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断续
空白山 2018-11-21

用学来的话语描述生活,照着他人的教导塑造生活,总觉得少了点自己的东西。

这句话是今天看到的,很害怕这种平淡的句子,因为说的就是自己正在经历的事情,有种坏事被拆穿的厌恶感。厌恶的好像还是被拆穿的自己。可能确实想要摆脱这种“生活少了点自己的东西”的感觉,我才开始写这些字。

可悲,说到底还是照着他人的教导塑造生活。

想要摆脱这句话带来的自我厌恶其实很简单,很多人都会,只需要面对那行字回一句礼貌地“我不同意”然后帅气地我行我素,这些人的做法写下来我自己都觉得那仿佛是正确答案了,但是对不起我很同意那句话。本来想要继续说那些不同意的人的坏话,但是一想他们可能确实比我健康快乐,吐槽他们显得我小肚鸡肠,只得作罢。

刚刚半句又有点像是从谁那学来的句子,可悲。

开头那句话的作者,竟然能扯回来,她的男友是我非常要好的一位朋友,是一位连“我不同意”的礼貌都会省略的人。这么写有失客观,这样一个比喻显得我对他的了解非常深刻,但是很可惜,我真的不算了解他。我很喜爱他,我用喜爱这样一个非常蹩脚的词,只希望能形容我对他蹩脚的喜爱。

其实对他的喜爱我通过口头已经向一些人描述过了,有几次还是喝多的时候。那感情恐怕真的是只有我一个人能说出来的话语了,我刚刚却因为什么而懒得描绘,用蹩脚来概括,用蹩脚来形容。可悲。

我曾经说他可能是文艺复兴的希望,这话想起来我都想笑。但是我现在也还是这么相信的,今天看到他女友写的东西之后,我甚至觉得他已经快要做到了。

看了一遍刚刚写的东西,说是俏皮话的话有失水准,说是严肃的思考却空无一物。本来安慰自己,写几句下来思想会清晰,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最开始我说写这篇是想摆脱那种生活缺少自己的东西的感觉,其实跳了一步。非常美妙的跳步,我自己都忽略了。

想要摆脱那种感觉,我第一反应是另一句别人教会我的话,你想充实就从今天开始充实。半夜十二点半也没办法怎么充实了,随便写点东西吧。

是不是又跳步了,充实是怎么和写作联系起来的?直觉?大概又是别人的哪个句子,别人的哪句教诲,让我学来塑造生活了,学得非常熟练都形成直觉了。

追问下去没有意义,只能庆幸这个直觉稚嫩可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