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指导:员工跳槽前需考虑的四个问题
邦芒-liyang 2019-11-21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可见跳槽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合理而且是必要的。但有些人工作总是没个长久,这里做两个月觉得不满意,那里做三个月觉得不舒服,而这样的频繁跳槽却并不一定是“往高处走”的表现,甚至在很大的程度上,那是一种不负责任、逃避现实、高估自我的表现。频繁跳槽的原因从大致上可以分为这样几大类:一是认为同事间小人多;二是认为领导不够重视自己的才能;三是觉得工作太过枯燥;四是嫌薪水太少。那么对于一部分频繁跳槽的人来说,在跳槽前就有必要从这几个方面多考虑一下问题:


一、同事间为什么会小人多?你所认为的那些小人对每个人都是“耍尽心眼”的,单位领导为什么总会听信他们的话,他们做小人究竟是为什么?俗话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那么你究竟是哪儿让别人看了不舒服呢? 


 二、为什么领导会不够重视你的才能?是你所做的事情真的值得领导重视,还是仅仅是你自以为有些工作别人都无法完成?你所做的事情真的是在整个单位能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吗?如果确有才能,也要想一想是不是应该“主动出击”,用一个巧妙的方式来让领导注意到你呢?


三、为什么你总是觉得工作太枯燥?你究竟是在一种“爱一行干一行”的心态中工作还是在“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中工作?当你换过工作或工种以后,你的工作激情会不会又用不了多久就完全消失了?


四、为什么你总是觉得薪水太少?你的工作实力真的和薪水比你高的人一样好甚至你比他们还要好吗?世上薪水高的工作和工种很多,给你安排其中的任何一份工作或工种你确定你能够胜任吗?你有没有多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有没有想过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更高一层的岗位迈进?有没有想过为单位付出更大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那么今后,你是不是该用更多的心力去努力提高和完美自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