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6我最喜欢的十张照片 best10
范沛水 2016-12-15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一年三百六十日,转眼寒暑。


岁数越大,发现效率就越来越低。高中一天能做很多很多事,大一开始每周做一件事,大四就按月计了。而到今年,就只做了两件事,易好图和新西兰。


易好图是个刚起步的小公司,那个时候人不多,博哥,李哥,陈老师崔老师,宪君和我。


那时候还是冬天,饭后喜欢和宪君聊一会儿电影,她酷爱电影,尤其是恐怖片。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和她打赌,一年后在豆瓣码过的电影数一定赶上她。


春天后,认识小白鞋同学,答应我走前拍满20卷120。很喜欢这张——春光乍泄。


你说我是你生活里的95%,我想说,你却是我生活的100%


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8月的某一13个小时后,盛夏变成了严寒。但南岛真是个风景很美的地方,星辰大海,飞霞流云。


买车后,开着我的小破车跑遍了南岛,开两三个小时赶去拍一个日落变成日常。


在路途中也经历过很多的波折,顶风冒雨之后云开雾散是额外的褒奖。很多次无功而返,那就当是踩点儿,也没什么遗憾的。


特喜欢开着车,放着Raymond给我的小音箱,一路驰骋,感觉没有任何东西任何事可以拦住我的路。


走再远的路也还是要回家。Signal Hill是我在我们村最喜欢去的地方,学期末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坐着大公共Dunedin一日游的时候到站了问我来过这吗,我说,来过四十次了。


上半年的叙事,下半年的风光。

今年的故事少了些。就好像看过那部奥斯卡获奖动画短片一样,人死的那一刻回忆起来的永远是人生前二十年,最有趣的时光,后面六十年往往都是周而复始庸庸碌碌。我每天都告诉自己要更有趣些,但是却越来越爱说教,越来越喜欢说上大学时候的故事,越来越喜欢说看过的日日夜夜和风霜雨雪。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晚安,你和世界。


16/12/16

In a small room in 700 Castle St., North Dunedin, Dunedin, New Zeala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