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Repo】再圆满不过

先 @念念皆娑婆 

感谢太太写了《蒹葭》,让我看到了这样的恨心,太感谢了。

*关于书

先放图。

不擅长拍照,拍的不是很好看太太不要见怪。收到的时候非常惊喜了,迫不及待就在办公室拆开了,然后意外地发现有书签和诚意十足的隐藏番外,甚至还有一张手写!先说最爱的书签,真的!炒鸡!美!好看到哭泣,拿出来摸了又摸然后就夹回去了,不舍得用。手写,意外之喜啊呜呜呜呜!尤其是对于我这种痴汉来说,能看到太太亲自写的真的及其开心了。还有隐藏番外《入纸》,诚意满满的小册子,超甜超甜,在看完整本书之后满怀期待地翻开,果然!甜的不行,也补全了那一个”无心“的后续,看到无心和黑白终于再次相拥,真是老泪纵横啊。当然,接到太太亲自打来的确认地址的电话,我,昏厥。

不算隐藏番外,光书中的六个番外,看了下厚度,几乎和正文一样厚(总隐隐地感觉番外字数要更多...),切实体会到了吃粮吃到撑是怎样一种感觉,翻着的时候真的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太太在这本书上的十足诚意,非常开心的一次收本。

再圆满不过。

*关于《蒹葭》

先说正文,虽然一路追文过来,但是重新从头看起还是看到了许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也越发觉得恨心这一对真的非常不容易。

作为女生,其实我是理解无心对于黑白的一些想法,毕竟是黑白那样的人,纵横江湖数十载的传奇黑白郎君,产生一种”他其实并不,或者说并不是那么爱我“”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我一直追逐“这样的想法真的太太太正常了!而黑白那种人,指望他会直截了当说什么情情爱爱确实也太不合适。有那些无法说出口的心结合那些纠缠于心的思绪,简直是太正常不过。如果任由这些发展,恨心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不敢想。

幸好,无心”失忆“了。

幸好,有了《蒹葭》。

这些我在看原著时想都没想过,哪怕偶尔产生那么一点模糊的想法也完全不会去多想的事情,被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出来。

再圆满不过。

黑白肯定是爱无心的,即便无心内心深处有一些纠缠,但也是相信的,问题就是,即使相信,还是会多想,真的很矛盾,持续下来也很痛苦。恋爱中的女人啊.......文里无心内心反复煎熬,即便再度喜欢上黑白之后,也还是充满了不确定,她在这段感情中,真的毫无保留的交出了自己,但也同时让自己没有了任何防备,她太在乎了,越在乎,就越怕。

黑白也是,说起黑白,我就有点想打他.......你明明那么在乎那个小丫头,就不能再!再直接一点强烈一点吗!!!! 你都情根深种爱人家爱的要死了,结果人家还以为是自己一厢情愿,南宫恨你丢不丢人!丢不丢人!

贼气。

但是吧,也知道黑白也没做错什么,他就是这样的人,对他而言那些宠溺、纵容、关切,已经全是满满爱意了.......甚至都已经有点不像他自己了。

就更气了。

这点大概是我看《蒹葭》时最折磨也最开心的地方了,他俩但凡有那么一点点进步,我就开心的不行,无心但凡一纠结,我就,生气,但这又确实不怪恨心这俩人。真的是甜蜜的折磨了。

番外里说明的过去的无心和现在的无心设定,真的棒,这个脑洞,我看的时候真的激动的直拍大腿,怪不得啊!!!太太你究竟是怎么想到这个的...感觉就是,和正剧里的无心有联合了那样,我看的时候真的有这种全身瞬间起了鸡皮疙瘩的感觉!这个设定太戳我了呜呜呜呜呜真的太棒了她俩能这样交流我真的开心到炸成烟花。

隐藏番外里过去的无心回到还珠楼,黑白来看他,然后俩人........简直完美契合了正文里的各种细节,贼棒。尤其是黑白最后那封信,简直太好玩了。

番外五《余生》,这篇我也是!!看到后记才知道太太本来是有其他打算没想到被我一个脑洞换成了这样,我我我我,我不后悔哎嘿嘿。”这个脑洞居然真的被写了还写了这么长正儿八经的地起了名字放在书里天哪这是真的吗“看的时候我脑内一直循环播放这句话感觉惊喜到不真实QAQ尤其是黑白处理这件事上,太戳心了,居然是听完了妹子完整的心意。他和无心在一起之后,那种心被填满之后无意中展现出来的温柔,温暖又美好。不过也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啦哈哈哈,我当初说起来的时候其实还蛮恶趣味的。

还有最后的100问,只写前五十问太狡猾啦!好好好,藏A你把手放下我们有话好好说......

感觉上上圆满了一些文中没讲清楚的细枝末节,俩人的感情变化,一些事情上无心的想法和心情,还有黑白的一些正文中没机会说出口的事情....以及满满的狗粮,心疼温皇1s,只有1s不会再多了。

正文+番外这么看下来,《蒹葭》真的是写了很完整的恨心的情感变化,俩人本身相处的时候,在亲人面前,有外部情况影响下,甚至连有娃这种情况都有了。爱不爱?有多爱?我清晰地看到无心在和黑白的感情中,她的各种心理波动,爱恋、喜悦、矛盾、伤情,等等等等,每一个细枝末节,每一点情感上细微的变化,都描写的很好很细致。虽然后记里说到是以无心的立场来写,但其实无心和黑白是一样的,无心的这些心理变化又何尝不是黑白的情感折射?太太揣摩得非常到位了(到底是死了多少脑细胞啊)。

再圆满不过。

*关于其他

其实我自己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长篇的BG文了,《蒹葭》算是多年后的第一本,虽然是同人啦哈哈哈。翻了翻历史,发现我第一次在文下评论是5月29号,正好是在换工作之间的失业期,《蒹葭》陪伴我度过了那段有些低潮的时期,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算一算也有快半年了,我就感觉自己就像是亲眼看着无心小可爱经历这些,只能说太太对于感情把控真的强,这么细微都能描写的很棒,必须吹一波。时隔半年收到纸质版,想起第一次在文下点下红心的夜晚,幸好在那个晚上我看到了《蒹葭》,才能有现在的满足,无比开心了。

不能全夸,最后还是要说,有些地方确实还是...有点崩,因为整本几乎都是着墨于感情和心理变化,就很容易崩,虽然给我这个感觉的地方不多,但是确实有。尤其是恨爷这种比较难写的,无心又是个小姑娘,他俩结合、生子,再加上无心失忆这个有点狗血的设定,太不好写了,很容易崩的猝不及防.....

但瑕不掩瑜!还是非常非常好看的!!一百问有后五十问就更好了......(你怎么又来了!

作为一名喜欢恨心这个CP,喜欢黑白和无心的我来说,能和《蒹葭》相遇,真的是.......

再圆满不过。


感谢太太和各位staff,辛苦了,爱你们么么么么!!!

第一次写repo我真的超级啰嗦哈哈哈哈哈哈太太不要嫌弃嗷嗷嗷!捧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