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评球鲁能ZC1924—主场3:1胜上海上港
古藤新枝 2019-09-14


中秋节之夜冷飕飕  北上广一齐摔跟头

  9月13日晚,经过国家队比赛日之后,中超再度开战,然而在第24轮联赛中冷门迭爆,榜首三支球队全部没赢!

  榜首恒大客场面对苏宁,两队都有核心球员出战了国足的世预赛,然而恒大却显得极为疲惫,三周的间歇让他们毫无状态,反观苏宁,主场作战斗志十足,最终恒大客场1-3输球,联赛不败纪录终结,并且遭遇两轮不胜。

  位居次席的国安则有些不走运,面对保级球队深足,不仅先被对手进球,还接连被吹掉两粒进球,巴坎布扳平后却又失去一次空门良机,错失三分。

  第三位的上港面对强敌鲁能,他们在上半场就被连灌三球,打得缴械投降,糟糕状态继续。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北上广三强的球员仿佛也在过节的状态,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获胜。国安是三支球队里唯一没输的,反倒是将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至4分,中超冠军悬念又回来了。


泰山队为球迷送上中秋礼

  9月13日晚, 凭借刘彬彬、张弛的世界波破门和佩莱的进球, 泰山队在中超第2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主场3:1战胜上海上港, 继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对手后, 在双方的连续两次交手中都笑到了最后, 为球迷送上了一份中秋节礼物。

  能在足协杯和中超两个战场连续战胜对手,泰山队靠的是同一个法宝——战术对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泰山队先利用空中优势攻破了上海上港的大门,后来被罚下一人后果断改打防守反击,最终取得2:0的完胜。这场比赛,泰山队占据主场优势,又因为在足协杯战胜对手而拥有心理优势,但出人意料的是,泰山队在比赛中主动示弱,上来就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因为这一策略,上海上港取得了控球权,整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高达64%,而泰山队只有36%。

  上海上港虽然控制了球权,但却很难对泰山队球门造成威胁,反倒是泰山队的反击招招致命。第17分钟,泰山队中场抢断后反击,段刘愚分球给左路的刘彬彬,刘彬彬带球内切后射门直挂死角,打破僵局。第29分钟,佩莱后场长传至右路,张弛漂亮的人球分过突入禁区,打近角得手,泰山队2:0领先。仅仅1分钟后,刘彬彬左路传中,佩莱中路包抄射门得分,上半场比赛只进行了30分钟,泰山队就已经3:0领先。2分钟后,刘军帅禁区前带球失误,胡尔克抢断后单刀破门,将比分扳成1:3,这是上海上港在上半场仅有的机会。

  按照这样的势头,泰山队下半场有望继续扩大比分,但最终双方都未能再有建树,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是因为上海上港根据上半场的形势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他们加强了丢球后的反抢,限制泰山队在第一时间出球,泰山队的反击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犀利。与此同时,上海上港的控球率优势开始转变为对泰山队球门实实在在的威胁,不过由于泰山队屯重兵于防线,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上海上港未能再度追分。

  对于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上海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感到有些无奈,“对手是踢主场,但是选择了打反击,并通过反击取得三个进球,我们比赛中尽可能想踢出传切配合,打的是攻势足球,我们场面占据主动和优势,但是取得进球少,比赛中如果我们有好的穿插跑动和移动,可能取得进球和胜利,我们防反击不是很好,我们努力去取得比赛胜利,这个比分看起来对我们不是很公平。”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场比赛之前,上海上港已经落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输掉比赛后,上海上港的争冠形势变得更加不乐观,佩雷拉认为上海上港的夺冠机会已经比较渺茫。不仅如此,这场比赛还可能会影响上海上港接下来在亚冠中的表现,因为他们的三员大将艾哈迈多夫、吕文君和贺惯在这场比赛中下场,能否在亚冠中出场还不确定。

  虽然3:1取得了胜利,但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认为,“踢得真一般,尤其是领先以后队员的精力不集中,导致比赛长时间都很激烈。”(2019-09-14 大众日报 王建)


云开雨散中秋夜  鲁能获胜如满月

 

    中秋之夜,鲁能泰山在主场迎战中超对手上海上港。竞技状态更胜一筹的鲁能泰山上半场15分钟内由刘彬彬、张弛、佩莱连入三球,最终3:1力克联赛卫冕冠军,完成了对战上港的两连胜。巧合的是,13日晚,榜首三强除上港外,恒大和国安也没有取得胜利,恒大以1:3败北,国安面对弱旅深圳也仅仅收获平局。在国家队比赛之后,三强的集体低迷是不是与“FIFA病毒”有关?

    FIFA病毒来袭

  为什么会这样, 这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FIFA病毒在作祟,FIFA病毒是指在职业足球比赛强度、密度日渐增加的情况下,国家队和俱乐部在用人上必然产生冲突,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滋生的伤病和疲劳,进而影响俱乐部成绩的现象。

  联赛前三表现不佳,除北京国安1:1战平深圳佳兆业外,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均1:3分别不敌鲁能和江苏苏宁。这三支球队均受到了FIFA病毒的侵扰。其中,上海上港队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均在间歇期参加了国字号比赛。另外,在国家队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国家队征调了上港的贺惯、石柯以及颜骏凌三名球员。上港球员魏震也被国奥征调参加热身赛。比赛中,艾哈迈多夫状态存疑,仅上场45分钟就受伤下场,另外石柯和魏震状态也非常低迷,只有颜骏凌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

  国安与恒大的情况与上港类似,国安和恒大均为国家队贡献了多名队员,其中,恒大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在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不知道是因为舟车劳顿没有恢复,还是因为没有从比赛的兴奋中转换过来,艾克森出现了多次非常简单的传球失误。

    鲁能找到了良方

  之前鲁能对战上港的比赛始终战绩并不占优。但是近两场比赛发挥出色,在8月20日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中,鲁能在客场战胜上港。加上13日晚与上港的比赛,鲁能共计攻入五球仅失一球。鲁能似乎找到了上港的命脉,总是能频频攻破其最薄弱的环节。

  在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对本次对阵上港十分有信心,谈及原因李霄鹏表示,球队已经找到了一些对付上港的办法。其实在联赛一开始,鲁能面对联赛三强并不占优,仅与国安的比赛占一些优势,在面对国安的近几场比赛中鲁能未尝败绩,但是在面对上港和恒大时鲁能往往显得力不从心。目前可能已经找到了制服上港的办法,这也意味着目前联赛三强真正对鲁能威胁的仅剩恒大一支球队。如果鲁能能够早些找到针对上港的方法,那么也许现在的中超排名不会是这样。

    主裁判罚算公允

  在此前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鲁能屡次吃到了争议判罚,这给最后的比赛结果带来了很大影响。令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不利于鲁能的争议判罚。

  作为首批五名职业裁判中薪资最高者,本次执法裁判克拉滕伯格本身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裁判。在中超赛场上,他的执法尺度以及在场上与队员的交流方式一直为人称赞。由于他在执法比赛时经常打成平局,因此人称“平局大师”。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那场比赛的执法者正是这位平局大师。

  然而,来到中超之前,他却被英超球迷称作“盲人裁判”。在长达13年的英超执法生涯当中——他一次又一次从两队球员手中抢过了主角的戏份,他的判罚一次又一次使得比赛胜负的天平颠覆。多家俱乐部都在克拉滕伯格身上吃过亏。当然,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英超的快节奏令裁判在鉴别哪些是合理对抗,哪些是冲撞犯规方面难以把握分寸。本场比赛,鲁能刘军帅禁区手球,但主裁判观看VAR后判定其为无意手球。倘若被判手球,并因判罚失球,那么对鲁能的士气必然会产生影响,胜利的天平最终会倾向哪一方不好说。(2019年09月14日 齐鲁晚报 )


犀利反击完胜上港  中秋节鲁能给球迷送大礼

  中秋佳节,18509名球迷来到济南奥体中心助阵鲁能主场迎战上港的比赛。比赛中,刘彬彬、张弛和佩莱相继取得进球,主场作战的鲁能最终以3:1完胜上港,为球迷送上节日大礼。复盘本场比赛,鲁能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让刘彬彬和张弛所在的两翼发挥突击能力,成为全取3分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此役首发11名球员除了3名外援,均是由鲁能足校培养。


    犀利反击造就胜利

  自中后卫吉尔离队,全能中场莫伊塞斯加盟之后,鲁能改踢技术足球,并收获不错效果。本场比赛,李霄鹏出人意料地改踢防守反击,正是技战术上的改变,打了上港一个措手不及,造就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前15分钟,上港反客为主,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3名外援领衔的上港攻击群不断威胁鲁能球门。此后,鲁能球员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犀利的反击一次比一次有威胁。第18分钟,刘彬彬利用反击机会,左路内切后果断起脚射门,帮助鲁能拔得头筹。第30分钟和第31分钟,鲁能反击卷土重来,先是张弛内切后射门得手,随后佩莱禁区内接到刘彬彬的传中球抢点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

  重新启用防守反击战术,鲁能两翼再度齐飞,进攻战术的多变让对手更加难以防范。当然,此番鲁能改变战术,一方面是针对上港在攻防两端的短板,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蒿俊闵轮休,控制力难与有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两名外援坐镇的上港抗衡。这一点从莫伊塞斯55分钟伤退之后,鲁能在场面上全面处于被动上就显而易见。赛后李霄鹏透露莫伊塞斯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运气是努力的结果

  一个月之内,鲁能一客一主两胜上港,不仅让上港争夺足协杯冠军的希望破灭,联赛卫冕的希望也变得渺茫。与足协杯全主力力拼上港不同,此番鲁能不仅没有派出间歇期随国足征战四十强赛的王大雷和蒿俊闵,首发阵容中更是派出除3名外援之外,多达8名由鲁能足校培养的球员。

  顶住上港上半场前15分钟的三板斧之后,鲁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均扬长避短,可以说踢出了近乎完美的30分钟。防守限制了上港强大的进攻外援三叉戟,进攻抓住了上港防守中的软肋。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对于本场输球很不服气,认为鲁能赢球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而对于好运气的眷顾,李霄鹏则表示:“今天之所以运气站在我们这边,是球队注重了效率,真正转换成进球的机会后面也有,只是没有把握住。”

  以鲁能上赛季和本赛季的人员配置,整体实力只是中超16强中游水平。球队上赛季拿到亚冠名额,本赛季距离亚冠名额也只有一步之遥,这有好运气的眷顾,也离不开球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周,鲁能将迎来另一支上海滩球队上海申花的挑战,这也被视为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展望这场比赛,李霄鹏说:“我对每一堂训练课要求都很严格,更何况是正式比赛了,胜利是球队唯一的目标。(2019年09月14日 济南日报 王蓓贝)



中秋之夜  彬彬有礼

  中秋夜,逾一万八千名球迷来到现场,观看鲁能与上港的“背靠背”第二战。鲁能没有令主场球迷失望,他们以3比1战胜对手,收获对阵上港的两连胜,也将本赛季双方的大比分改写为2比1。当然,在很多鲁能球迷心中,3比0的比分才是比较公平的。

  早在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吹响终场哨声之前,看台上的球迷已经开始欢庆胜利。此夜有云,月影朦胧,他们纷纷点亮了手机的闪光灯;此夜有风,凉意袭人,他们的内心却因足球而火热。

    彬彬有礼,敲开胜利之门

  “我们的间歇期比对手长,所有队员没有经历热身赛,就进入到正式比赛当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透露了赛前的安排。

  李霄鹏这样的部署,此役收到了绝佳的效果。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刘彬彬左路得球后,内切入对手禁区,以一脚劲射,洞穿了颜骏凌把手的球门。这脚射门也是鲁能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刘彬彬的进球,帮助他的队友们迅速进入到了比赛状态当中。第30分钟,张弛接佩莱的传球,在右路突入禁区,极其冷静地以一脚推射,帮助鲁能再下一城。仅仅2分钟后,刘彬彬在左路送出传中,佩莱捅射破门,鲁能取得了三球的领先优势。

  在三球在握的情况下,鲁能球员的劲头有所松懈,刘军帅的失误,给胡尔克送上了大礼,上港在上半场将比分扳为1比3。对这个丢球,李霄鹏感到非常不满。赛后发布会上,他直言不讳地指出,球队取得领先后,队员精神不够集中,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

  下半场比赛,上港奋力发起了反击。但就像是足协杯半决赛的那次交锋一样,面对鲁能的严密防守,上港的办法依旧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顶替王大雷出任首发门将的韩镕泽,在下半场表现得相当抢眼,屡屡救险,力保球门不失,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最终,鲁能在主场以3比1战胜上港,在中秋夜给球迷送上了一份大礼。为鲁能敲开胜利之门的刘彬彬,毫无争议地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刘彬彬表现得非常谦逊:“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进球、助攻也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首先感谢了来现场为球队助威的球迷,并代表球队给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总结本场比赛时,李霄鹏表示,与双方间歇期前的那次交锋相比,双方的状态完全不同:“上一场比赛,双方的状态好很多,因为都处在比赛节奏当中。今天,显然两个队都是在球队水平的下限上。当然,我们也找到了一些对付上港的办法。这一点,我想也是我们比较有信心的原因。”

    运气,留给有准备的人

  对这场失利,上港主帅佩雷拉显然并不服气。赛后发布会上,葡萄牙人表示:“最终是这样一个比分,可能看起来对我们不是很公平。”在佩雷拉看来,上港全场占据绝对的主动,只是在防守鲁能反击上做得不够到位,才最终输掉了比赛。

  发布会上有记者向佩雷拉提问:“如果下周二的亚冠比赛中,浦和采取与鲁能相同的打法,上港将会如何应对?”佩雷拉并未正面做出回应,只是强调,鲁能赢球靠的是“运气”,“今天山东鲁能运气非常好。我们在比赛中踢得不错,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上半场对手的3次反击都取得了进球,我们全场占据主动,却只取得了一个进球。”

  巧合的是,稍后进行的主队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也提到了运气:“我们今天踢得比较一般,领先后,队员的精力不是特别集中,很幸运,我们最终赢下了比赛。”然而,就像是那句老话所说的:运气,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佩雷拉的“不服气”,李霄鹏给出了这样的回应:“只要是竞技项目,应该说就会有运气的成分。我想,今天运气之所以站在我们这一边,是因为我们注重了效率。其实在取得三个进球后,我们后面也还有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

  对上港而言,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他们错过了缩小与领头羊恒大差距的机会。佩雷拉赛后也承认,球队在联赛中,夺冠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雪上加霜的是,上港两名主将艾哈迈多夫、贺惯先后受伤离场,他们是否会因伤错过下周二的亚冠比赛,依旧是个未知数。

  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还不忘给上港送上鼓励与祝福:“上港还是有实力的,我想在亚冠,他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愿在亚冠的比赛中,佩雷拉和他的球队运气能好一些。(2019年09月14日 济南时报 姚正)

    相关新闻:争冠三强无一取胜国脚疲劳或是主因

  在长达一个月的休战期过后,中超联赛昨晚重新开战,争冠三强恒大、国安和上港纷纷登场。出乎意料的是,理应准备充分的三支球队本轮居然无一获胜,争冠战的悬念也延续下去。为什么在争冠战面前,准备了整整一个月的三强会“集体刹车”?疲劳的国脚、慢热的状态或许是主要原因。

  恒大、国安和上港面对的对手实力有所不同。上港客场对阵鲁能,考虑到过往交战记录和对手的实力,他们遇到的挑战最大。而国安面对保级队深圳,实力明显占优。恒大虽然过往多次遭到苏宁挑战,但球队在间歇期前状态不错,按理说也有不小的取胜机会。然而三强比赛开始后,状态却都相当糟糕,这也让争冠形势在本轮过后没有什么本质变化。

  为什么三强的表现如此低迷?刚刚归队的国脚们算是一个原因。昨晚的三场比赛,随国家队征战马尔代夫的球员们表现都只能说是平平,恒大艾克森全场没有太多威胁射门,上港颜骏凌无力阻止鲁能的射门,国安两个边后卫的发挥也受到影响。相较于三强勉强上场的国脚,鲁能大胆雪藏了国脚王大雷和蒿俊闵,反而让比赛变得更加流畅,球队的表现也更好。

  除了国家队带来的FIFA病毒外,三强也必须反思自己的准备期都做了什么。恒大依旧没有解决塔利斯卡和艾克森之间共存的问题。国安队明明坐拥整个准备期,球队的后防线漏人问题却比起此前更加严重,新帅热内西奥的防守战术让人看不懂。而上港方面,更是出现了下半场连续两人受伤离场的情况,足以说明球队的体能储备出了不小的问题。对于下周中就要客战日本,进行亚冠八强次回合的恒大和上港,本周末的糟糕表现更是为他们敲响了警钟。(综合)


小欢喜  大惊喜

  从客场到主场,24天内鲁能两胜上港,月圆之夜,送给球迷的是小欢喜,也是大惊喜。欢喜指的是胜利,在中秋佳节这样一个喜庆的节日中,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适合给球迷当礼物。惊喜则是鲁能对阵BIG3,或者说和强队交手时的战绩很出色,本赛季主场连续击败恒大、国安和上港。在李霄鹏的率领下,这支球队有了一丝“专治不服”的意思。

  主教练的气质直接影响一支球队的表现。球员时代,李霄鹏是公认的用“脑子”踢球的球员,现在的鲁能可能踢得不漂亮,但是很聪明。足协杯对阵上港,在下半场10打11的情况下,鲁能老老实实打起防守反击,踢得非常务实。这场比赛,从开场第一分钟鲁能就交出控球权,摆出一副全力防守的姿态,就是抓住上港渴望复仇,希望用胜利为下周亚冠祭旗的心理。

  全场比赛,鲁能的控球率只有32%,不到对手的一半,但是射门效率非常高,特别是反击,三个进球全部都是来自由守转攻,前两脚射门就换来两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着实令人惊叹。李霄鹏用一场教科书式的经典防守反击,给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上了一课,也敲响了警钟:下周亚冠客战浦和红钻,要小心提防对手的反击。

  由于基本无望进前三,眼下的联赛排名对于鲁能是否拿到下赛季亚冠席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李霄鹏始终强调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这也是他想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在中国足球版图中,鲁能是豪门,相信绝大多数球迷对此没有异议,不过如果评选中超以来最成功的球队,鲁能并非第一选择,最主要的原因是少了一股遇强更强的劲儿。

  李霄鹏希望做出改变。本赛季鲁能9次对阵北上广三强,战绩是5胜4负,胜率已经突破50%,虽然还无法做到遇强更强,最起码可以遇强不弱,最积极的作用是可以增强每个球员的自信心,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整体,而不是过于依赖某个球员。打完这场比赛,两名国脚蒿俊闵和王大雷双双轮休,他们也是球队的正副队长,李霄鹏敢于这么大胆,主要因为他相信自己的队员,这种自信也在潜移默化中带给全队力量。

  当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胜利而已,接下来,鲁能还有可能对阵弱队时犯错,或者状态低迷,不过,如果能够始终保持强队心态,相信成功也就水到渠成。尤其是足协杯,到了争冠时刻,鲁能绝不能再“低调”。(2019年09月14日 济南时报 孟祥祎)



鲁能打出理想足球

  上港惨成试金石 你的边路归我了

  9月13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山东鲁能主场迎来继足协杯半决赛之后与上海上港的“背靠背”对决。结果,鲁能以3:1的比分再次战胜对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两个边路完全打活,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并制造了三个进球。鲁能的战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打出了自己理想的足球。

  鲁能之所以在联赛的冠军争夺中早早掉队,赛季初对大连一方和广州恒大的两连败虽然影响很大,但真正的转折点在于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中遭遇的一场本应该是一场胜局的败仗。也正因此,鲁能上下也是憋了一口气。此前的足协杯半决赛,鲁能以干净利落的2:0,挫败了对手三线争冠的图谋;今天的联赛,在恒大输球、国安平局的情况下,他们又送给上港一场完败,让对手错失了追分的绝佳机会,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鲁能实现了对对手的双线复仇。

  国家队比赛日结束,联赛重燃战火,雪藏了两名队长的鲁能在表现上却一点都不打折扣。他们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几乎扼杀了比赛的悬念。比赛打的如此顺风顺水,关键在于边路。刘洋、刘彬彬在左路联手,王彤和张弛驰骋在右路,这也是近期鲁能常用的边路组合,磨合日趋成熟,如果不出意外,也将是足协杯决赛的首选配置。与上港这样的强队的对决,能够反映出他们的实力。第17分钟,刘彬彬率先发难。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莫伊塞斯向前松球,段刘愚拿球再分给刘彬彬,后者得球内切晃过防守球员远射打入死角,山东鲁能1-0领先。这是标准的边锋球员的得分方式,刘彬彬在这一刻罗本附体!左边路的队友取得了进球,右边自然也不能落后。第30分钟,佩莱送出妙传,张弛连停带过晃过防守球员形成单刀,他突入禁区低射破门,山东鲁能2-0领先!这已经不是张弛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球了,他在面对机会时的冷静让人叹为观止。不光能进球,还能传球,仅仅1分钟后,山东鲁能再次扩大比分!刘彬彬边路晃开王燊超防守后弧线球传中,佩莱门前抢点推射破门,山东鲁能3-0领先。边路传中,抢点破门这是山东鲁能球迷最喜闻乐见的进球方式,今天刘彬彬和佩莱又联手送上了教科书式的案例。第45分钟,两名边前卫张弛和刘彬彬直接连线,莫伊塞斯在被侵犯情况下仍捅出皮球,张弛得球送出弧线球妙传,刘彬彬禁区内得球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后击中边网,鲁能错失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到了下半场,由于上港进球心切全线压上,给鲁能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鲁能的进攻受到了很大限制,未能延续上半场的神勇。尤其是比赛仅仅进行到第49分钟,李霄鹏指导就用吴兴涵换下了一传一射、状态火热的刘彬彬,可以称得上是“自断一臂”,鲁能的进攻再无建树。

  八天之后,鲁能就将在联赛中迎来与足协杯决赛对手上海申花的较量,这也被视为决赛的预演。是派出最强阵容利用与对手的实战机会进行演练,还是打乱惯用阵容迷惑对手,值得关注。无论是谁出战,只要鲁能的两翼能够尽情地飞起来,结果就一定不会差!  (2019年09月13日 新浪体育   连捷)


中超惊现罗贝里组合——

  突突突挡不住 里皮为何不招?

  中秋佳节,山东鲁能给全省球迷献了一份大礼,他们主场3-1击败上海上港,成功报了首回合兵败上海滩之仇。在这场胜利中,鲁能两条边路的球员刘彬彬和张弛一夜之间“火”了,有球迷迫不及待地将“鲁能罗贝里”的称号送给了两人。

  说实话,山东鲁能的开局打得并不顺畅,一度被上海上港压制在半场,胡尔克、奥斯卡不断在山东鲁能的球门前制造威胁。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山东鲁能第一次像样的进攻,就取得了进球,而且是通过地面配合打进。第17分钟,莫伊塞斯中场传中,段刘愚拿球分边,左路的刘彬彬拿球后面对防守队员贺惯。以前看到刘彬彬拿球,球迷们总会报以遗憾,因为他不是一根筋突破到底线,就是拿球回做。但是自从7月份连续进球之后,刘彬彬的自信又回来了。

  面对贺惯,刘彬彬急停内切突入禁区,抢在上来封堵的球员之前抢先一脚爆射,在刘彬彬射门的一瞬间,他完全没有看球门,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直挂死角!国家队首发门将颜骏凌毫无办法。可以说,刘彬彬几乎是以一人之力,帮助山东鲁能扭转了局势。

  丢球之后的上海上港,只能倾巢而出,更大规模地压上进攻,而领先的山东鲁能则坚定地打起了防守反击。就在比赛一度僵持之际,山东鲁能的右路也爆发了!佩莱后场送出过顶球,张弛快速启动,面对防守队员魏震,张弛做出了一个连停带过的潇洒动作,随后得球迅速到了禁区内,直面门将颜骏凌。两天前,同样是面对这样的机会,武磊将球打偏了。但是张弛没有浪费机会,他冷静将球推入球门近角。

  鲁能新版双子星的表现,并不局限于两个进球。上半场比赛2-0领先的情况下,刘彬彬又在边路晃开王燊超防守后弧线球传中,佩莱门前抢点推射破门,山东鲁能将比分扩大为3-0。而在第45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张弛得球送出弧线球妙传绕过防守队员,刘彬彬禁区内得球形成直面门将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回追的后卫挡了一下后,击中了边网。

  刘彬彬半场传射建功,张弛则飞驰了89分钟,他们两个在边路的出色发挥,让山东鲁能重新看到了两翼齐飞的希望,有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将“鲁能罗贝里”的称号送给了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和“拜仁罗贝里”组合一样笑傲江湖。事实上,这样的称号并不意外,进入下半年之后,两人的状态都十分出色,刘彬彬连续轰出世界波,张弛则是鲁能传球最靠谱、屡屡上演长途奔袭之人。

  不过,对于两人来说,也有遗憾。那就是尽管自己表现突出,却始终无法得到里皮国家队的召唤。早在足协杯半决赛时,很多媒体人就呼吁里皮可以将打入锁定胜局进球的张弛招入国家队,但是“银狐”并没有给他机会。当国家队首战对阵马尔代夫时,不少人就再次提到了传球靠谱的张弛。如今不只是张弛,刘彬彬也开始爆发,既有进球,也有助攻。鲁能的两条边路都具备了进入国家队的实力,那么接下来里皮是否会改变思路,给他们机会呢?  (2019年09月13日 新浪体育  零零磊)


双杀卫冕冠军 鲁能提气复仇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超联赛第24轮,山东鲁能背靠背迎战上海上港。鲁能凭借着边路的集体爆发,3-1大胜上港。而鲁能也继一个月前足协杯2-0战胜上港之后,再次击败上港。联赛与杯赛连续击溃上港,鲁能的表现引人瞩目!

  说起鲁能与上港的故事,本赛季联赛首回合5月12日第9轮鲁能1-2客场不敌上港的比赛尤其值得一提。那场比赛,格德斯与吉尔的进球相继被吹,反过来上港这边补时第95分钟点球绝杀,鲁能遗憾败北。

  绝杀被吹反吃点 鲁能三分变0分 球员疾呼:太欺负人  

  这一场比赛鲁能球迷感觉十分委屈!

  而在足球场上,复仇最好的方式就是下次赢回来!

  在第8月20号的足协杯半决赛中,鲁能还是在上港客场!

  这次是费莱尼与张弛得分,鲁能被罚下一人,10人以2-0完胜上港,这场胜利毫无瑕疵。

  而今晚,在联赛的舞台,鲁能是主场对垒卫冕冠军。这次发挥的是两个边路,张弛与刘彬彬在济南大球场状态爆棚,犀利的突击打蒙了上港。3-1取胜,实至名归!(2019年09月13日 新浪体育 )



霄鹏真乃象棋高手——

  让车+双士照样赢 两炮盘活全局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超联赛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3-1阻击上港。一场完胜,也令那些鲁能舍弃联赛的传闻不攻自破。

  本赛季中超积分榜上北上广三强展开激烈的追逐戏。作为稳定的第四名,鲁能向前遥望差距有些大,追不上。

  而目前鲁能闯入了足协杯决赛,届时与申花死磕将会决定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归属。

  如此一来,一些鲁能舍联赛的传闻涌出了。

  回应这些假消息最好的武器就是实战表现了。

  在这场同上港赛前,李霄鹏早早宣布从国足归来的蒿俊闵携王大雷休战。

  而在比赛名单中,伤愈复出的主力金敬道与戴琳留在替补席上。

  若把球场比作棋盘,真核蒿俊闵无疑是大将“车”,而王大雷与戴琳是守护力最强的两“士”,金敬道是肋部策应的“马”。

  手握四大主力,却“弃之不用”,李霄鹏让车让马让双士,看似兵行险招。但实战中,两个“炮”灵活的奔袭令山东球迷大呼过瘾。

  在楚河汉界中,炮可以横跨江河,能瓦解对手阵容。对比鲁能阵中,手中的两炮就是两个边翼-刘彬彬与张弛。

  这两位一左一右,俨然是中超罗贝里组合。

  实战中两人连番冲击对手,频频制造威胁。进球入账简直手到擒来。

  这一切的导演,李霄鹏稳坐钓鱼台。收获自然少不了。

  确实,鲁能人员有保留,但战斗欲望不减;无论形式如何,对于每一场比赛的渴望不能少!

  这就是泰山精神!  (2019年09月13日 新浪体育  本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