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夏可叔叔自用防晒产品总结
夏可sherck 2018-09-26

一般作为化妆品工程师,夏可叔叔不是很喜欢推荐别人用什么产品。因为化妆品有的时候非常看人,适不适合很关键。特别是防晒!防晒过敏的几率很高,可能一个大牌的低敏配方有些人一样过敏。反而一些含二苯酮之类有争议的成分的反而用了没事。这种奇葩的现象都是有的,买防晒一定要先试用是否过敏!小红书,美修等APP上的试用能给大家的也多半是产品形状和质地的参考,并代表这个东西好。

就这么说吧,反正大家心里有个数就行,只是参考。正文开始:

如果说什么东西夏可叔叔会买,对就是花钱买不自己配,其中一样就是防晒。因为防晒我没做过,第二也没有必要自己配。对于防晒产品市面上的说法是真的,基本全球的化妆品公司都用的就是那几种防晒剂,除了少数比如欧莱雅等有自己的专利防晒剂。差别可能就在于如何用最少的防晒剂配出持久力最好的防晒产品。另外,防晒夏可叔叔用量是很大的,所以我用的都是极其廉价的产品,下水道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下。

1.曼秀雷敦防晒润色隔离乳

 

从很早很早以前,夏可叔叔还素个小男孩的时候,就是油皮,然后痘痘,黑头很痘坑问题严重困扰着我。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用了一款防晒!其实严格来讲是隔离——曼秀雷敦防晒润色隔离乳。

满足了我当时的全部需求 SPF30 PA++ 足够使用,当然我那会是全年用的。自然润色,即使是夏可叔叔肤色这么深的人用起来也不会很白,涂了以后很自然,类似于涂改液混着粉的质地,不油腻。针对痘痘肌肤。让毛孔和痘坑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用了好几年!这个是我真心推荐的(夏可叔叔推荐的东西仅从个人出发,需要试用哈,特别是这些防晒类的)。

成分方面,简单经典防晒用了桂皮酸盐的化学防晒,加上氧化钛,氧化锌两种物理防晒。防晒比较全面,对UVA方面不是那么强大,但是普通日常足够用了PA++。

体系方面用了挥发性的硅氧烷,配合高分子硅油乳化体系,体系清爽。有那么一点点的水杨酸,有的人可能过敏,不解释。

然后加了些提取物,VC,VB什么的,量不是很大。毕竟是防晒产品,他成膜体系是可以的。

所以后续化妆的人考虑下是否兼容和是否会起泥。建议清洁的时候先用卸妆水加化妆棉擦拭,再清洁。另外注意配方是针对痘痘皮油皮的在配方中是加了滑石粉、硅石以及高分子硅成膜剂的。是有一定吸油作用的,干皮慎用!

2.曼秀雷敦家的 新碧水感防晒露SPF25 PA++

 

这个产品的防晒剂就要高档些了。

防晒剂方面用了Tinosorb 的两种化学防晒剂,全波段的。算是比较新的了,不容易渗透,性质又温和些,但是传说中对水体不好,好像是美国没通过。反正我不CARE,可能是比较自私了。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Tinosorb 防晒剂的。

除了以上两种,他还用了传统些的桂皮酸盐。再加上奥克立林。总共四种化学防晒,这个产品是纯化学的防晒。质地很水润,完全不油腻。

也是大爱的一款。量大,便宜。全脸加身体用毫无压力。唯一就是不太喜欢他这个瓶子,感觉透光了点。注意避光保存。体系做的也不错。推荐日常使用哈。

3.曼秀雷敦的新碧轻透防晒水凝乳 SPF35 PA+++

 


这个倍数相对就高了些。大家可以看下我以前讲的,特别是我第二个防晒,我都是日常用的。倍数都不会特别的高,因为我比较容易晒伤和晒黑,皮肤不容易过敏。可是这样我的防护倍数都最多也就30多点。 那些50倍,80倍的 真的真的不是给你们日常用的好吗。

 这个防晒是我去年夏天用的。因为夏天,我手重了点,倍数高了。这个产品用了桂皮酸盐,水溶性的防晒剂Ensulizole,Uvinul T 150和前面用到过的Tinosorb S。也是一个纯化学防晒的产品。全波段,看了几个曼秀雷敦家的产品你会发现套路都是比较像的。 然后纯化学,不泛白。质地比上面的水薄要粘些,但干了以后完全不会。 传说中运用了最新的耐水科技,成膜后比较耐汗耐油。同时也很容易洗掉。完全不闷堵但有点日系的粘感。产品体系也是很轻爽的。反正日系的产品都是粘点,我是可以接受的。有部分人说是会起泥。我个人完全不会。 推荐推荐

4.玉兰油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

 

个产品我大概用了4/5瓶。涂改液质地,里面有个钢珠,使用前要摇匀。水剂配方,容易干(注意是干不是吸收,在防晒霜部讲吸收是会被我打的)。  质地清爽吧,应该叫清爽。他用了清爽的合成酯和硅油,然后把不必要的油脂和乳化剂减掉了,所以做成这种必须要摇匀才好乳化的包装。干了以后有一点油光,但是夏可叔叔个人是满喜欢的。有效成分方面加了VB3,不解释了。注意试用哈,别过敏。  

防晒剂方面他也是用了三种桂皮酸盐,Tinosorb M和Tinosorb S。 好评。跟上面的新碧水凝乳我难分伯仲,不同的质感。

5.欧莱雅 男士抗晒防护保湿露SPF30 PA+++ 

 

前面说过的欧莱雅家的UVA防晒剂专利哈。针对男士用的 ,其实我觉得不分男女 当然他家有女生款的 这个膏体是浅绿色的 给人一种绿色隔离的感觉,稍微修正肤色 带点啫喱乳的质地 清爽! 而且保湿效果也很好,一天下来皮肤湿润度很好 我用稍微有搓泥的情况 乳化的不是很好,但是也说明他在防渗透方面下了功夫的。不搓泥我给满分。

从成分上说的确也是不错的,防晒剂配伍了他家专利的麦素宁滤光环xl和麦素宁滤光环sx 两代麦素宁都上了 其他方面再加上了桂皮酸盐,Tinosorb S,Uvinul T 150,Uvinul A Plus。 总共用了这6种化学防晒剂,全面覆盖了波段。配合的很好。

  其他的少量的透明质酸 VE和极其微量的酵母滤液就起到保湿作用。体系方面刚讲了的,各种高分子,胶,成膜。这个产品就当做是日常日霜用,保湿防晒都齐了,质地和肤感也都不错,夏可叔叔也经常推荐周围的男性用这个,不为了美白为了防止晒伤和预防光老化。只要我一说抗老,大家都很配合的去买了,哈哈。

6.近江小熊防晒

 

近江小熊是夏可叔叔图便宜搞活动的时候买的,当时三款都买了,就是蓝色的冰凉款,红色的高倍防水款和粉色的低倍防敏款。都是水剂型涂改液式的,质地比上面讲过的玉兰油还要水。完全无负担,不太泛白。然鹅!蓝色款太冰了,建议不要上脸,涂胳膊洗澡的时候都会感觉凉。而红色款对夏可叔叔个人来说有刺激,不适合,会有刺痛感。

7.高丝 suncut

 

这个防晒是夏可今年最新入手的,用了没多久。防晒倍数高,对抗户外不压力。质地非常的有趣!感觉完全不像防晒产品,不油腻,但是又有一定的质地感,涂抹完了以后很快干了,感觉硅粉加了一些,也不泛白不泛油。就是酒精味有点重,有点熏眼睛,但是习惯了,习惯了……除了酒精问题,其他完全推荐。感觉这个产品以后还会购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