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安如山

安如山

 

[铁虫]个人2016-2018同人阅读记录

个人推文向

偏好贴近原设定的文章以及优秀的文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从2016年开始关注铁虫cp以来读到了许多个人非常喜欢的文章,最近回顾时发现许多作者已经减少或停止了铁虫的产出,渐渐不再活跃在热度榜上,以至于新入坑的朋友们很难发现这些作者非常优秀的作品,感觉实在可惜,所以写下这篇阅读记录,希望能推荐出一些我爱的文字吧。

因为不希望打扰到已经退坑的老师,在这里不会艾特作者,仅附上作品链接,如果你也读到了自己喜欢的文章,可以按写手老师们喜欢的方式给予一些反馈~

 

以下文章按发布时间排序,lofter上可以阅读则附lofter链接,其余全部为随缘居链接。

 

 

十八岁没人认真

刚入坑时看到的文章,小虫第二人称,偏意识流,作者优秀的文字水平生动诠释了十八岁应有的少年感,是我收藏起来几次阅读的文章。

注:根据作者几篇文章的标注猜测作者吃无差而非铁虫only,虽此篇不受影响但介意慎点。

 

They didn't understand

偏向漫画设定,还原了小虫摄影记者的身份,在小虫的角度讨论了铁人的责任、挣扎,表现出两个人真正的相互理解与关注,节奏感极强,虽然作者称它“cp味低”,但在我看来仍然是一篇优秀的同人cp向作品。

 

捕风

PWP,hurt/comfort,且辣且虐,以车的形式完全地传达出了我心目中铁虫的关系,文笔优秀,结尾实在太美妙了。

 

A private affair 私人事务

翻译系列文,sugar daddy设定,极度不道德关系。虽然是糖爹但几乎看不到角色的ooc,小虫倔强的少年感和两个人跨越年龄与阶级的爱情完全表现了出来,翻译姑娘做得也很棒。文荒的时候会拿出来反复读的系列文,也是我目前读到最爱的翻译文。仅放第一篇链接,其余译者都在帖中放了链接(包括另一位译者放在lofter上的其中一篇)。

 

My sweet little prince

偏意识流,对小虫单纯美妙的幼感刻画太生动了,两人虽然没有做出任何过于亲密的举止,一切欲望却都融进了文字中,我瘠薄匮乏的词汇简直难以传达我对这般文字水准的赞美之情。这位老师的每篇文字都极其精致细腻,在同人创作中可以说具有很强的个人风格,读起来会有所谓“名著感”,如果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强烈推荐再去看看老师的其他文。

 

To a Mellow Moon

铁人第一人称,也是目前我看到的唯一一篇铁人视角,文字水平高,行文流畅,心理贴合角色性格,描写细腻生动。选择这篇是因为视角比较特别,仍旧推荐喜欢这个风格的小伙伴去看一下这位作者的其他铁虫文,都是非常优秀的文字。

 

 

 

近期仍然保持产出的作者以及2018以后的作品在本篇不会提及,以后如果扫到喜欢的旧文会持续在这里更新

希望我做的这一点点工作能帮你找到喜欢的文章

最后谢谢鼓励我做推文的基友(的确比我写东西快多了(。)


安如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安如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