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i,青岛

“嘿,你看过清晨五点的青岛吗?”

当我随着人流走出火车站,  满身的疲惫并没有消散,倒不如说迎面而来的清凉海风实在是太舒爽了,更是让人困意上头。坐在花石楼下的小公园里,树影遮挡住直射的阳光,还有海风吹走闷热, 不打个小瞌睡似乎都对不起这场氛围。(熬夜坐火车真的很累,这个早上我困得不行,青岛真的太舒服了,害我“走哪睡哪”)

我对青岛人的第一印象是从公交车的窗外得来的,公交沿着海岸线行驶,可以看见早上六点的海水浴场里已经有人在游泳了,甚至在路上也能看见趿拉着拖鞋穿着泳裤的大爷或者大妈,下了车以后也经常看见晨跑的人。爱运动,会生活,宜居青岛。

我们走过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闻过了海腥味,触碰到了海水的冰冷,对于南方内陆人来说,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见识海洋了。看着海浪起伏,我很愿意花一整天的时间发呆。往上走就是八大关,别墅区洋房掩映在茂密的绿化环境下,异国风情把我们带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下午经过了充分的休息,我们向海底世界进发,光线下美丽的水母,水池中灵活游动的南海狮,只用一双大眼睛就萌翻了众人的小海豹,“海底世界”展馆之中的海底隧道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我彻底被魔鬼鱼的“微笑”打败了。

趁着夜色,我们赶到了五四广场,比起雕塑,夜晚的海风更是让我们惬意。摊子上买的芡实糕成了我们美味的夜宵,什么?它不是青岛的特色?管它呢,好吃就好了。

第二天我们到是一直在走路。临时换了一家旅馆却有幸遇着了很nice的老板娘,为我们介绍路线,还推荐了好吃的豆腐脑店和饺子店。听到了基督教的钟声,爬上信号山360度欣赏青岛全景,走过大学路喝了一杯让我肉疼的咖啡(味道是真的不错),仔细看过青岛美术馆中的画作(看完两层楼之后我的眼睛一直有些不适)

怎么样?是不是超文艺?来来来,接回地气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一家点心店,队伍排成了一溜,莫名其妙地我们也排上去了,后来才知道这家店以老面包出名,月饼桃酥也很受欢迎,别人一买拿三袋,我们排了半小时买三个。最后我在对面的小卖部买了一瓶最便宜的水还顺便问了天主教堂的路线。天主教堂,即圣弥尔教堂,有着美丽的壁画玻璃,然而我们对于教堂外拍婚纱照的新人数量更感兴趣。而之后我们心存了一个疑虑: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么区别吗?还是不百度了,总是要留点好奇在心中。

之后的台东夜市、劈柴院也无关紧要了,就这么一笔带过。坐上返程的火车,我们离开了青岛,离那绿墙红瓦越来越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