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给25916号会员的一封信:
画英雄 2017-04-25

Hey!

展信佳,我是小画。你未曾谋面的远方朋友。

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但距离我们相识已经有些年头了吧?从你入手了第一台胶片机开始,还依稀记得你第一次取卷,倒卷时底片卡在了暗仓里,来问我该如何是好时的慌乱语气,那时的你刚刚开始摸索胶片,前面几卷总是虚焦和漏光,介绍给你修相机的师傅,不知道你有没有去。


后来就越拍越好了。你喜欢拍日落、四季的海、还有或明或暗的光。从前总觉得哪里的海都是一样的,可你观察细微,镜头里的每片海都有各自的情绪,谢谢你带我看了那么多风景,并愿意把回忆交付到我手上。偶尔也能瞥见你出现在镜头前,问我怎么判断的?在所有准确曝光的底片里虚焦加晃动的那张,一定就是不熟悉胶片机的朋友拍的你啦!相识第四年的时候你毕业了,5月份寄来的底片里出现了很多带着学士帽的朋友,操场、教室、图书馆,这就是你每天走过的路吗?年轻可真好,看到你戴着学士帽的照片,笑得不是那么自在,我知道,我知道,习惯了躲在取景框后偷窥这世界,偶尔面对着镜头时会有的局促感。

再后来你买了新的口袋机,镜头里不再出现大海,底片里的影像渐渐趋于日常,很少再有风景了,是像我一样坐在格子间里埋头工作了吗?但其实,有温度的琐碎小时光,我很爱看。

不要嘲笑我,这些年来好像一直在坚持做些古老而又没用的东西,从冲扫底片,到举办明信片活动,到开展暗房课程,再到如今有了两家分店...每日300余份的冲扫量,你会怎么想我呢?麻木的机器吗?如果以前是,看过这封信还会这样想吗?

若有一天你来探望我,想说的那句话,是好久不见 :)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人们的主要交流方式依靠书信,绘画、音乐、摄影...这些艺术随着科技的进步逐渐有了更多的展现形式,能够在多维度的选择中相遇,是一件巧妙的事。他们在诸多的媒介中不约而同地选中了胶片,又在不同的角落拍下相似的风景,而我们能做的,是发现他们,再以古老的方式,架构起新的联结。


画英雄于2013年在网易LOFTER发起了明信片活动,以每两月为一个周期进行评选、明信片印制与全国的派发,这一坚持,就是4年。近1万7千人参与投稿,20余场评选,52张入围作品...是时候找一个合适的方式来展现他们了。

于是便有了这场影展,4年前还算新锐的片子如今看起来或许也不过尔尔,但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全部保留,某种形式上,也见证了人们四年以来的审美变更。如果你来看展,我们为你准备了邮戳、邮票和笔,或长或短,希望你还有耐心给自己,以及惦念着的人写张明信片,由我们代为寄出,可能会被吞件,可能到达你手上时已满身斑驳,但是,管他的呢!



▵ 展览时间 ▵

2017年4月29日 - 6月29日

(开放时间11点 - 20点)

 

▵ 展览地点 ▵

杭州市西湖区留泗路花牌楼160号

画英雄ART

0571-88035292

 

▵ 摄影人 ▵

刘恒 / 曹迪 / 沙炜平 / 寻常 / No,yes / Faye.H / 

洪·七公 / 猫多多 / 胡浩杰 / 千阳 / 王雷 / 羽豪 / 

草芥集 / 葛亚琪 / 王昊 / 左右 / 尘兮 / 

林旭航大帅哥 / UncleMoss / 白不懂 / 晓悦 / 阿Q / 

陈超 / WALKING_PROUD /  张国强 / 绿丁 / 一恒 /

张阿宝爱拍照 / tob1as / 夏呆呆 / 邢良玉 / 周叶子 /

申月 / 马嘉文 / 不烦躁的李布丁儿

 

▵ 策展人 ▵

华桂飘 / 金一宁 / 米泛

 

▵ 主办方 ▵

画英雄

 

▵ 合作方 ▵

网易LOFTER / 拾光文创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