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用最简单的光,勾勒出一颗童心
七七小菇凉 2019-01-18


写了那么多关于如何拍孩子的文章,教了好多好多父母如何拍好自己加的宝宝,如今翻开博客、或者打开学员群,会发现大家都已经在拍孩子这件事上得心应手了。买应季应景的服装搭配,去找漂亮的场地甚至租个民宿,各种小道具也是应有尽有层出不穷,拍出迷人又有趣的照片一张张。

 

可也总会收到这样初学者的询问,

 

“七七我找不到好看的场地,是不是就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拍摄暗调背景的照片,一定要投资影棚灯吗?”

“一定要晴天吗我们这里总是下雨怎么办?”

“七七我想要简单却经典的照片,可以在家做到吗?”

“拍一张简单却经典的照片”,这也是我始终的追求啊。

“ 用什么道具?”

“光!”

“去试试吗?”

“好啊!”


今天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家里,用一扇窗户,给孩子拍出简单却经典耐看的照片。这组照片拍摄于去年5月,图中的可爱宝贝是柠檬(微博:@洋奶爸甜柠檬)。


来看看我们想要拍摄的类型,一个暗暗的空间,孩子沉浸在她的世界里,周围一切似乎都消失了,孩子是视觉的焦点。光影的层次如潮水一般漫过屋子,阴影的存在也是这样得当,如同一张古典油画般静谧。

 

这样的照片在家可以实现吗?

当然可以,只要屋子里有一扇窗即可。把你的窗帘拉起来,只露一条缝,让整个屋子保持暗暗的,让孩子站在或者坐在那条缝漏出的光里。这就是这样照片所有的秘密了。

下面一些小贴士,让你顺利切入这样的一次拍摄。

1、 经典的侧面光

窗户在孩子的侧面,光从侧面打量孩子的脸。这样的光最有立体感,可以勾勒出孩子的五官。

面部有明暗是正常的,但是保持至少有一半脸是明亮的,一个眼睛是晶莹的。如果不喜欢面部太多阴影,可以让孩子把脸往窗口转转,如图五。

 


2、脸记得转向窗户

在下面几张照片中,孩子面部转向的方向就是窗户所在的位置。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孩子的脸是明亮的了吧:)

 


3、拉一张凳子坐在窗前

如果你窗户边有一张桌子,那正好不过,让孩子在桌前坐下,面对窗户。这样孩子可以坐在桌前看看书,摆弄玩具,如图所示。


4、加个反光板试试

看下面两张照片挺有趣,明明背对窗户,但为什么孩子的面部是明亮的呢?原因其实是我工作室的地板是白色的起到了反光作用。如果在你家,可以自己找一块白色的板或者干脆买一个摄影反光版,在孩子背光的时候,给他的面部补补光即可。


5、无论何时,记得搭个场景

我一直觉得拍照不仅仅是按一次快门,其实是希望通过镜头讲一个故事。所以用什么光、在什么场地都是其次。最关键的,是摄影师的心里要想好,这次是想讲一个什么样子的故事。

这次我设定的小故事,是孩子和两只小猫咪玩耍。特地去借了两个小猫来,柠檬和她们玩得很开心。

小动物、孩子、一缕光,都已经足够让我们拍出经典的照片。因为这些正是美好所需要的所有素材,不是华服、不是美衣、不是隆重的场景,而是照片里的一颗幼稚童心。

 

去试试吧,用最简单的光,勾勒出一颗童心。就在你自己的家里,留住这岁月里经典的一幕。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