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二刷《蜘蛛侠:英雄远征》,少年不识愁滋味,浪漫欧洲任我行
梦见乌鸦 2019-09-14

精彩的作品,不会因为时间的洗刷而褪去固有的颜色,说白了,好电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且经得住反复观看。

《蜘蛛侠:英雄远征》,当年电影公映的时候,第一时间去电影院看了电影,非常喜欢意犹未尽。只不过当时工作原因,没有机会二刷。如今电影已经全网各大视频平台正式上线,迫不及待的二刷。有意思的是,二次观看有了全新的感受,也发现了第一次观影时忽略的闪光点。

这大概就是好电影的魅力吧,每次观看都会发现新的亮点。

还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沉醉于后钢铁侠时代小蜘蛛接班计划,漫威英雄再度拯救世界,以及神秘客亦幻亦真的特效场面都是大片质感,而如今二刷之后,个人的注意力被角色塑造吸引。没错,蜘蛛侠是超级英雄,但还有另一个身份,高中生,他还是个孩子而已。16岁,青春荷尔蒙躁动,满脑子想着把妹,根本不想做英雄。

而MJ同样如此,这个角色并不是如老版《蜘蛛侠》玛丽简那样的文弱女子,反而是一个很酷而且非常聪明的文艺女青年,这是本片区别于其他超级英雄电影的特色,对蜘蛛侠彼得帕克,以及MJ来说都是如此。

看完电影,意犹未尽的找来了电影的幕后花絮,对他们的故事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荷兰弟与赞达亚分别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两人戏里戏外表现绝佳,让观众为之折服。

在试图总结蜘蛛侠和MJ的欧洲旅行时,观众看到的是英雄救美的大戏,却忽略了他们之间的浪漫状态。说白了,这就是那种当你16岁的时候,会希望发生的事情。在电影中,他们都试图弄明白两人之间的状态,无论是青涩但又嘴炮的蜘蛛侠,还是酷酷的、喜欢讲冷笑话的书呆子。两人精彩的表演,为电影中两位角色带来了一些非常有趣和浪漫的情节,甚至直男直女相遇时的尴尬瞬间,也极为自然,就像真实发生的一样。

正如花絮则中所显示,这些年轻演员戏里戏外的状态水到渠成。在拍摄第一部电影时,所有这些年轻的演员们都快速地成为了朋友,拍第二部时感觉回到了夏令营。电影没有拍摄的时候,他们也都一起出游,已然在Instagram上引起轰动。所以戏里戏外很多时候根本感觉不到他们是在表演,而是真实的自己,健谈、风趣的荷兰弟,还有超级聪明、冷静风度的赞达亚,是电影别样靓丽的风景线。

所以,无论是超级英雄救世界,还是浪漫且有趣的欧洲之旅,这部《蜘蛛侠:英雄远征》为观众提供了令人难忘的观影过程,使得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都爱这部电影,所以这片能在全球拿下11亿美元,成为蜘蛛侠系列最卖座的电影,实至名归!

本片作为独立英雄电影,其水准至少能排进漫威电影宇宙英雄传电影前四。有着不亚于《钢铁侠1》、《美国队长2》的水准,而且青少年风格与超级英雄的结合,这是漫威版《蜘蛛侠》系列的特色。本片继续在超级英雄主题下融入校园浪漫喜剧风,且结合的非常不错。

生动的笑料,是最大的亮点,帕克的同学们各个都是活宝,青少年活力四射,胖基友继续抢镜,这一集哈皮和尼克弗瑞更是格外出彩。神秘客令人印象深刻,杰克·吉伦哈尔绝对是影帝级的表现,有一处(耍酷)画面,让人不由得感叹一声:“哇”。

当然还有视觉效果,比想象中好太多,场面张力十足。再度让我们看到了这种几乎脱离了地心引力的立体视觉效果,这是第一集里少见的,无论是中部色彩和纵深感极强的一段穿越场面、还是结尾大战的画面张力,我过去的一年中,游戏《漫威蜘蛛侠》和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为本片提供了榜样,从而使得本片将画面的空间感发挥到极致。

不要忘了,传承,简笔画、广告牌、墙壁涂鸦,随处可见缅怀钢铁侠的画面,还有两处致敬美队的情节,情怀满满。电影口碑票房双爆棚,以超高分数和票房数据坐实漫威第三阶段完美终结之名,这就是好电影的魅力。

没看过的观众去看吧,看过的朋友,二刷甚至N刷也是值得的?什么?在哪里看,为了避免广告的嫌疑,我可以告诉各位: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及B站等等,全网各大视频平台,都能看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