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能拍摄“糖水片”的效果也要花大力气的

        近日看到劳璜老师的一组照片,感触很深,不仅仅是照片抓拍的好,文字也是赏心悦目。劳璜老师谦虚了,帖中写道:

        摄影,入门容易,取得成果难。我们都不奢望自己成为专家、大师,只是想玩得嗨一点,玩出点小花样,愉悦自己,也把快乐或收获分享给大家。因为,“糖水片”可能没有深邃的思想、饱满的情感,但至少能让大家看了视觉上舒服,所以个人觉得拍好“糖水片”可以作为努力的目标。

        要取得“糖水片”效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画面就要唯美。有关“糖水片”比较典型的说法是:“视觉感受良好,心理感受平淡”。要够上“糖水片”,首先得视觉感受良好,至于心理感受,那又是见仁见智的了,太深奥。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传统摄影的各种题材,很多既没有深刻内涵也没有视觉美感。追求的所谓糖水片,除了首要的唯美以外,某些情况下也能起到情绪传达的作用。

        劳璜老师在嘉北郊野公园的拍摄的照片,其实我们平日里在公园里稍稍留意,都能看到,或许也能拍到,但是其拍摄效果却大相径庭,相差甚远,终是拍摄技艺外,另外的重要因素就是,观察事物以及对没得审视角度和深度不同。劳璜老师谦虚,所谓的“糖水片”也正是我们所努力向往和追求的。

        擅自转发劳璜老师的一组在嘉北郊野公园拍摄的照片和小诗。

【郊游印象】  -----劳璜

秋日暖融

遍地姹紫嫣红

百花吐蕊

忙煞小蜜蜂

老法师一丝不苟

小年轻坐椅巧用

粉黛草前留倩影

镜里镜外皆笑容

大妈展丝巾

难忘青春梦

徜徉花中

小女娇玲珑

步出花海

喜见稻田千垄

处处美如画

嘉北秋意最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