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㐧卡斯 2016-12-17

上一分钟我读完了三毛的《说给自己听》。用了30秒做了写下这一段文字的决定。

关于松,现在想起来还是在livehouse他递给我mojito的样子,干净,白色棉布衬衫。

不知道悲伤的人是否互相吸引,亦或是能在人群中一眼识别对方。当松朝我走来时,我看到他眼里的锐气,皮肤里残留的痛苦,任何完美的东西都有破损。松曾经说我是一个缺少一些器官的娃娃,没有人能一眼识破,可是缺少的就变成是自己的苦楚。

或许是难得有人能读懂内心,所以才彼此格外珍重。

回忆是免不了的,第一次见面时的宿醉,牵手的街头,我们还有莉安在八楼的小屋,一个蓝色窗帘的房间。我说我不喜欢蓝色,倒也不是觉得它是阴郁的颜色,只是冰冷过分刺眼。记忆中我们从未拉开过那个窗帘,窗外阳光透过窗帘落在地板上变成蓝色,是他喜欢的颜色。松会躺在地板上,用手接住蓝色的阳光,跟我从90年代的cbgb谈论到英国哲学还有理想的乌托邦。我们可以有说不完的话,彻夜不眠,也可以在沙发上放snapline经历没有语言的一天。那时最大的开销就是香烟,我们把抽完的骆驼烟盒贴在墙上,贴满了就让莉安在上面画画。松说他恐惧大量的酒精,酒精和梦境相同的地方是它们都可以强奸你的大脑,不一样的是酒精过量的你会失去大脑的支配权,变成没有意识的躯壳,而做梦所带来的快感是难以描述的,并且每一个缤纷的梦都是一个新的世界,你将从中获得灵感和新生。我从未对一个人产生如此强大的心理依赖,倘若半夜醒来无法与松对话那我便很难再入睡。记忆中我们也从未安慰过彼此,互相的倾诉就是最好的安慰。

2014年8月16日,松突然说要为我庆生,因为后天我就要走了,生日没有办法在一起过了,所以便有了提前两个月的生日聚会。只有我,松和莉安。当晚我们准备了野格,五根劣质蜡烛,还有很多的香烟和碟片。蛋糕是他亲手做的,我喜欢的黑巧克力,Pink Floyd的三棱镜和彩虹。我们似乎喝了很多酒,烟抽到头疼,那晚松第一次在我面前流泪,我震惊,眼泪是多么羞耻的东西,在别人面前流泪仿佛就是把内核翻出来供人观赏。可松清楚这个道理,仍在我面前流泪,因为我们已不再是独立的个体,是融合的心灵,更不再是没有泪腺的骆驼,是有感情的动物。我们改变了彼此,还有莉安,就像是找到了感情的乌托邦,因为松我不觉得孤独,有能被理解的内心就不是孤独。

18日,松送我去了机场,很简单的道别,没有不舍没有落泪。松还是以前的样子。走之前我抚摸了松的手指,透明的皮肤和凸起的关节,是我眷恋的东西,抚摸是最直接表达爱的方式,我爱松,是家人,是爱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之后我陆续收到松寄来碟片,有the drums的新专,有惘闻,cicida还有glow curve。里面会有松的小纸条,他说总有一天我们会死在迷幻摇滚和后摇的手里,只能认命。我珍藏这些碟片,一遍一遍地听,我寄给松我手洗的胶片,有学校后面光怪陆离的树木和动物的尸骨,松说他喜欢这些拥有死亡气息的照片。持续了一年。2015年10月,松消失了。最后一张唱片是Pixies的Death to the Pixies。之后的一个月内我没有在收到任何关于松的消息,我仍然寄给他照片,寄去那个有蓝色房间的小屋。一个多月,我没有找过松,这便是他,我接受他的突然消失,就像是接受他的突然出现。我知道,会有一天我打开信箱,里面有他的新唱片和纸片。

可11月30日,收到周扬的消息,我知道松自杀了,11月9日凌晨。

我无言,也不知那一刻是否有眼泪。倘若让我现在来描述当时的心情,我也没有文字可以应对。只知道心脏缺了一块,我正如松所说,变成是缺少器官的娃娃了。



松的事情发生后,半年内我与莉安分开,之后患上了中度神经衰弱,随后我开始接受药物治疗。到现在一年多,情况有所好转,开始慢慢接受一切,医生,对话,甚至是眼神交流,因为潜意识里认为这是松希望的。虽然我觉得我们是天生的悲观主义,这是无法控制的。记得一次曾和松讨论过控制欲,当人失去对事物的控制时,随之而来的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我无法控制松的离去,还有与莉安的分开,所以陷入一个愤怒情绪的死循环,接下来的就是神经衰弱。我大概认为自己有能力改变一些事情。可这一切跟着他一起消失了,带着我的无能和无解。

一年后,11月9日,我梦到松,醒来时内心无比空洞。

我终于原谅了他,也原谅了自己。

松,我甚是想念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