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GGAD】年轻的猫咖啡厅老板(上)
希仔喵 2017-02-09

00

名校不总是会坐落于繁华都市的,就像这所世界有名的大学,它恰好就位于一个平静安宁、毫无特点的小镇上。

盖勒特·格林德沃来自德国。作为一个高材生,他对能够碾压众人的能力总是感到极为兴趣,他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是毫不费劲就上了这所高校。有人说他只会恃才傲物,对这种蝼蚁的嚷嚷他只会嗤笑一声,一无所有的凡人总是用无聊的玩笑来妄想填充本就残缺的人生。

高傲的他对自己是富有才华、有能力作为的、特别的人这个事实深信不疑。

直到他来到这个小镇,来到这个咖啡厅,邂逅了一个他自认能与他并肩的人。

 

他作了一个很慎重的决定。他抿了抿嘴,凝视咖啡杯袅袅升起的烟,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好让理智拼死压制住内心汹涌的不甘和不舍。

因为,他决定,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喝下午茶喝到十一点。以后他再也不见那个人,说到底,他也是一个高傲的成年人。

 

01 阿利安娜不甘于做一个沉默的电灯泡,而阿不福思只想早点快点打烊回去陪妹妹玩游戏。

 

阿利安娜艰难地把自己定义为电灯泡的时候,自己都感觉有些莫名。她最近用尽千方百计致力于夺得哥哥阿不思的注意力,从天性来讲,她毕竟从那个金发男人身上嗅到了不好的气息。或许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为哥哥部署防卫战。

事实上,阿利安娜不是唯一的电灯泡。她的哥哥阿不思·邓布利多经营的是一家猫咖啡店。猫咪们几乎无处不在。哥哥总是温柔地抚摸猫咪们——尤其是那只乖巧的黑毛碧眼的短毛猫哈利最近最得阿不思的青睐。

哥哥以前总是以我和阿不福思、以及猫咪们为中心的——她嘟了嘟嘴,但是最近阿不思总是将营业时间拖到十一点或者更久,并且越来越频繁地与那个金发大学生谈话了。

于是一个星期前她对二哥阿不福思商讨了一下阿不思的近况,打定主意前天由她——阿利安娜以逛街的名义和阿不思谈一谈。

而阿不福思的想法甚至更简单。他只是想那个鼻孔朝天的大学生早点离开他们兄妹三的生活。毕竟最近几个月以来阿不思把打烊时间拖得太晚,阿利安娜在家里总是过于担心,隔好十几分钟瞟一眼钟,不能够安安心心地玩galgame。作为一个宠爱妹妹的好哥哥,他每天几乎都会陪妹妹玩游戏,自然能感受到妹妹的不尽兴。

他恼怒于哥哥的变化,更是对那个引起变化的人充满敌意。

 

且不论谈话结果会怎样,阿不思还是拗不过阿利安娜眼睛闪闪发光的期待的情态,走进了理发店,换了个新发型。

从前的阿不思是不在意外型的,头发长了,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就随意的梳起或者抡起剪刀咔擦一下。阿利安娜是这样说的:“哥!哥哥!这个很适合你!”她兴奋地指着理发店外头的海报,紧接着她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用商量般的语气问道,“……要去尝试一下吗?”

阿不思为了让妹妹高兴,无声叹了口气,笑意盈盈地应了声好,就随着妹妹的欢呼声被拉进了理发店。

 

当然昨天的盖勒特是不知道这件事的。昨天下午的他,依旧在空闲的时候想着要去逛一下小镇——当然他并不是羞于承认他想念阿不思,他只是不屑将习惯说成想念。

一如既往踏进咖啡店,被刚好在门口走过的猫冰冷地瞪了一眼。那只四肢修长的黑猫油光亮丽(像是倒了一层油涂在身上,让他觉得这只猫油腻腻的)却非常臭屁,据阿不思说他性格不太好却意外地很讨顾客喜欢——好像是叫西弗勒斯来着?

盖勒特收回对西弗勒斯的关注,环视店里一圈,却没看到他朝思暮想的身影。他默默地坐在往常的角落,点上一杯浓黑咖啡。

当然盖勒特并没有贸贸然去问阿不思的弟弟他去了哪里,他什么时候回来这种问题。他座位对着那一群红毛猫,看他们蹦来蹦去——其中有两只毛色花纹一模一样,难以分辨出差别,他们常合伙欺负逗弄更小的一只红毛猫。眼看着那只小红猫就要被欺负到闷闷不乐了,他竟有了要不要去解围的念头——毕竟阿不思总是这样做的。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去理会猫咪们的玩闹。

阿不福思端来他的咖啡的时候,面无表情,甚至搁在桌上发出不应该发出的声响。他明显感受到阿不福思的对他的不善。

他嗤笑一声不去理会小孩子的举动。

阿不福思则转过身去,用手轻拍了两下小红猫的头,说道:“嘿,弗雷德、乔治,别总是欺负罗恩。”

 

蜜糖般的黄昏熏出咖啡厅甜蜜的气息,至少盖勒特终于等到了领着阿利安娜回来的阿不思了。

盖勒特这时正陷入了对老板的回忆。想起他们每一次谈话的时候,老板湛蓝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亮光(“是的,虽然不否认村上春树笔触勾画的现实与幻想之间切换得如此精致,但是实际上……”“噢虽然夏尔的《恶之花》偶尔斟酌也可,但大多时候我总愿意去看看卡罗尔的‘镜子’,甚至真的很想找一找兔子洞。”这种时候他总会眨眨眼。“朋友啊,请别谈到薛定谔那可怜的猫——好啦即使那只是一种比喻,一个假设,猫咪也总是无辜的。”盖勒特总是无法抑制住自己,总是目不转睛地着迷于着阿不思带着浅浅笑意的湛蓝深渊中。)阳光总是恰好停留在他红褐色的微微鬈曲的发尾,恰如他每一次俏皮话上翘的语调(“噢不……我总是偏向于喜爱亮丽的东西,闪闪发光的星星月亮是不错的选择。……哈哈对,的确有点像梅林会喜欢的袜子内裤——嗯?难道不是充满了巫师服气息吗?就是孩子会喜欢的那种。”)

等等!他换了发型!盖勒特仿佛福至心灵,眼睛炯炯望向那个恰好走到咖啡厅门口的人,注视着他带着往常一样的微笑推开门。他一定是因为知道我一直在看着他一直关注着他所以才为了我换了发型!!盖勒特喘不过气来——事实上他只是屏住了呼吸。请别笑话一个恋爱中的人,尽管他是一个公认的高材生,也无法否认他会为对方紧张心跳。

可惜他的欣喜很快熄灭得干干净净——就如同太过膨胀的气球被尖利的锥子戳破一样。阿利安娜一推开门来,就朝着店内的阿不福思奔去快乐地说道:“快看哥哥的新发型是不是好适合!我在街上一眼就相中了!!为了劝服哥哥我都用尽方法啦!”

“太宠着她啦,”坐在柜台旁座位的一个女士端正坐着,眼眸却带着笑意,“不过这女孩太容易满足得出乎意料。”

阿利安娜在外人面前总是安安静静的,不吵不闹,像是个精致的洋娃娃。就是这个隔两三天来一次的女士,也没见过阿利安娜高兴成那样。

“安娜高兴就好。”阿不思笑着点头向一丝不苟的女士示意,“麦格夫人,很高兴见到你。”

听到这些谈话,盖勒特冷静下来。心跳和呼吸逐渐平复,兴奋的神色逐渐黯淡。

这样子下去可不行,他默默想着。老板出现了,他却不敢与老板视线相接,不敢看他正面。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