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闲情趣记|滚蛋吧!实习生(一)
背影的林夕 2018-05-17

从大概两个月前准备暑期实习,一直到昨天晚上6点钟,我的实习还没开始,就已经被迫宣告结束。

昨天我导师突然返回武汉, 这让早就想要跟他BATTLE 的我有些措手不及。我临阵脱逃,借着上厕所的理由到楼下打起了求助电话。我向肥羊请教打赢这场实习保卫战的关键理由,我跟杰哥探讨实习的意义和人生的哲学,我问马哥人应该怎么样过完一生,我甚至朝武大的老校长“王世杰”倒自己心里的苦水。当我像一个战士一样带着必死的决心站在郑老师面前的时候,其实结果是什么已经无所谓了。

果不其然,导师第一句话就已经将我摧毁。杰哥跟我说,当一个人目标明确的时候,干什么事情都应该是风雨无阻的,所以可能是我自己都不够坚定。才让我这两个月的一切努力,都成为了徒劳。不过为了让我记住这一段难忘的时光,我决定把他写下了和诸位分享。

其实我这么拼命的找实习,其实因为我在大四找工作的时候吃了大三年幼无知,不懂得去找实习的亏。当我醒悟过来明确了我自己的目标是互联网公司的时候,我认为暑假实习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一道坎,我在今年三月刚刚到武汉的时候,就开始了这场声势浩大的作秀。

从准备简历开始,我先是从知乎上看了很多关于写简历的指导,其中有一个还提供了可以参考的模板,我按照这个标准首先让自己的简历从外观上符合了网上流传的HR的预期,接下来为了让我的简历从内容上也可以被那些大厂的HR看中,我还求助了永欢姐,这是我当时朋友圈当中唯一的一个HR。在她的帮助下,我的简历初稿就算是完成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当中,我竭尽自己的所能,在网上搜罗那些实习生的招聘信息,有在大厂官网填写的,有邮件发送的,还有在各个招聘网站上看到的。那段时间,发邮件,收邮件,接电话就成了我工作的日常。

又一次滴滴的HR打来面试电话的时候我甚至还在睡觉,我拿起电话,听到是滴滴HR,几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我尽量掩盖自己的睡音,让对面不要想到正在面试的人还是一脸睡容。我假装沉着的介绍着自己的经历,风轻云淡的隔着电话和对面的HR聊着人生理想,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让你来你想做数字产品运营,还是产品运营,我想了想自己好朋友小豪搞数字产品搞得风生水起,我顿了一顿说到“数字产品”,接下来HR又问我,那你会SQL吗?我回忆了一下,自己似乎是看过相关的书籍,就随口说到“会一点”。哪里想得到接下来HR会问专业问题,她问我检索用什么关键字,听到这个我根本回答不出来的问题,当时还有些微凉的三月的早晨,我竟然冒了一头的汗。最后这个面试竟然通过了,不过得知消息已经又过了一周,她告诉我让我去北京某某地点面试,没办法因为不能马上到岗,第一个工作的机会和我擦肩而过。

没过多久,我收到了网易游戏的面试通知,我清醒的记得那天晚上我喝的烂醉,收到短信让我第二天早上十点前回复是否可以参加三天以后远在广州的面试。一阵心跳加速过后,我已经在上面打出,“不可以”几个字,但是心有不甘,喝多了的我向在旁边的风哥求助,风哥告诉我“你先答应下来呗,到时候不去又不会有什么损失”,我删了不字,回复了参加的日期。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因为胃出血去了医院。你们也知道的,胃镜就是那天做的,等待胃镜的时间成了我准备面试的时间,胃镜让我有机会可以接受“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洗礼”,结束之后我感觉自己似乎得到了重生。做完胃镜我竟然还能回学校跟郑老师开个会。

三天后我出现在了广州火车站,我第一个走出火车车厢,第一个走进地下通道,第一个走出出站口的闸机,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让人兴奋,我还没到科韵路我似乎感觉这次广州之旅应该是十拿九稳(差你一吻。皮一下,说一句土味情话,嘿嘿)我开心的在站前广场拍了一张自拍,就往科韵路处去了。我去的算是比较早,在他们一楼博学堂里面候场,这是一个像小型电影院一样的地方,前面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全是网易自家的游戏,莫名的有种让人心潮澎湃的感觉,我有一瞬间感觉,这应该就是我未来工作的地方了。终于到我面试了,面试的形式是典型的无领导小组,不过题目却不典型。这道让人记忆犹新的面试题,我恐怕会记一辈子。面试题目是:如果在吴亦凡、鹿晗、张艺兴、黄子韬当中选一个人做你的Leader你会选谁,为什么?拿到这套题的一瞬间我就已经放弃了竞争的欲望,甚至有些想笑。那一场面试,体验确实糟糕,一个拿到了就让人懵逼的题目,两个在那里争着当Leader的小丑,一群懵逼不知道从哪里下口的吃瓜群众,还有几个在一边偷偷发笑的HR这就是那场面试带个我的全部记忆。我们离开科韵路大楼的时候几个人还假模假式的加起了微信群,说以后如果谁通过了就在群里互相通知一声。这个群在第二天早上我就退了,因为面对一群只会表演团结友善的心机BOY和心机GIRL,我确实提不起交往的兴趣。这场面试不出所料的game over了,不过网易还给我们这些落榜的同学提供了调剂到客服管培生的面试机会,完全是抱着试着玩儿的态度我参与了这次的视频面试。

没想到视频面试的时候我又傻逼了,甚至告诉HR我是因为参加游戏策划落榜才被调剂到这里的。不出意外,我连客服管培生的实习都没通过,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十动然拒”短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