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珠宝摄影教程——如何拍摄水晶草莓是石榴石粉晶莫桑石琥珀蜜蜡等珠宝
阿彌陀佛 2020-02-18
     疫情期间,持续更新一些珠宝拍摄教程,也陆续收到一些同学的反馈。其中有一个做珠宝电商的同学问我,她说草莓晶实物很好看,但是总拍不出通透的感觉,问我能不能解决,以及具体的拍摄方法。我们今天就以草莓晶为例讲讲水晶类珠宝如何拍摄。

珠宝摄影水晶珠宝

       根据我们以往的教程,珠宝摄影首先要了解各类珠宝的特性,只有在充分了解其特性的情况下才能够准确表达其精神特征与价值特性。

       宝石往往具有特殊的光学效应,尤其是我们今天要讲解的水晶类的珠宝,我们常见的水晶包括:紫水晶、绿水晶、黄水晶、芙蓉石、发晶、烟晶等等,其成分都是二氧化硅(玻璃)之所以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是根据内部含有的矿物质不同,具体成因可以百度。

         

     水晶

金发晶

水晶的特点:通透,像玻璃一样通透;有色差与矿物质,重点表现其色彩。

拍摄的难点:反射周围一切物质,容易留下投影在水晶表面,既要保证通透度也要表现其颜色。

拍摄的方法:俪和摄影区域曝光法


方案执行:


w首先搭建工作台

俪和摄影区域曝光法拍摄台

     这是我们常用的拍摄方法,对于珠宝拍摄目前这种方法比较容易上手与提升整体拍摄水平,亲测有效。单灯摄影不论观看光影变化还是对产品光影塑造都是很好的一种方法。


第一步进行产品清洗,首先我们可以用简单的方式酒精与棉球的方法进行清洗,这种好处在于便宜操作简单,缺点是部门产品部能接触酒精 有机珠宝 珍珠 玉石 珊瑚 蜜蜡 等等。超声波清洗机中对计划要拍摄的珠宝进行清洗,并在清洗液中注入少量洗洁精。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清洗珠宝的过程中不得直接将珠宝放入清洗机,也不能让珠宝直接接触清洗机底部。因为超声波的密集震动,会造成首饰外缘的磨损,有时还会震落群镶的碎钻,造成人为的损害。最好用棉质细绳吊挂悬空进行清洗,避免首饰与首饰间的碰撞。


第二步讲产品放在拍摄台上,水晶产品一般选择白色亚克力板或者黑色亚克力板作为背景,根据不同场景的需求进行选择,珠宝体积细小,极小的布光变化反映在珠宝上都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所以必须先确定拍摄机位,再根据机位的拍摄点观察并调整布光的效果,也可以通过后镜观察调整布光。布光是完成光源的投射角度和投射面积,而控光是布光的微调,它可以借助遮光板或反光板等附件来控制和改变光线的强弱、软硬、投射面的大小及投射方向,从而达到主观表现的需要。这其中的调整过程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摄影者本人对光影的感悟和判断的,是珠宝摄影过程中最考验技术的时候。


第三步具体的布光效果,因为考虑水晶的通透性,我们要选择硬光(指一般闪光灯直接进行拍摄)作为主光源。水晶具有发光的属性,所以拍摄尽量避免直射,所以我们需要使用常见的漫反射打光方法,核心重点是在主灯不直接照射产品的同事把产品拍亮和通透,服装光影选择一个裸灯进行模拟太阳的高度进行拍摄。


第四步;区域曝光法根据不同的光比和光值进行单独拍摄,后期根据PS景深合成法进行景深合成,把不同的材质与光影进行合成,最后根据珠宝实物的感觉进行最后整体输出,注重凸显珠宝设计的思路与内涵。


以上就是水晶系列的珠宝拍摄方法,当然也可以很多同学条件不足,这个时候可以根据太阳光来拍摄,选择一个窗口,光比房间的灯,把窗帘拉上直留下一个小的进光口,这个时候把珠宝放在手心然后走到窗户旁,通过手进行微调找到合适的位置,用手机也可以拍出通透的图片。




回馈学员问题:


草莓晶:是一种长得像草莓的水晶,其实不管产品如何变化,最基本的原理不会变,只要遵循事物的普遍性,抓住实际的特殊性辩证的认知就能完美的变大出来。

草莓晶有三个重点:包裹体沉淀物、晶体通透度、点点颗粒的奇特程度。对于这三点,一般颗粒的沉淀物越多,而且晶体越清晰,草莓晶就越具价值。

所以我们着重客户通透度与色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