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村十字Lolita私影复古调色思路教程

前言这里先自我介绍一下这里摄影师天少常驻湖南长沙,也会经常跑下广州 深圳 上海一类的地方。擅长拍摄小清新,日系,lolita,cosplay。欢迎来找我约片。情不自禁的打个小广告哈哈。

最近拍的这套中村十字的lolita私影,很多人问我怎么调色。一直以来水平有限加上咸鱼没写过教程,这次第一次写个教程文笔有限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我微博是:@我是文艺天少 感谢下出镜的模特:微博是@浅野菌子 也是我女朋友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场景:我选择的长沙老欧洲咖啡厅从场景看出非常复合我的拍摄思路。

拍摄思路

首先,中村十字这条裙子就属于复古高贵风格的小裙子,我们选择的拍摄地点当然也要贴近主题选择偏欧风复古且颜色不杂乱的地方。所以,我选择了复古咖啡厅,我用来演示的这张的取景是在咖啡厅的三楼刚好布景很好不需要什么变动,又是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太阳斜射阳光充足。刚好光线从外面射进来,墙壁的影子是很好的引导线,打在模特脸上。我使用的是佳能5D3和佳能85L拍摄。因为拍摄室内空间够大,长焦的空间压缩使画面紧凑。

后期思路

我选择了复古的黄色作为主体,照片的暗部调整为绿色,显得浓郁,以免暗部死黑,没有颜色层次。加强阳光的引导性突出人物。

通过LR调色对比图可以看出原图高光过曝了点,暗部过黑对比过强没有细节,整体偏灰。 

 开始讲具体调色过程,因为黄昏时间加上室内光线已经偏暗了,一开始基本明暗处理。拉阴影和黑色色阶把暗部细节拉出来,高光拉低把透出来的光打在人身上的光(过曝处)给强调一下,然后再把白色色阶拉回去让画面中的高光压下去,然后再拉下对比,不让画面过灰。适当加点清晰度和鲜艳度突出画面。 

曲线这里我们把暗部拉高,让暗部不会过于死黑让它偏灰,提高了复古感。也为后面调色方便。红色通道阴影和中间调适当拉低加入绿色。

曲线这里我们把暗部拉高,让暗部不会过于死黑让它偏灰,提高了复古感。也为后面调色方便。红色通道阴影和中间调适当拉低加入绿色。

 然后就是颜色处理,图里面的颜色色相都尽量往偏黄的地方拉,比如用黄色色相拉黄让绿色减少。把绿色 蓝色 紫色一类影响画面的颜色饱和度都拉到最低。色彩明亮度因为黄色影响的是阳光照射的地方压低黄色明亮度使高光的细节更加丰富,适当拉高一点橙色能让阳光更加偏暖,突出阳光的线条感。

 色调分离高光加强橙色,阴影加入绿色让画面丰富。

LR的颜色方向处理到此为止,进入到PS环节。

 现在可以看出图片目前整体还是偏灰,整体层次不清晰。我们现在需要加强阴影,突出人物主体加强光线的引导性。

同样拉高阴影曲线让暗部等等不会过黑,中间调压暗了背景不会使背景太杂乱抢眼而来突出人物。红色通道压低阴影的绿色以免过绿,高光拉高使阳光偏橘突出了阳光,加强了光线的引导性。绿色通道也是阴影拉低让暗部的绿色加入红色,让画面颜色更丰富复古。

已经非常接近成片了,觉得画面还是缺少了点梦幻感。 

所以这里我使用了PS插件“光束大师”加强阳光,使画面更加梦幻。具体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用蒙板擦擦以免光线太假。
最后再修颜,淡化面部阴影和光影过度。就大功告成了! 

这是我第一次写教程欢迎大家转发点赞关注 求个支持!写的我感觉身体被掏空!如果反响不错我会和大家共享我更多的一些拍摄经验 谢谢你们!

展示些其他成片!


推荐文章
评论(1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