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冷甜娜扎,油田杨烁《归还世界给你》养眼暖心,把生意谈成感情
梦见乌鸦 2019-07-23

这几天,追了一下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归还世界给你》,跟想象的不一样,因为之前看了预告片和海报,觉得这套由杨烁、古力娜扎、徐正溪、赵樱子等俊男美女主演的剧集,算是典型的时尚剧,以为该剧的内容跟当下同类剧集路数相仿,都是走爱情+职场路线。没想到看了几集之后发现该剧不远不止想象的那样简单,而且有两大特征非常吸引我。

其一,娜扎真是太适合这个角色了,短发造型、甜甜一笑,毫无抵抗力啊,被一秒圈粉。而且杨烁再度延续了《欢乐颂》中小包总的感觉,人称油田男,当然这只是表面现象。两位主角的CP非常讨喜,因为在故事设定下,沈忆恩与陆准的人设太好,从亦敌亦友到欢喜冤家,再挖掘出角色背后的故事,《归还世界给你》不是甜宠剧,却更似“甜宠”。

其二,该剧包罗万象的内容,既描述了时尚女强人的励志特色,又有陆准和秦也两位时尚男士不同过的个性,要么毒舌油腻,要么清新暖心,天底下对女人最好的两个男人,全在这里了。当然还有隐藏在风云商战背后若隐若现的危机感以及小暧昧,但精彩的是,它非常巧妙的在一个原本十分宏大的命题中找到了着力点,令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治愈,是一部诚意十足的都市情感剧。

和传统都市爱情剧中的人物形象有所不同,《归还世界给你》展示的是一段旗鼓相当、棋逢对手的爱情关系。

娜扎饰演的沈忆恩,一出场就是一副时尚女魔头的形象,冷艳无双的甜姐,与几位设计师和竞争对手针锋相对。而随着故事的发展,在第一集之后,我们就知道了这位商界女强人并不算一味的冷硬到底,毕竟她也是受过伤才开始封闭内心,抗拒外人接近。

痛失爱人的沈忆恩,一方面独自扛起事业重任,将中国民族时装品牌ELS打造成知名时尚品牌;另一方面他也要追寻叶齐磊的下落。而此时陆准的出现,让故事充满了转机。从一个带着假面的神秘男子,到一副毒舌浮夸油腻的形象,简直是油田喷涌。陆准在前期的功能,就是将陆准与沈忆恩闪回中的叶齐磊联系起来,形成强烈的反差,成功的吊起了观众的胃口。

就像我们猜测的那样,其实陆准就是叶齐磊,他被人相救,因伤势严重不得不改头换面,在异国他乡恢复休养,化身为成为时尚总裁“陆准”,而且刻意把自己伪装成撩妹高手、油田男的形象。如此一来,这部《归还世界给你》在爱情和商战主线之外,就在带有相应的悬疑色彩了。一方面女主角对陆准身份的猜测,两人以敌为友般的齐头并进,另一方面陆准也决心查出当年出事的真相,一场阴谋也会浮出水面。

《归还世界给你》作为一部都市爱情剧,全剧的着眼点却并不局限于爱情,而是在主打爱情的基础上,融入了创业、励志、复仇等元素,从而也令整部剧的可看性十足,人设也更合理,整体的框架和结构也更趋于完善,这也是全剧有别于其类型电视剧的地方。剧中,除了杨烁、娜扎等人的实力出演外,徐正溪、赵樱子等演员饰演的角色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暖心的设计师,还是位美丽的时尚主编公司元老,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几位养眼。

退一步来讲,爱情依然是底色。《归还世界给你》里的角色,或许生活是衣食无忧的,但比起表面的光鲜,痴男怨女的情感纠结是饮食男女们谁也无法逃掉的。改头换面的男主角,与沈忆恩在事业上相遇,用情感攻势再次打开女主角关闭的心扉,无疑带有一定的童话色彩,尤其是面对两位不同形象的男人,徐正溪饰演的秦也在明,杨烁饰演的陆准在暗,考验娜扎大女主的时候的到了。

剧中,娜扎出演的时尚女总裁,并不是“傻白甜”的角色,实干创业也好,收获爱情也罢,演绎了一名精明强干的职场新女性形象。娜扎短发的全新形象,更是很好的诠释了主人公沈忆恩的内心世界,永不服输、独立自主、懂得取舍与退让,在爱情面前又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和主张。

先期的沈忆恩面对任何人都是硬朗而高傲的存在,但试问,谁的心里不曾住着一位“小公举”?谁又不想拥有一颗“少女心”?这部甜而不腻、甜宠无虐的《归还世界给你》,就是对“小公举”和“少女心”最好的回复。无论是男女主人公之间历尽波折的爱情,还是事业上曲折复杂的苦尽甘来,以及出人意料的故事走向,都足以满足观众的诉求。

总之,《归还世界给你》在人物不断探究真假、探究过去、探究身份的同时,带出爱恨情仇与人性复杂。故事将成年人的虐恋、都市人的成长、创业者的艰辛淋漓尽致地表现,它不仅展示的是一群人的努力,也是当下时代奋斗青年的缩影。就像开场变魔术的桥段,不要被表面所迷惑,高冷的沈忆恩能否回归当年的小公举形象,"油腻"的陆准褪下面具之后,又是怎样的姿态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