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8年总结
M.I 2019-01-02

就在今年我经历了令我闻风丧胆的高考,令我胆战心惊的驾考,令我悠然自得的大学。

先说说我自己的上半年生活吧,但具体的我现在快忘记的差不多了。

我记得2018年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又在写5年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但后来学业上的事情越来越多,好像就导致自己没在抽出时间去记录了,我的坚持力它真的还远远不够啊,好多事情都是断断续续,随心情变化的。

对了2018年也就是高三下半年,我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是有些。

第一,生活中的我有时确实太过于任性了。

关于座位我的确是一坐就坐满了一个高三,还有就是当时在后面时间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非要kjy和我一起坐,搞得当时都有点尴尬,而且我也没有问过他的意愿。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幼稚,无聊。(但要是当时有人这样对我说,那时的我一定会义愤填膺的回怼回去)

就是有一次班主任组织我们每周要定时去跑步。但就是在那一天,我非要固执的认为我就是生病了,我就是要请假回去,然后我甚至给我妈打了电话,更恐怖的是我居然后来趴在桌子上哭。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搞笑的一件事

第二,学习中的我并没有附注所有。

在学校学习的我,总是纠结于这节课要不要听老师的,我要从哪里开始自学,我要突围。结果最后的结果还是那么不尽人意。在家里的时候,很多时候我就为学习之前做很多无用的铺垫。很多时候我总是憧憬着那个我根本摸不着遍及的未来,然后信誓旦旦的承诺自己一番,然后就自得其所的催眠自己你已经很努力了。

第三,高考成绩。

我的成绩是522,离一本线就两分的差距。我最满意的科目还是英语,但是语文就是最大的bug了,看着都让人心疼的分数。其实我觉得我去参加高考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紧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虽然知道重要但却不慌张。

接着就迎来了暑假,这算是一个很关键的转折点吧。

第一,驾考。

粗心。报名的时候没动一下脑子,就按自己的意愿填成了自动挡。结果就是这一笔引发了后面很多悲惨的事情。我们第一次去参加科二考试的时候,突然被保安提醒过去看才发现自己是报的科二,教练和我都很迷,没有办法就只能零时练一下,结果去的人之中就我一个挂科了。另一个是发生在科一,我才觉得我对自己的了解真的远远不够,我自以为我可以过了,但其实进考场之前我的心脏跳的比我高考还快,就这样第一次挂了。

防晒。可能是没有随身带防晒霜在加上天气太热了就把之前涂得晒化了,当时的自己真的黑的不行,额头都在发亮的那种程度。

第二,朋友。

就是经常和陈一嘉联系了,我们会一起邀约玩游戏(第五人格),聊天(最开始是为了点起我们的小火苗),还加上我们两个都在学车所以共同话题挺多的,就这样我们的关系变得异常的比以前亲密了。

第三,暗恋的他。

当时拿档案时遇见了他,后来就在QQ上主动与他聊天,还是如从前一样冷漠的,让人心寒。但我就觉得不论如何生活应该有仪式感,所以我在心中暗暗许下要等今年过去后就解封自己的空间,这是自己对他,对这份感情的完美句点。没有直接点名道姓,因为我还是不够自信吧,或者害怕他知道,害怕别人知道,因为你现在的去向太特别了。

然后就是现在的大学生活。

虽然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和我的室友们相处的并不好,甚至有次我差点就泪奔了,而当时给我打来的那一个电话太重要了(陈一嘉打的qq电话),就好像上帝派来的angel。后来我慢慢的与他们熟悉了之后,发现其实他们还是很棒的室友,至少在性格上我们挺合得来的,没有像网上那种可怕的关系的存在。

而这学期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的收获趋近于零吧。

不过还是觉得自己有做几件有意义的事。

第一,买了本心理学的书,简略的阅读了些。去找我们的心理老师聊了聊,也向他了解,询问了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他提醒我可以自己现在开始看书,到大四在考研。

第二,买了心心念念的忒修斯之船。一本很有趣的书,需要自己花时间去做分析,一节一节的写下来,虽然最开始看的时候很迷茫。

第三,开始主动找一些高中的同学联系,联络。但自己的异性缘确实是不眨的行啊,我总是莫名的远离那些我错认为他们对我有好感的人。

第四,在陈一嘉的暑假鼓动下,在暑假期间,我去完成了两个手工作品——绣手帕,做布艺花盆。还有就是接触了部分的法语,这个弹舌他真的有点困难,但是单词的拼读很简单,有的语法还不太会。

对于我来说,让我意识到我已经是一个大人的时候是

我爸妈开始告诉我他们之间发生的问题,希望我可以从中解决,协调。这些可是以前我爸妈从来没告诉过我的事情啊,我面对这种情况完全束手无策,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多看看书,增加自己在知识层面上的阅历。

希望在明年我能完成一幅拼图,一种乐器,一种语言。

明年的自己,要更加小心,要更加成熟,要做会阅读的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