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行内编辑的思考
monster 2017-11-29
  • 背景

公司产品一直通过弹窗对页面内容进行编辑,弹窗体量较大,打断性也较强。有时仅需要对某一条内容进行编辑时,使用弹窗成本较高。我在负责的项目内开始尝试使用行内编辑,针对不同内容的编辑场景,总结了部分处理方法。

行内编辑适合需要快速对内容进行编辑的情景,不会发生页面跳动,不会被弹窗打断。根据编辑内容数量的不同,我将行内编辑分为单行行内编辑和多行行内编辑。

  • 关于入口的设计

因为页面内可以编辑的项太多,为了保证页面的美观,入口不适合直接显示在页面上,这确定了隐藏入口的设计思路,形成了两个方案

方案1:双击进入编辑 模式(入口太隐蔽,且有些内容不支持编辑,无法有效区分)

方案2:hover到内容区域时 显示入口图标,点击图标进入编辑模式。 通过对比取舍,我使用了方案2,hover时显示图标。

  • 不同状态的行内编辑效果

  • 不同类型数据的编辑方法

    被编辑的数据并不全是纯文本,有的是从多选中选择得到,有的甚至是多值结果,编辑结果还需要按照数据格式保存到数据库中,不能任由用户修改。我针对不同类型的数据设计了不同的编辑形式。


  • 多行行内编辑

    叫区块编辑可能更合适,该方式针对整个区域进行编辑,流程如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