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6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小野孩LensLife 2016-12-08
  1. 褪色的繁华

    年初寒假,广州之行,本想爬楼,最终却在不经意的角落发现城市最打动人的场景。如今的广州高楼林立,恐怕只有这种地方才能洞见一个城市最原始的风貌。大塘村桥上的三个老人,他们好像分别代表了三种市井的百姓:面对生活积极热血的敢言者;面对现实一手障目的不观者;安于现状不闻不问的沉默者。这个瞬间被我记录在了相机中,他们生活的村子跟背景里远方华丽的羊城似乎很剥离,镜头上的污点我没有去理会,反而加了一些胶片和颗粒感,这褪色的繁华才是广州最吸引我的地方。

  2. 望京三巨头

    几乎所有身在北京的摄影爱好者必拍的望京SOHO,我选择了从它的正下方仰拍了一张,后期制作成了明度黑白效果。自一年多前从木西巨巨那里接触到明度建筑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种建筑摄影表达方式。我心中暗下计划要搞个北京现代建筑明度合集出来。拍摄+制作一年零三个月,最终是20多张成片,记录了北京大小地标和有特点的现代建筑。这张《望京三巨头》就是其中一张,它登上过《摄影之友》,同时这张(组)作品也让我获得了爱普生大学生摄影大赛和LOFTER“灵感源于建筑”的大奖。

  3. 时光街头

    眼看着太阳光马上就要消失了,刚拍完感觉很不满意,周围人多车乱,差点被我当做废片PASS掉的作品,却成为了至今LOFTER热度最高作品,还拿下了图虫“街拍中国”月赛奖。日落前的阳光,温暖而有质感,把行人的影子投射在悠长的街道上。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张靠光影取胜的照片,我也第一次成功地调出了Vintage风格,把背景中关村儿丹棱街变成了香港街头,算是一次成功的后期救图。

  4. 春回角楼

    角楼万人撸,你撸完我撸。借助这样的视角,拍摄完制作成红外的效果,一副春天清新的味道~

  5. 匆匆

    2016年4月5日,北京,霾。这样的信息对于常年生活在帝都的我们已经并不陌生。在这个大都市里生活的人们,都在承受着来自空气的压力、房价的压力、工作的压力。如此快速的生活节奏,是一种擦肩而过就再难相遇的匆匆。仔细想来竟觉得有些忧伤。珍惜身边遇到的人吧,也许错过就是永远。

  6. 微笑星球

    本年度最爽爬楼没有之一,趁着京信又能上了,终于拍到了期盼已久的东北三环大转弯。制作了一个半球式全景接片,车水马龙好像一个笑脸。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微笑北京”?

  7. 未完成的遗憾

    在LOFTER上认识的广州妹纸,曾经在北语读书。突然有一天跟我说要来北京了,希望我带她去了却一个之前留下的遗憾——在经典机位拍望京SOHO。我也破了例,准备带妹纸爬楼。我们约见在了橄榄城,但不料还没上去就被保安盯上了最后还是把我们轰了出来,接下来我们围着SOHO试了大半圈,最终找到了一个无遮挡和阻碍的天台。(对于如今望京的爬楼形势我表示很担忧,保安都开始用这个挣外快了尼玛)她顾着拍照,我顾着拍她。她说多少还是有些遗憾没有在橄榄城拍到,不过最最叫人残念的,总是未完成的。这些未完成的遗憾会充斥我们的人生,驱使我们不断努力,从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8. 第一次自己砸钱拍自己想拍的主题人像。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半个月,借影棚借器材,买服装买道具,请模特请化妆。最终拍摄完好像也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满意,好作品没挑出几张。但总归是一次尝试吧,摄影玩久了最怕的就是思想被固化,眼睛里都是按快门的成本。真正去拍自己想拍的,追求初心,想必是没毛病的。无论成与败,都值了。

  9. 黑金螺旋

    沉寂了几个月,终于来了一次西班牙旅行。这是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国度。盼着去仰慕戈雅、毕加索、达利、高迪等大师们的作品。这是巴特罗之家主厅的天花板,疯子高迪把曲线运用发挥到极致的作品,这个充满想象力的自然艺术家将建筑与龙相融合,核心就是这个龙之眼。绝对是一个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房屋。

  10. 冰火教堂

    只想说,如果你不亲眼见识一下巴塞罗那的圣家堂,你无法感受到它是多么撼动你的心。这是我全程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虽已走过欧洲的很多教堂了,但当我见到高迪这另一巨作的时候,简直就是颠覆我对教堂的认知。天地之间,日月之行,自然之变化,万物之生息,全都体现在这个送给上帝的杰作上。教堂内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荆棘和丛林。色彩之绚烂难以言表,冰与火在窗玻璃间碰撞。高迪说的一点都没错,“色彩是生命的动人之处”,我有幸见识到了。

2016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一直说 风光是门面,人文是信仰。这一点就是我不变的初心。这一年我对建筑摄影更加深了理解,对人像更加深了热爱。摄影让我热爱世界,享受生活。我们玩摄影玩的是情怀。人生天地间,从伟大中寻查渺小,从细微中洞见博大。理想和现实我们同时面对,努力做个自由的摄影人,表达我想表达的,为自己发声……


本文参加2016年度北京高校联合“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作品征集活动

最后,期待18日跟大神们的面基啊~~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