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货精品真好用
沈咪咪 2017-07-26

这次旅程,我使用了一台非常棒的国产手机进行拍摄。

因其能提供非常出色的画质和十分专业的设置与操控,所以我尝试用手机代替专业相机拍摄了部分场景,此外也发挥手机便携快捷的特性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拍摄。

在实际使用中,这台手机的诸多表现都超出了我的预期,也让我感到如今的手机确实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以往出游时随身必备的单反和微单了。

现在,和大家一同分享。



上图是我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所拍。当时日落时分,看到了一架在国内较为少见的波音717客机,便拿出手机拍摄。在逆光且较暗的场景下,手机同样很好地捕捉到了光线柔和的过渡,以及暗部丰富的细节和飞机机身质感。



上图是我在波士顿所拍摄的。当天我出门较早,太阳也刚升起,路过一片绿地,看到很多面国旗插在草地上,伴着背景中大楼幕墙所反射出的阳光,是个美丽、又考验拍摄器材的场景。 我当即拿起手机,放低角度,轻松地捕捉到了这样的一个画面。


这张照片是我在波士顿公共图书馆拍摄的。

当时我正坐着休息,一遍回看当天拍摄的照片。这时,在一阵低声的欢笑声中,走来几个女子停在了我的眼前。原来其中有一位新娘,打算和几个好朋友在图书馆里拍个合影。



这张照片拍摄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当时我正在走向维米尔的画,发现画前有一对母子正在欣赏。有意思是的,画前的女子身穿深蓝色衣服,头覆白色丝巾,和画中女子颇为相似。而一旁的男孩,仿佛正说着些什么。我当即用手机记录下这个有趣的画面,安静快捷,不会影响到旁人。


这是在纽约新世贸中心的一座商场所摄。手机很好地记录下了这座极具设计感的中庭和过渡自然的纯白色装饰。



来到纽约,自然是不能错过大名鼎鼎的洋基队比赛。在这样的大场景面前,手机也能轻松应对,丰富的色彩和细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拍摄这张照片时,正好天色突变,刮着大风、下起了大雨,无奈下当时我只能将昂贵的照相机和镜头收起,改用手机拍摄。而手机能准确地记录下当时风云突变的场景,也确实让我不禁为其点赞。不少厂商所说的"取代单反",倒也不是毫无理由的。




这张照片是在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拍摄的,当时走出教学楼,看到了这一具有校园气息的画面,随即记录下来。准确的白平衡和饱满的色彩,让我非常满意。



美食也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元素,利用手机的大光圈模式,也能很轻松地拍出主体清晰、背景虚化的美食特写。



那天我走在曼哈顿的街头,突然倾盆大雨,只得把相机收起并找地方避雨,同时,拿出手机,从低角度拍摄,捕捉到了这来来往往的黄色出租车在雨中快速驶过,极具纽约味的画面。


此图拍摄于纽约公共图书馆,多部电影曾在此取景。在阅览室里,为了不影响读者,单反相机是被禁止使用的。用手机拍摄,既安静也不会引人注目。手机的广角和4:3的画幅,很好地拍摄到了大气美观的图书馆。



路边的丰田86,明亮的色彩,以及背景中的建筑,横平竖直毫无畸变。拍摄于清晨的波士顿街头。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