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间逍遥,慢慢
X-girl 2019-10-15

    写之前总觉得有千万句豪言壮语,可提笔时,又觉得思绪全无。笔尖所到之处,皆为内心游走之痕迹。管它呢,随心而书吧。

    秋意渐淡,冬意渐浓。下班下楼之时,迎面一股透心凉的微风穿透毛织的衣裳。初来乍到的职场,今天又是无奈,充实又忐忑的一天。怀着对工作的隐隐担忧,总觉得自己仿佛岌岌可危。我是个悲观主义者,可我在拼尽全力寻找适合我的快乐。周围的人都在为了生存拼尽全力,忙碌地像诸多可怕的假人。我不知他人的冷暖,他人亦不知我,如此甚好。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悠悠明白,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每个人都在孤独而寂静的走向时间的那头。

    我骑着粉色便宜的自行车,披着橘黄色的灯光,从城市的这个犄角旮旯慢慢骑向另一个犄角旮旯。无聊的路上,冷风呼呼地从袖口灌入,直达胸膛,强迫我保持清醒而理性。我看着路上来往的小轿车,奥迪,奔驰,宝马稀松平常。对于一个总爱晕车的人来说,看见车都会有一种想吐的小冲动。尤其是在等红绿灯时,人行道上,绿灯已亮,总有那么四五辆匆匆忙忙争分夺秒的车子急急开过。尤其增加了我对小车的厌恶感。左看看,右看看,明明绿灯,却还跟做贼似的小心翼翼。我太明白生命的短暂和可贵了,老妈曾拿我打趣,你要是活在战争年代,肯定是个惜命的逃兵或汉奸。我咧嘴一笑,如果真在那个年代,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救下更多的人,因为我太明白生命的渺小和短暂了。我不知道当一个人的心跳呼吸停止以后,她的灵魂还会不会继续活着。她的灵魂会不会看着现世的亲人呼天抢地,然后流泪。流下的眼泪还会不会有温度。灵魂真的可以摆脱地心的引力,飘在空中吗?意念所致,行踪可到。这些,对于每一个鲜活的人来说都太难想象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活在当下。

    有的时候,我喜欢观察骑车路上的人们。老人的白发却健步如飞。青年的黑丝却满脸忧愁。还有不知愁的少年嬉戏而过。着装时尚的情侣亲密无间。稳重的中年若有所思。这些人儿就这么一览无余地呈现在我眼睛所至的画卷里。描摹出一副夜晚的北京。突有一个外卖小哥,自来熟地停在我旁边,吆喝着问我小粉车的价格。我霎时间的反应,竟是他要对我和我的小粉车怀有恶意。我战战兢兢又带着一丝怒气,“300块!”他又喃喃自语道,“看来比交300块押金的共享车好啊~~”绿灯亮了,我兀自抛开了外卖小哥继续前行。余光留意着,他没有跟上来,大概是同一个路口等的不同方向的绿灯吧。这一瞬间,我又觉得自己好像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心里面暗自开始自嘲。本就一无所有,又何来患得患失呢?

    最近有个娱乐新闻,某个与我同年生的女明星家中自杀了。这是个我之前关注过的明星,是个笑起来很可爱的女孩子。她放飞自我了一段时间,被很多人黑,我当时以为她个性桀骜不驯,虽行为不完全赞同,但她好像在按照内心或者并且不太在意别人的期待或眼光,我喜欢她就是她的那种不羁。现在看来,貌似我以为的以为并不是别人的感受。内心突生奇怪,你永远不知道别人每天在承受着什么,永远也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好像每个好好的人都有可能随时戛然而止。突然间,除了沉默,不知如何下笔。

    。

    每个人或多或少在某个时期甚至现在,此时此刻看着我文字的你,还在挣扎。我好像曾经也徘徊过,徘徊过相当长一段时间。慢慢,我发现我的注意力开始放在一株刚开的花,一棵刚发芽的小草,一滴刚落下的雨,一朵雨后初晴的云,一段悠扬的旋律甚至一颗刚放进口里慢慢化开的糖。慢慢,这些我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竟然晕染开来明亮了我的心。必须承认,此时此刻,我还是比任何人都厌恶甚至接受不了我自己。我承认我的不完美,我依旧执着于完美,但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来慢慢完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