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两个俏公主》公主救王子,谁说她们都是easy girl
梦见乌鸦 2018-10-26

将于11月9日公映的动画片《两个俏公主》,虽然还没有看到电影,但看了预告片、了解了大概故事之后,对该片的主题还是有所了解的。简单而言,别看是一部动画片,却是华语电影中少见的女性电影。



《两个俏公主》别看是“公主片”,但与我们认为的那种那些病娇类型的公主电影完全不同,后者天真烂漫、整天活在梦里,就像迪士尼那些公主一样。就算童话电影,都是男性魅力的大秀场。在这个体系里,女性的能力,往往只能胜任花瓶一类的角色——只能接受被保护、被观赏、被享有的安排。说句不好听的,公主,都是一些easy girl,这个词很有争议,把是女性物化的产物。


但本片则不同,电影讲述了善良勇敢的两位俏公主红铃和桃茜,为了兑现帮助天鹅王子找回圣羽的承诺,前往鹰王的国家冒险。看到了吧,根本没有王子什么事儿,这是一部“反公主电影”,就连迪士尼都改变传统了,就像《冰雪奇缘》那样,甚至说。本片可称为当下时髦的女性电影,别看是一部冒险类动画片,但内容不打折。


在好莱坞,有个“每年必爆一部女性电影”的光荣传统。从《辣手警花》《女间谍》到《坏妈妈》,乃至去年的《嗨翻姐妹行》,主题一脉相承高度一致,那就是“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姐妹们放飞自我嗨翻世界”,足以证明女性电影的火爆。这些作品中,女性形象都是乍一看很简单的easy girl,但实际上用一句话歌词来形容“原来每个女孩都不简单”。


追求自由,强调闺蜜情,大大咧咧不受束缚,女性角色不再物化,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证明自己不比男人差,甚至很多时候,能够完成男性角色无法完成的工作。就像本片,作为典型的“双妹搭档”,两位公主化身正义使者。红铃和桃茜在冒险的过程中和鹰王斗智斗勇,克服重重困难,始终没有放弃。两人的了解逐渐加深,红铃渐渐知道鹰王其实不是有意拿走圣羽,最终帮助两国实现和平共处,共享圣羽。


这部动画电影,也独辟蹊径的从女性角度入手,精准的把握了女性心理,在冒险片的外衣之下,以反传统反套路的方式,姐妹搭档拯救世界,不但证明姐妹们不比男人差,更在多数情况下大走“性别错位”的反传统路线,比如公主救天鹅王子,在两位公主的作用下,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值得一提的是,主人公俏公主红铃和桃茜不仅外貌出众,心地也是十分善良。两人历尽千辛,只为帮助天鹅王子找回丢失的信物。红铃吸粉实力无敌,桃茜美丽无双,甚至很多小朋友成了“小铁粉”。作为公主,她们并不满足始终被安排的虚幻生活,别开生面的冒险打破了“公主”身份的束缚。这两个人其实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好闺蜜,性格截然不同,却始终不离不弃。


最后,在伴随着本片生动有趣的故事,闺蜜情在冒险中也得到升华。看这种闺蜜,比看别人谈恋爱都有意思。如此精准地描绘女性间情感,电影从童话故事、甚至世俗琐事中提炼趣味,让人产生共鸣,最终让你忘记现实,完全进入另一个世界,去感受姐妹们的魅力,谁说公主都是easy girl?这样的动画电影,怎能错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