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乌龙院》里的王宁,可能正是被“天真”所累的那种人
梦见乌鸦 2018-08-18

我想冲着这部《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来的观众,大部分是为了情怀而观影,只是少部分是冲着主演王宁而来的。对于俺来说,二者皆有。有着当年《乌龙院》的情怀,也很喜欢王宁。


王宁出道比较早,演过很多电视剧,但个人了解王宁还是因为小品,他与开心麻花合作的《落叶归根》当年惊为天人,随后也登上过春晚,上过《欢乐喜剧人》,个人最喜欢的还是都市情景剧《废柴兄弟》系列,他跟修睿这对活宝简直太搞笑了。


一直以来,王宁的个人定位,其实就是那种非常典型的笑星,多活跃于综艺、情景剧舞台之上,且有着极高的群众基础。但他很少出演电影却是不争的事实,几年前与废柴兄弟修睿搭档的那部《发条城市》效果不俗,但更像是跨界玩票。这几年王宁的精力也集中在舞台和小荧幕之上,从而给一种错觉,王宁是一位综艺咖,小品明星!


为什么是“错觉”,因为王宁可是正经科班毕业,北京电影学院出身,演小品之前可是专职演员,之前演过很多影视剧,如今《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中,算是重回大银幕,王宁也是有备而来。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的故事体系并不陌生,如果看过《功夫》就能get到本片的故事主题,就是小人物通过一次“世外桃源”之旅获得救赎的故事,但不要以为本片的故事是在模仿《功夫》,因为要论这个故事模式,老版《乌龙院》才是更早,包括敖幼祥的漫画也是一样,这个IP几乎算是做这类“小人物救赎”故事的创始人,所以本片依然采用这样的故事体系,也是情理之中。



王宁饰演的小人物阿威,其实就等同于《功夫》里的小偷阿星,阿威在本片就是就是一个小混混,整天不务正业还到处碰瓷为生,但这个角色也是心底善良的存在,他与程明星之间的互动说明这个角色就是那种一心想干坏事,但还是被天真所“拖累”的那种人,也为他后半段改邪归正的逆袭留下了铺垫。


每个人都有迷途知返的一天,阿威的举动,有时会被无情的现实击垮(无法完成的任务),但却给他人带来了无限的希望(程明星),最终完成了救赎。


阿威与他在《废柴兄弟》中塑造的许之一倒是有些相似,都是各种倒霉的小人物,多年喜剧表演的王宁对此并不陌生,而考验他的在于该角色后半段的深情之处,他与王智之间的情感戏,面对正义与贪欲纠葛之处的表现,最后大反攻孤注一掷的出现,才是王宁让这个角色升华之处。

这是王宁的特点,是大众喜欢他的地方。大概是也是该片为什么找他演主角的原因,在大众眼里,王宁似乎一直是那个倒霉十足,却苦中作乐的小人物,《落叶归根》《大城小事》等小品中就是如此,《废柴兄弟》也是一样。如今到了大银幕上,王宁将小人物的辛酸史以无厘头的幽默方式展现出来,引发了更多观众的共鸣。王宁不单单用表演去关注小人物的艰难悲喜,而且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他,如果不深刻洞悉悲惨,如果不亲身历经辛酸,怎么会演得出那么痛的喜剧。


在戏里他是苦尽甘来的小人物,能让大家看得很开心;在戏外的他是低调羞涩的大男孩,用实际行动坚持自己的信仰,用入木三分的表演打动观众,从舞台到大银幕一路走来,这次在《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里表演算是个信号,王宁要重回大银幕了。这么多年来,他沉得住气,在不同舞台上潜心钻研喜剧表演,也是时候在大银幕上,让更多观众开心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