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个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诞生
Cara2wherever 2019-11-12


摘要:文章包括 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来由、纵览、诞生过程。



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全称是: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翻译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Sveriges Riksbank经济科学奖。起初是由Sveriges Riksbank(瑞典中央银行)庆祝其300周年而向诺贝尔基金会捐赠成立,于1968年设立该奖项,第一次颁发在1969年,授予了经济学家Ragnar Frisch和Jan Tinbergen。

关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的Quick Fun Facts

诺贝尔经济科学奖由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 Stockholm, Sweden(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瑞典科学院)授予,至今(1969-2019)已颁发了51届共84位获奖者(Laureates)。当年单独获得奖项的获奖者25人,同时颁发给2位获奖者的19次,同时颁发给3位获奖者7次。经济科学奖也如同诺贝尔其他奖项一样,不会颁发给已故者。历史上也曾有两次诺贝尔奖项颁给已故者,分别是1961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Dag Hammarskjöld(达格·哈马舍尔德)和1931年诺贝尔文化奖的获得者、瑞典诗人Erik Axel Karlfeldt(埃里克·阿克塞尔·卡尔费尔特)。最年轻的经济科学获奖者就是本年度(2019年)经济学家埃丝特·杜弗洛(Esther Duflo)得奖时仅46岁;最年迈的获奖者是207年度获奖者列昂尼德·赫维兹(Leonid Hurwicz),时年90岁。而众多获奖者中,女性获奖者仅两名:2009年度获奖者埃莉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和2019年度获奖者埃丝特·杜弗洛(Esther Duflo)。另外,有对夫妇双双获得诺贝尔奖项,分别是1974年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贡纳·米达尔(Gunnar Myrdal)和1982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阿尔瓦·迈达尔(Alva Myrdal)。

诺贝尔奖的奖励设置:

诺贝尔经济科学勋章与其他五项奖项不太一样,一个区别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姿势与诺贝尔奖章上出现的姿势不同;另一个区别是在人像下增加了Sveriges Riksbank的交叉喇叭标志。这两个设计让诺贝尔经济科学奖与其他五项基于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Nobel)1895年的遗嘱设立的诺贝尔奖的勋章有所区分。

  • 证书

                            (引用自诺贝尔奖官网-About the Prize

  • 奖金:

    2019年度奖金为每个奖项900万瑞典克朗,由共同获奖者平分。


文章引用出处:

诺贝尔经济学奖官网:About the prize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