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极光之恋》:当爱情沿着梦想拾级而上
nslf1941 2018-01-14

自上线以来就炒得火热的《极光之恋》,经过近两个月的播出,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高潮阶段。随着韩星子记忆恢复,她将回到李俊泰身边,与他再续前缘,而对于何华皓一直以来的守护,她也只能回以一个友情式拥抱作为感谢。李俊泰入驻超能集团,导致刚刚弥合的兄弟裂痕再生嫌隙,他和雷项袁有关公司领导权的争夺也呼之欲出。各色人物的最终结局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这是一个“吐槽的年代”。一部剧最大的悲哀不是被吐槽,而是根本没人吐槽,连话题性都不具备。边看边吐槽早已成了时下年轻人一种观剧行为模式。小伙们小童鞋对《极光之恋》的一边享受一边吐槽,形成疯狂打call之势,助推着该剧收视率上节节攀升。该剧之所以在年轻一族中大受欢迎,因素主要有三点。首先胜在风格轻松幽默,让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的他们看起来丝毫不觉得累。其次是主角们的高颜值和欢乐镜头,一边看脸一边走心,让观者有点欲罢不能。还有亦喜亦悲的剧情内容、有爱有乐的人物设定,接地气的台词语言都极为贴合年轻人的欣赏喜好。三者相加造成,势必造成年轻人对该剧收看的趋之若鹜。为了迎合青年观众的口味,本剧的时尚、耍酷、新潮元素,体现于人物们的造型之美,着实让观众们惊呼过瘾。

严格说来,《极光之恋》是一部另类青春剧。《极光之恋》看似是一个爱情故事,然而,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爱情或许只是它的一件外套,外套之下包裹着励志成长的内核。虽然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复杂的娱乐圈,但绝非是瞄准娱乐圈的尔虞我诈,只是在强化人物生存之难,以及他们勇敢逐梦的崎岖不平。而该剧的好看有嚼头,“泰子”CP实居首功。

关晓彤饰演的韩星子热爱表演,但母亲生意惨败迫使她中断美国留学生活,虽身背一身债务的她从明星练习生做起,受尽排挤与打压。马可饰演的李俊泰虽出身豪门,抗拒家族长辈对自己的情感精心安排,一心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力图用最先进的视效技术打造完美光影艺术作品。李俊泰和韩星子这对高富帅与小穷美的组合堪称是绝配。他们从相遇相识、相知相恋、相惜相爱、相伴相守,犹如一对欢喜冤家,始终在甜蜜互怼中给观众发糖,看得人赏心悦目。他们的坎坷恋情既是推动故事发展的主线,也串联起各色人物的恩怨情仇。于是,利益阴谋之下、感情纠葛之中,同父异母哥哥李明哲的时亲时疏,富家千金何静文的由情生怨、富二代何华皓的因爱相帮、女艺人汪涵月的蓄谋算计,始终给两人的感情增加着变量,让常常在跌宕悬念处出现剧情翻转,让观众始料不及。

男女主人公爱情故事看似是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其实却并不尽然。两人出身不同,但性格上都是独立自主之辈。始终坚持梦想是驱动他们在一起的原因,绝非是外貌相互吸引的使然。韩星子心怀表演梦想而矢志不渝,李俊泰寻求革新和变局而竭尽所能,皆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他们的忍辱负重、愈挫愈勇、自强不息,张扬着一颗追梦赤子心,让理想和梦想一同展翅高飞,泪水和汗水汇聚成河。他们的感情也随着梦想逐步实现而拾阶而上。剧集就是通过镜头直指年轻男女奋斗拼搏的追梦现实,体现了当代年轻人乐观自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梦想是不分贫贱的,切不可遇到困难便放弃追寻梦想,这正恰是剧中所要传达的正能量。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