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金蝉脱壳2》未达到预期,但黄晓明的表现绝对超出预期!
梦见乌鸦 2018-07-01

来说说这部电影中的黄晓明,《金蝉脱壳2:冥府》(如下简称《金蝉脱壳2》)看完之后,略有失望。但回去看到网上很多人在喷主演之一黄晓明,这就要说两句了。平心而论,《金蝉脱壳2》有不少问题,但绝对不是演员的锅,尤其是黄晓明,他饰演的周树,是这部电影里表现最好的角色也不为过。


提起黄晓明的表演,曾经一度成为这位身上最大的黑点,其中包括他“故作矜持”的演技,还有昔日“闹太套”的英语。但黄晓明终究是科班出身,北京电影学院求学的经历,浸染娱乐圈多年的经验,谁没有过稚嫩年轻的时候?


自从《中国合伙人》里,黄晓明用一口纯正的英文和精彩的表演,否定了曾经的自己。随后在《大唐玄奘》乃至《无问西东》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进步。


实际上,黄晓明这么多年来,尤其是去年,就是一个自我否定的过程,是一个越来越好的过程,就像年初的《无问西东》那样。无奈很多网友都是抓着他昔日槽点不放,有时候感觉黄晓明也是挺倒霉的。就拿《金蝉脱壳2》来说,以动作为主的电影,本以为非“打星”出身的黄晓明可能只是个背景板,但黄晓明却意外成为了最亮眼的角色。


黄晓明在电影中饰演周树,是史泰龙饰演的越狱专家布雷斯林的徒弟,也是最得意的一位,从开场的打斗戏,到逃出生天后面对师父的表现,基本定位这个角色的特质,是一位头脑缜密且武艺高强的角色;也定位了黄晓明在片中的形象和地位,上来就展示了中国武术咏春,强行退敌,而且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


周树这个角色形象就是黄晓明与众不同的地方,其一这个角色是一位硬汉,这是他之前少有涉猎的角色,片中黄晓明一脸胡子茬,大量赤膊战,身上肌肉腱子一看就是经过前期大量的训练而来,令晓明哥在本片成为了动作担当,完全就是一位动作明星的形象。


其二这个角色的隐忍状态,属于那种大块头有大智慧的形象。作为一名东方人士,周树的角色定位,就是要有别于身边卢克和金布罗,其身上是那种东方人传统的内敛的气质,隐藏自己的情感,有的时候用眼神说话。就像他被抓入冥府之后,与监狱长之间的对弈,运筹帷幄,眼神中透露着轻蔑。而后半段他在监狱中隔空与表弟对峙,能看出他眼中饱含着热泪,是片中少有的情绪激动时刻。而为了保护表弟,在那一刻,是铁汉柔情的流露。


黄晓明在此把握了该角色一个度量,没有让角色显得过于呆板,也没有令其过于主动,而是充满了灵气,目光中的运筹帷幄,行动上的大气,十足的内心活动配合身手敏捷的硬汉形象,再加上他流利的英文口语和标准的大银幕面孔,魅力十足,可称移动的荷尔蒙。


而黄晓明通过自己的表演,全方位的演活了周树的智慧与勇武,以静制动的肢体语言和复杂的内心活动形成对比。如果说拳拳到肉的打斗可以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来实现,但人物内在的性格,在迷茫与坚定,职责与情感之间形成的精神转变,一往无前的热血,这些富有层次的表演和刻画,才是用后天积累的表演完成的。也成为《金蝉脱壳2》中最与众不同的角色,甚至最亮眼的角色。


所以,这次还要黑晓明哥,那就太无厘头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