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护法》观后感

整片看下来,都有一点强行高深的感觉。但不可否认,电影隐射了蛮多东西的,尤其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触。

看到花生镇的花生人,我就想到《乌合之众》,很多时候群体都是盲目的,他们被当局思想所影响,被眼前的所谓的“现实”所蒙蔽,不知道真正的真相是什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自己处在怎样的环境中,以及自己该怎样活着,没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没有自己的对错之分。看到后面隐婆带着小姜去看“真正的现实”是什么样的时候,受到一定的触动,每一个时代,可能都需要一个思想觉醒的人,但仅仅是思想觉醒又不够,又需要有天时地利人和(像是这里的太子一行人的到来,小鸣的野心)来配合这种思想的觉悟,让思想觉悟的人有能力去打破眼前所谓的“现实”,促进群众的觉醒。而在这个过程中,总有人固执己见(像庖卯),总有人出于恐惧,出于习惯,出于各种原因依然活在之前的世界里不愿意走出来。有一种看到了一个社会推翻旧制度,打破腐朽陈规,迈入崭新的世界的感觉,包括这个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各样的人的变化,以及不可避免地牺牲(小姜)。

电影最后这个带着红色领巾地小花生独自一人地身影,不知道能不能理解为小姜,歌词是”你像个孩子;那么任性的;想要寻找美丽他乡;你像个孩子;那么倔强着;路尽头过不去的高墙;像个孩子;闪着的泪光;沉默着看向远方;美丽的幻想;是生命的花;想要绚丽;想要盛情绽放;你一定要是一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我为你包扎心伤;任大雨黑夜彷徨;暗不下你守护着的光;我想你永远是个孩子;等你亮满了天空的光;你看到我的爱吗;洒亮在你的脸庞;我看着你;泪盈眶;像个孩子;永远坚强着;生命的花盛情绽放;你飞向远方;自由的翱翔;给你全部  我才退场;给你全部  我才退场“

这段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你一定要是一个孩子,任野风吹不动你的坚强,任大雨黑夜彷徨,暗不下你守护着的光,我想你永远是个孩子,永远坚强着,生命的花盛情绽放,你飞向远方,自由的翱翔,给你全部  我才退场。

画风不是我平时看的日漫的画风,山水风景上确实很美。而人物上,为了突显花生人的千篇一律和麻木,几乎都差不多。主人公可能是为了一定的喜剧效果,所以设置的比较有喜感。

下面摘录一些台词:

1、我们就是他们,我们还吃他们,我们吃了我?

2、我们以为生活是真实的,但也许生活就是一个巨大的谎言。

3、假眼睛假嘴巴,都说贴着难受,为什么还要贴?就因为别人也贴吗?怕被别人笑话吗?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是个笑话。

4、这是个没有希望的地方,所有人都活在被恐惧建设起的幻想里,又愚蠢,又肮脏。

5、那些杀不死我的,最终都将使我变强。

6、你只是听到一个小孩子这样说话,很不习惯罢了。

7、花生人是什么?我又是什么?人是什么?

8、所有人都忘了,忘记了所有的真实。

9、那不是瘟疫,只是我们成熟的标志,却是他们杀人的借口。

10、里面的人从来不知道外面还有村镇。他们生在洞里,活在洞里,死在洞里——真是让人心寒的蠢。

11、你和我一样背负着与众不同的秘密在活着。你的眼睛告诉我,仇恨和恐惧,那是什么样的经历造就的!而后再用杀人来掩盖这种感受吗!你敢不敢问自己,到底要去哪里!背负着恐惧寻找的终点,非要是末路吗!你能听到吗!你还能听到吗!你还有勇气直面你的恐惧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