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弗朗西斯到底喜欢和谁玩?
Nora熵 2018-05-22

之前陆陆续续把https://hetarchive.net/上有哥哥出现的图都存了一遍,于是想做一些分析。这次做了同人界一般会很关心的课题,那就是“我本命到底喜欢和谁互动?”。首先必须声明的是,这份统计数据只是个人做的,并不能达到完全严谨,仅供大家参考,或者看看笑笑就行了orz。

 

先说一下数据来源。因为我不会日语,所以此次统计的数据是来自于一个英文网站,https://hetarchive.net/,收集了丰富的黑塔利亚相关资料,包括一个英语的镜像竹林、博客里的漫画、连载漫画以及官方出的书籍音像中的图片等等。这个网站里的图是相当全的,比如它还收录了一些本家已经删掉的漫画。但是,这个网站必然也有遗漏的资料,比如近些年新出的许多周边图(如鹿角系列或者是Jump上的海报)它都没有。因此建议大家更加注意各个组合间的对比,而不要太注意绝对数字。

 

再谈一下所谓“双人组合出场“的标准。根据本家在网站上po的帖子和杂志上投的稿,一共考虑了以下四类情况。标准是自己制定的,依然不能保证它的精准性,望谅解。

剧情漫画(会在单行本里看到的那种)需满足以下标准:

1、双人都出现,

2、有言语/肢体/言语和肢体交流但不是一方对多人的那种交流(想象一下演讲),

3、一格(不管大小)算一次

 

插画(彩色或未完草稿)需满足以下至少一种情况:

1、有且只有双人出现,

2、双人都出现且可以自成一体,

举例解释一下第二种情况:

来自2008年的博客。这张草稿里一共出现了8个角色,但很明显画面上方、左下和右下是三个不同的“世界“。这张图被计算成Dover组(少年时期)出场一次。

 

照片:不考虑

 

文字:暂时不考虑

举例解释:如2007年愚人节event,哥哥与来信读者进行了许多交流,其中也提到了很多角色以及与他们的关系。但因为文字实在难以量化以及没有完全翻译成英文(以及懒惰orz),像这样的长段文字这次就未作考虑。

 

图表中未写组合名,而是写了双人组合中除了哥哥以外的角色简称,因为有的组合好像真的没有名字……文字里组合名会写在括号里,用了中文圈里常用的名称。

 

接下里是图表时间



这张表里图片分类也是按照那个英文网站分的,其中竹林和event分别按时间和节日细分了一下。按照数字大小用颜色标出了每一类下的出场前五名,但是有一些类目因为总共也没几张图所以找不出前五……

Images中的括号意思是非本家画的官方图,例如第六季所有角色歌CD封面。

可以看到总共出场率的前五是英(Dover组),西(波旁组),独(爱丽舍组),伊(情话组),露(西北风)。

接下来是总共出场率的饼状图



这张图里可以明显看出哥哥最喜欢和谁玩(划掉)。Dover的占比达到37%,具有压倒性优势,实际上前五的另外四个加起来也没有它多……西,独,伊,露,米五人出现的频率比较平均,可以说是第二批次的亲友团。

 

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1、小菊作为一个bug样的存在(划掉)和所有人都有很多互动,哥哥也不例外。

2、加(软绵绵组)完全没有预料的多,互动次数是最少的几个。

3、有且只有英(Dover组)在每一个类目里都出现了,并且几乎都是第一或第二。

4、个人认为独(爱丽舍组)在worldstars里的出场率和伊(情话组?)在main story以及deletedstrips里的出场率和本家所画的漫画历史背景有关。可以看到越往现代发展,前者的出场越多而后者的出场越少。以及这两个组合的出场率也是出乎预料的高。

 

今天先说这么多,因为有点晚脑子也不太清楚了()总之希望大家多去关心本家以及本家的设定什么的,毕竟同人圈的一切活动也是建立在这些资料的基础上的。

以及欢迎讨论呀!



推荐文章
评论(1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