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提示:跳槽前先解答三个疑问
邦芒-liyang 2019-12-10

正准备跳槽和即将要跳槽的职场人,跳槽前不妨先冷静思考下以下三个问题: 

为什么要跳槽? 

当跳槽问题具体到个人的时候,就变得很复杂:现在的工作究竟在哪里让你不满意了?你还希望得到什么?你不满意的部分你现在公司可以帮助你做到吗?要是现在的公司做不到,那么其他公司做得到吗?

这里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最后的结论是因为“腻了”而跳槽,那么我建议你赶紧打消念头,因为这对你一点好处也没有,除非上帝在你的家门口留了馅饼给你去捡。 

准备往哪跳?

第一份工作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行业内跳槽比跨行跳槽普遍得多。从小规模公司到大规模公司,从国企到外企,或者是从外企到国企,跳槽总会引起变化,关键是要捕捉到其中的主要变化,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对自己会有哪些影响?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的变动肯定会影响生活,特别对于有家庭的人来说,要考虑的就不只是自己,还有家人。当两者矛盾的时候,“家庭PK事业”,就是一个不可逃避的大问题。

对这三个问题了解后你的跳槽就有了一定的目的性,接下来准备往哪跳、今后个人规划问题也就有了方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