陛下会如何处置他——不论如何,他都是不大情愿的。

 

“朕说过,太平别院,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眼前男子仍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也不过是轻轻瞥去一眼,旋即又将目光落在手中摩挲的铜镜上。“莫非这宅子里还有朕不知道的秘辛”,放下那块帕子,一双长眸定定望向眼前少年,“难道,只有你知道?”,庆帝虽平素皆是以懒散示人,终究天子不怒自威,此时目光灼灼,更是叫范闲睁不开眼,只得慌乱间低头拱手请罪。

 

“你若知罪,今日就不该于此现身,可想是个不知罪的典范。”,一贯懒得浪费唇舌的皇帝今日仿佛转了性,倒起了闲谈的兴致,也不深究他今日来意,反是带着人在廊间闲逛——这番周折倒是叫他心下更是不安,手心紧捏着袖口跟在人身后慢慢走着。

 

庆帝却似今日特意唤他觐见,到了临水的露台竟招手叫他,并不多言语点手仰颌指了一旁软垫叫人坐下,似是叫范闲共赏初春景色——不变应万变,这等场面范闲却是万万不曾设想过的,倒也学了乖,还算端正地坐在早就斜倚案几不修边幅的男人身旁,四下乱瞟着那一汪初染春意的池水。

 

“此处如何。”

 

皇帝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虽是年近不惑,依旧保养得彰,倒也叫范闲倍感轻松,未因年纪平添隔阂,却似兄长问答——如此倒是安了些许心神,也缓缓吐出话来。

 

“臣以为,此处春光盛景甚妙,叫臣流连忘返不能自拔…”“说实话。”

 

早已听腻这些阿谀奉承的陛下不耐摆手,还在弓着腰琢磨新词的范闲身形一顿,一时间却也是迟疑了。

 

“陛下,真说实话?”

“你说便是,朕恕你无罪。”

 

得了允的范闲长鞠一礼,说的话倒是十足不老实。

 

“陛下,依臣之见,这实在不怎么样。”,说罢身形未改,静静待那连头也未转的陛下评判一二。

 

“范闲,你好大的胆子。”

 

那贵人淡淡开口,侧头瞥人一眼,终是叫人坐下了。

 

雨淅淅沥沥地下将起来,微风斜刮雨丝飘进露台,庆帝未动,范闲自然也不敢乱动几分,只得伴着君王一起观赏这场朦胧雨,任由这万点穿塘声攀上袍角衣摆,共度这半晌无话。

 

“陛下,雨大了。”,范闲愈觉如此对坐甚为不妥,按耐不住还是开了口。

 

“与朕下盘棋罢。”,皇帝起身,背对着人抛下话来,便想着屋里去了。

Thomas_W_L_Carina_Kat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Thomas_W_L_Carina_Kat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