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限定24小时》爱TA就把它变成人:来做一场真实的春梦吧
梦见乌鸦 2018-07-24

初看这个剧名,还以为是动作片,甚至有种不好的预感,就是山寨一类的。没想到看几集之后,推翻了之前的想法,这套《限定24小时》不仅与想象中的不一样,还颇有惊喜。


从题材上而言,该剧属于青春喜剧的范畴,从其中人设上就能看出,男主角安定是废柴发明家,心仪女神婉晨,却有个亦敌亦友的个富二代黎昕,依照传统故事发展,屌丝逆袭的案例不胜枚举,该剧貌似也不例外,其实无可厚非,这样是最能调动观众的方式,屡试不爽。


但真正有趣的是故事的内核,就是“拟人化”的设定。


这里的“拟人化”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修辞手法,而是有点类似于日漫中“舰娘”的感觉,把军舰变成一个个小萝莉,不但萌化而且符合各自的特点,在这个万物皆可萌,万物都可拟人化的大前提下,《限定24小时》的特色正因如此,而且将如此二次元风格的概念,引入真人剧集中,不得不说脑洞之大,且胆魄之高。


PS,看了之后,查了一下资料,原来是漫改剧,改编自《限定24小时!安定博士和他的仆人们》,怪不得如此二次元化。


剧中,男主角具备了“触物为人”的能力,家中的物品都变成了活生生的人,这些物化人不只性格古怪,而且身怀绝技,但每次只能出现24小时,这个的设定,别说看得新鲜,听上去也新鲜。


其实,这样的设定并非来自于日漫,归根结底是我们幼时头脑幻想中的产物。就像我们小时候幻想衣橱中有怪物一样,有些孩子也会幻想自己的玩具都活了过来,著名的《玩具总动员》灵感正是如此,而且之所以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除了童真之外,一切还在于孤独。而本剧的起因正是由此而来。


试想同类宅男逆袭的作品,男主角再怎么龌蹉,也绝对是“一个好汉三个帮”的, 比如这里作品的鼻祖《电车男》,没人帮你成长走出桎梏,你逆袭个屁啊。而本剧中的主角安定,从内到外还真就是一个人,开场就设定了父母双亡,生活在孤岛上的超级“天煞孤星”。这样一来,让该剧角色“触物为人”的效果更有说服力,因为帮助男主角完成任务的,就是各种物品的拟人化之后的“朋友们”。


所以也就不难发现《限定24小时》的用心良苦的,旧瓶装新酒的模式,却用这样非常脑洞大开的形式进行包装,时长陪伴你左右冰冷冷的东西,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类,顿时新鲜感十足,也更加引人好奇。


别看是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在现实中也不大可能遇到这等“好事”,但对片中年轻人的心态反映,是真实的,以至于到了最后,我们对这个“不真实”的故事,反而觉得真实可信。这就是在生动有趣的情节之下,对当代年轻人的真实描写。


一场意外带来的强行搭伙,懵懂宅男安定带领物化小伙伴:霸气姐们莎布尔、电脑物化人英特尔、马桶物化人九牧等等个性十足的角色,开启了打败富二代,追求女神的任务模式。这几位角色,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因为他们各自代表了我们在当年生活和学习中,最常见的集中类型,我敢说就片中这些角色,诸位生活中都能遇到。只不过为了强调人设,将角色身上的个性化特征强化,而显得更加富有喜剧色彩。诸如本片的主角与两位女主角,不就是书呆子、女汉子、女神的配置吗?还有出谋划策的英特尔是军师的职能,马桶物化人九牧竟然担纲了后勤的功能。


在整体轻松幽默和极具反差效果的设定之下,基于角色的真实感,在这个阴差阳错的故事中,造就了大量喜剧效果,男主角安定呆萌追女,马大哈英特尔对女汉子莎布尔“霸王硬上弓”般的调教,同时身边多位“甘草”绿叶大加衬托,还有物化人限时24的存在感,让该剧的故事格外有趣。


所以《限定24小时》第一季一口气看下来,给人的感觉,该剧好似一场春梦,但在这个不现实的春梦之中,人物是真实的,情感也是真实的,再加上李宏毅、潘霜霜、李浩男等角色精彩的演出,能把这场春梦渲染的足够有趣且真实。



而在此基础上,富二代黎昕与安定阴差阳错的同时爱上手纸姑娘莎布尔,这个大胆的设定无不让该剧在主题上走的更远,就好比如科幻片《她》那样的主题,人机恋的深层含义,本剧在这部分领域也进行了相应的探索,人与物化人,甚至说物品之间的情感,让人更加期待他们之间这样跨越物种的情感该何去何从。同时该剧的另一条线索,神秘猎人追杀物化人的主线,让物化人的阴谋和危机也被逐渐拉开帷幕,也让该剧在内容上显得丰富多彩。


不过该剧最可贵之处就是,并没有虚情假意的追求地气,反而通过这样别具一格的“拟人物化”按核定,达到“不真实”效果下来,随着故事的发展,各位就会发现,这明明就是一场春梦,却是那样的真实,美梦成真?可遇不可求,但贵在这个梦的“真实”,要好过无数虚情假意的美梦成真。


《限定24小时》在腾讯视频第一季全部上线,虽然可能有些名不经传,但内容上让人耳目一新,单凭这个设定就令人叫绝,在这个浮躁的商业化市场上,这样小巧精致且颇有想象力的剧集,有望成为爆款,推荐。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