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时间对你,很认真的。
拾余 2017-04-12

下班前30分钟,突然一阵难以招架的疲劳感袭来。可能是连日去健身房报道,身体累了;也可能是连轴转的工作,精神疲了。反正最后我做出不去健身房的决定。


晚上6:45,走出公司大厦。公司附近有众多大厦,可以料想,每一座楼宇里都有数以千计的白领在工作。看着一扇扇亮着灯的窗口点缀着大厦,觉得它们像坠落到这座城市的星星。



过去一周,我慢慢养成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作息,可以同时照顾到锻炼、学习和工作。

6:45起床;7:15出门;8:50到公司;18:30出公司去健身房;20:30锻炼完洗完澡回家;22:15到家;22:30开始学习、看书、练字、写东西;23:50睡觉。


每天4小时的通勤,10小时在公司,还要挤出时间学习锻炼着实不易,是以牺牲睡眠换来的。索性,之前还算适应。每次在健身房运动完,换上干净衣服走出去的时候,总有种新生的错觉,伴随着身上大肌群的隐隐酸痛,这种多感官的体验让我上瘾。只是不知为何今天突然累了。可能是下午没什么着急的工作,一放松就倦意涌来了吧。


回去的路上经过喜士多,进去买了杯关东煮。坐在店里的凳子上,透过落地玻璃,看着匆匆经过的行人,慢慢吃丸子。思绪却随意勾到了下午和BD领导Grace对话的场景。

……

明天要去跟课,第一次以顾问助力身份去听我司价值3w的沟通课,我的紧张大于激动。

Grace说:让你去跟课,是正巧听到某日你和Gemma(我直属领导)的聊天。


我习惯了和Gemma嘲笑来嘲笑去,她不介意我也不介意。她笑我打个电话还要写一页纸,准备一套话术;我怼她:我有沟通恐惧,不喜欢和陌生人打交道,但是工作还要完成,你说咋办?

没想到无心之言,被有心人听到,Grace主动向我领导提供了学习机会,邀请我参与培训课程。


Grace接着说:你很像我以前带过的一个男孩,也这么年轻,也很优秀。平日工作很忙,我没把他当初入职场的应届生来看,工作照常布置。只有偶尔,他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犯了些我意想不到的错误,这才提醒我,他还是个新人,是我忙到疏忽了对他的培养。我知道Gemma忙得顾不上你,我也不是你的领导,但毕竟在一个公司,所以向Gemma提出邀请。

语毕,她看着我。


想起之前Gemma给我做过多次心理疏导,鼓励我敢想敢做。她把我从学习区扔进了恐惧区,我从手足无措到错误不断,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寻求帮助,她扔来个“救生圈”,叫我自己想办法“游”。


两位领导风格差距太大。我看着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以一句“谢谢”收场。

工作时我总极力克制恶情绪爆发,这会儿面对突然涌上的感动,不知如何应对。但我想她一定看见了在我眼眶里打转的“晶莹的小东西”。


吃掉最后一个丸子,喝掉最后一口汤,长出一口气,扔掉杯子,看看窗外车水马龙。食物带来的温度在一点点修复疲惫。


今天可能下班的时间还早了点,地铁依旧很挤很挤。没有位置坐,索性站着,拿出手机看书。一路上看完两本之前看了大半却没看完的书。有意思的是,路上还看到有个姑娘在看竖排版的书,想看看是什么书,可惜没看到书名。

过了好久,终于有位子可以坐一会儿,只可惜下一站又要下车换乘。就一站路的功夫,我坐着,抱着包,睡着了。好在惊醒地及时,没有坐过站。


之后换乘的是16号线,这是一条永远负能量满满的线路。早高峰进站限流,挤成咸菜且不提,总有人翻栏杆、插队、吵架。今早在地铁上,后面的乘客想挤上车,就喊:用力,走一步,往前走一步。

又不是生孩子,用力?

晚上出站,总有人在漫长的出站路上抽烟,道路狭窄难以并行,只能每天抽这么一段二手烟。憋屈。


今天出站的时候倒是有一点很有趣,在地铁口卖水果的大叔们今天叫卖草莓价格和前几日有所不同了:5块,5块,一筐5块咯。

想起这些草莓的价格,从一个月前的20两筐,到后来的15两筐,再到现在的5块一筐。草莓从刚上市,到正当季,应该离下市也不久了吧。


这么想着走到公交车站点,窝入后排座位。

摇摇晃晃10分钟,到家。20:21。



信马由缰,写了这么一篇随笔。

不为取悦读者,只是记录一下时光的痕迹。

会对工作懈怠,会对学习懈怠,但时间对我们从来没懈怠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