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个动人而真实的爱情故事:现实版《孔雀东南飞》
悦读教育 2019-09-17

1

她坐在床头,默默地,但心里却似翻江倒海,气得直想哭,真想冲到那间屋里,问问他到底是谁的丈夫,都要十一点了,有多少话说不完,说不完不能明天再说吗?

此刻,另一间屋里,她的丈夫正在和她的婆婆说着话。

丈夫在家日少,在外时多,团聚一次很不容易。但丈夫每次回来,陪婆婆的时间比陪自己要多的多。

一开始的时候,她只当是孤儿寡母之间情深,儿子怕母亲寂寞,母亲也依恋儿子,所以也没计较。

但如今结婚都快两年了,还是那样,她有些受不了。

她受不了的,不是他的丈夫,而是婆婆。她知道,丈夫心里也想陪自己,是婆婆偏要他过去说话聊天,而且一聊就聊到夜里十几点。

以前,有两次丈夫回过她这边来早了点,第二天婆婆就脸色不好看,半含半露地抱怨什么“大尾巴狼,娶了媳妇忘了娘”。后来丈夫每次回来,就总是把大部分时间分配给了婆婆。

丈夫是孝子,说母亲一人含辛茹苦把自己抚养长大不容易,让母亲生气,他心里会很难过。当然,丈夫对她也表示了歉疚,希望她能理解,并安慰她说,母亲这样是因为他们刚结婚的缘故,等时间长了就好了。

她自然理解,也包含了,可是短时间还行,时间长了却无法忍受。尤其是当意识到婆婆这样实际上是一种恋子症,根本改变不了时,她就更加难以忍受,心中的理解逐渐变成了一种醋意。

是的,她感觉婆婆就是在与自己争夺一个情人。

她爱她的丈夫,是从中学时就开始的。她看他就像花儿看见太阳,而且这种感情并没有像别说的那样,进了婚姻的坟墓。

不知是不是由于聚少离多的缘故,反正他们都感觉到彼此相爱更深了。尤其是她,觉得他就是自己的全世界。

可是,可是丈夫的母亲,自己的婆婆,却成了一道越来越大的障碍,横亘于她与丈夫之间,就如一滴苦胆汗落进一罐蜂蜜中,在不断渗透扩散。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整罐蜂蜜就会全都变成苦的了。

不行,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她暗暗下定决心。

2

吵架不是她的长项,越是心中有气,她就越是说不出话来。而其基本的涵养,又决定了她不可能与婆婆去争长论短。她不是那样的人,不然丈夫也不会喜欢上她。

不过,她擅长无声的哭泣,用眼泪表达委屈,表达抗议。她知道,丈夫理解自己的每一滴眼泪,那是她心灵的文字。

所以当丈夫深夜回到房间时,她的泪水已经写出了厚厚的书,每一页的意思都相同,只是在不断递进:委屈,委屈,更委屈!

她不是在演戏,而确实是情之所致,就像老天下雨一样,心中之情如一股暖湿气流,遇到冷空气,自然就会化作雨水。

丈夫果然慌了,安慰她,讨好她,只是并没有能她什么实质性的保证。相反他也主难,也无奈,也忧虑,甚至有点害怕。

她明白丈夫害怕什么,婆婆一直在激发他的大男子主义。

说实话,婆婆是一个强势的女人,似乎就像孝庄太后辅佐康熙一样,她要辅佐自己的儿子登上这个家庭的王位。

但偏偏丈夫不是那块料。此时,丈夫对她的样子,如果被婆婆知道了,肺一定是要气炸的。

想不到的是,真就让婆婆知道了。她怎么都要不会想到,婆婆居然到窗下偷听,当时就发渣了。

她也极了,语言上胜了不婆婆中,自然就把气向丈夫撒。可怜丈夫两头劝却两头受气,一气之下摔门而去。

3

虽然委屈,但她还是万万分地后悔了。争而不得,她竟彻底失去了心中的太阳。

第二天早晨,人们发现了她丈夫的尸体,旁边有一个农药瓶,里面还有半下。

婆婆发疯地扑向她,被人拦住了,便咒骂她是扫帚星。但她其实不知道这一切。

她的意识跟不上现实的脚步,一时还停留在另一个世界里。在那个世界里,丈夫没有死。当意识终于走进现实世界时,她才感到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哭得呼天抢地,直到时哭不出声,流不出泪。

太阳不再升起,她的世界从此暗淡无光。亲人开始劝她,说生活还要继续。

是的,生活还要继续,自己还有父母呢。她慢慢接受了现实。

可是,接受现实不等于忘掉现实,丈夫在她心里是永生的,她不会忘记,即使想忘也忘了。她常常在回忆中不得不地流泪。白天,夜里……洗脸时,吃饭时……说不定什么时候,她就会把她想起。

4

在家人的苦苦劝说下,两年后,她终于同意再次嫁人。于是开始有人给她介绍对象。

虽然是二婚,但她长得好看,还年轻,又没有孩子,所以还是很有优势的,然而却一直不成。

不成的原因只有一个,她明确向男方提出一个要求,这样要求不关钱事,却让男方无法接受。她要求对方允许自己在节气时给前夫烧纸。

亲人劝她放下那段感情,但劝说无效。她说她不是故意的,她控制不了自己。

她确实控制不住自己。这两年,她没有错过一个烧纸的节气,每当街上开始摆出纸钱,她就不由自主地去买去烧去哭。而在丈夫的祭日,她会更加隆重。

只是这些都没人知道。没人知道她有时会在丈夫坟前坐上半天,不说话,也不流泪,就那么呆呆地坐着,眼睛直勾勾的。

没有男人接受她的要求,所以她就一直单着。周围的人开始改变策略,反过来劝说男方暂时接受她的要求,说她以后会慢慢改变的。

果然有一个男的相信了,或许也是因为家里穷了点吧。但这个男的也确实被她的痴情所感动。于是他们结婚了。

5

她的二任丈夫确实大度,对于她给前夫烧纸,真的没有计较。当然,他也在努力改变她。

他真心对她好,希望能帮助她走出前一段感情的阴影。

说实话,妻子念念不忘前夫,作为一个男人,他不是没有一点感觉。他只是觉得这样重情的人难得,并天真地认为,自己的真情会感化她,会改变她。

然而,他实在低估了她对前夫的感情,即使后来他俩有了一个孩子,她也丝毫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不仅没有好转的迹象,相反似乎还有加重的趋向。

他的耐心受到极大的考验,而不久的一件事,则终于让他彻底崩溃,果断放弃了从前那种天真的幻想。

有一天他回到家,走进卧室吓了一跳,在他们的床头,竟赫然挂着一幅遗像,她前夫的。他愤怒了,忍无可忍,选择了离婚。

就这样,她又回到了娘家。

听说以后她再也没有结婚,人都说她疯了,因为她经常自己在那里自言自语。有人说,听见她嘴里说到过前夫的名字。

欢迎进入书海泛波阅读更多好文章

欢迎进入生活妙悟阅读更多好文章

欢迎进入七彩故事欣赏更多好故事

欢迎进入教育慧思阅读更多好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