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金融和计算机研究生哪个前景更好?
明智慧德 2019-11-12

 

 

  这个问题不能单纯地、简单地、笼统地加以对比,因为一个专业的前景是要受很多因素制约的,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是学金融前景好,还是学计算机前景好?

 

  对比金融与计算机的前景,至少要从三方面比较:

 

  一是要从一定的历史角度来看,金融曾经辉煌无限,是任何一个专业都无法比拟的,在大学里,金融专业或许会比计算机要吃香,因为毕业就业大都会在金融领域,这是令人羡慕的职业。而学计算机则不一定能进金融行业工作,也有可能进入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还有进入民营企业的。

 

  二是要从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学计算机及IT专业似乎又变得越来越吃香了,选择的范围不仅比金融专业宽,社会需要的量也越来越大了,而且目前传统金融行业正日渐式微,过去的"金饭碗"变成了"瓷饭碗",金融行业的工作不再令人羡慕不已。

 

  三是要从金融与计算机融合发展的角度看,目前金融专业变得日益模糊,越来越多元化,就是金融与计算机的结合越来越浓,金融专业引入计算机的成分不断增多,互联网技术日益渗透金融领域;

 

  同理,计算机也不再是单纯的计算机专业,被赋予了很多边缘学科或多学科的内容,使计算机的内容日益宽泛。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或表现。

 

  说了这么多,归纳起来就是对比金融与计算机两学科研究生谁的前景更好,应学会用科学的、发展的、全面的眼光来看待,而不是用孤立的、静止的观点来看待。这样就会得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切合实际的看法。

 

  这两个专业也可以算"好专业",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热门,都是很热门的专业,无论是高考还是考研,报考这两个专业的学子都很多,以致于它们的录取线相对其他专业,都比较高,竞争比较激烈。而热门的背后,直接的原因是就业相对较好,薪酬水平相对比较高。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念大学,读研究生,最根本的目的,还是找一个好工作。某种意义上说,这两个专业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成这种愿望,所以,它们就热门了,被学子们争相追逐。

 

  当然,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信息技术的日益普及和运用,计算机专业的适用前景可能会比金融专业好,这也是很正常的、很自然的现象,也是我们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因此,我觉得朋友如果想在未来事业的竞争中处于优势,不妨考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升造;同时想学会投资理财,也可选修金融专业,使金融与计算机两专业之间能相得益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